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前瞻 > 正文
EverQuest II里的死亡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4 11:29 新浪游戏

  作者: Elliot Feldman

  翻译: Luosky

  原文:All About Death in EQ II

  在诺拉斯广袤大陆上冒险的玩家们不可避免地都会经历过死亡的洗礼。当玩家死亡的时候,他可以选择留在他的躯体里等待别的玩家复活,或是选择重生。如果选择重生,玩家将重生在附近的冒险营地里。如果玩家被复活,他将在出现在原地。

  玩家的死亡:

  玩家死亡会有以下的效果:一块精神碎片将会遗落在死亡地点(除非玩家被复活);玩家的状态、生命值和能量值将暂时下降;玩家获得部分经验债务;玩家的装备将有部分破损。

  冒险营地:

  冒险营地是玩家死亡后能够选择重生的地方。这些营地一般都较为安全,玩家可以在这里重新组队或者休息。

  精神碎片:

  每当玩家死亡并且选择重生,他将留下一块精神碎片,并且他的状态、经验及装备都会受到惩罚。当玩家捡回他的碎片后,他的状态将恢复正常,同时偿还了大部分的经验债务。如果玩家不捡回他的碎片,玩家将会在以后的三天里(不管是在线还是不在线)慢慢恢复状态,并且要偿还全部的经验债务。

  玩家必须返回他的死亡地点附近才能捡回他的精神碎片。当玩家捡回精神碎片之后,死亡引起的状态下降将会恢复正常,并且绝大部分经验债务将消失。精神碎片和EQ1里的尸体不一样,玩家不能对精神碎片进行复活,并且没有人能够拖动精神碎片。只有玩家自己能够取回他自己的精神碎片。

  多次死亡:

  每次死亡玩家都会获得额外的状态惩罚,累加到连续5次没有恢复的死亡后,这个状态惩罚达到最大值。而玩家死亡产生的经验债务惩罚则没有上限。状态的惩罚是根据玩家残留的碎片来衡量的,当玩家留有5个或更多的碎片,则状态惩罚达到最大值。具体来说,比如当玩家捡回第8个精神碎片时,该部分的经验债务将马上得到补偿,而状态惩罚则不会有变化,因为他还有7个碎片需要捡回。另外玩家最多只能留下10个没捡回的碎片。因此当玩家留下超过10个碎片之后,超出的那部分经验惩罚将没办法通过捡回碎片来获得补偿。

  装备损坏:

  每次死亡玩家的装备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当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玩家的装备将无法使用。这时装备将会从玩家身上掉落到行囊里。玩家必须找到维修工才能修复他的装备。

  经验债务:

  一旦死亡,玩家将积累经验债务。在经验条里位于金色经验条后面的红色部分显示了经验债务的多少。有经验债务时,尽管玩家不会丢失他所获得的经验,不过他获得的经验有一部分要用来偿还经验债务。当队伍里的伙伴死亡时,其他队伍里的成员会和这个成员分担经验债务。

  复活:

  只有当玩家还躺在地上没选择重生时,别人才能够复活他。精神碎片是无法复活的。被复活的玩家不会留下精神碎片,被复活后他马上恢复正常状态并且偿还了和捡回碎片一样的经验债务。所有祭司类的职业都拥有复活他人的能力,另外圣堂、亡灵、哀悼歌手能够在非战斗时释放复活法术。 祭司类职业拥有更多的复活法术选择,并且是唯一能够在战斗中使用复活的职业。

  队伍经验债务分担:

  一些职业因为他在队伍中的角色而更容易死亡,队伍分担经验债务的机制让队员共同分享奖励的时候也共同承担风险。

  队伍分担经验债务大大降低了单一成员的死亡惩罚。如果一个队伍配合的很好,而某个成员由于某些意外而死亡,队伍整体而言并不会觉得有太多惩罚。如果成员经常性的死亡或者整个队伍全灭,那么队伍就会考虑他们的目标是否合乎他们的等级或者制定更好的战略。

  当队伍里的成员死亡时,不被捡回尸体所偿还的经验债务将被平分到每个队伍成员身上。捡尸体偿还的经验债务只有死亡的成员自己承担,不会被成员分担。

  如果玩家在两人队伍里,每个成员将获得一半的债务。如果六人队伍里的成员死亡,每个成员将获得1/6的债务。因为每个人获得的经验债务比平常少得多,并且队伍一起来偿还这个债务,玩家将很快就能还清债务。因此组队将能降低玩家的风险。

  这个组队系统对队员很有意义。如果一个成员处于及其危险的境地,他也会有献身的精神使得其他成员脱离危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QII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EQII中国官方网站最新游戏视频公布(图) (2005-02-03 10:33)
指环王白袍巫师为《EQII》配音(图) (2005-02-02 16:43)
《EQII》最新精美游戏画面骑乘篇(图) (2005-02-02 15:47)
EQII公会系统详解 (2005-02-02 15:41)
华东百家网吧联合《EQII》共创商机 (2005-02-01 10:23)
EQII官方网站压力测获奖名单公布 (2005-01-31 16:58)
与《EQII》第一次亲密接触(二) (2005-01-31 16:57)
欧美EQII 情人节截图活动(图) (2005-01-31 14: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