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韩国棋手做客联众 聊天对弈尽兴而归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3 11:35 新浪游戏

  2月2日,六位韩国职业顶级高手做客联众世界,一行人中,既有世界围棋界声名显赫的“盘上一支梅”刘昌赫、“不败少年”李世石,又有韩国围棋界人小才高的姜东润和近年来在围棋赛场羽翼渐丰的金成龙、柳才馨、洪文杓。

  观看韩国职业高手与中国业余强豪纹枰对弈、参与棋手网友网络交流互动、发送手机短信问候棋盘上的偶像们,“韩流”袭过的三个多小时,几百名联众短信用户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发送留言、亲密接触,近千名网友登录联众世界围棋客户端一睹棋手风采,大呼过瘾!

  

新浪游戏_韩国棋手做客联众
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职业对话业余:强强碰撞火星四射

  在两局职业棋手让先的比赛中,韩国职业九段刘昌赫VS中国业余七段胡煜清的比赛堪称是强强对话,一个是韩国职业棋界炙手可热的高手,一个是中国业余棋界的顶尖强豪,一方是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在韩国围棋界声名显赫的刘昌赫九段,一方是同样在中国业余围棋界中享有盛誉、频频在全国业余围棋比赛中摘得桂冠的胡煜清业余七段。最终,业余选手胡煜清执黑中盘战胜了刘昌赫九段。

  另一场韩国职业二段姜东润VS中国业余八段唐韦星之间的对决却是两位围棋小棋手间的较量。15岁的姜东润在2004年打入第9届LG精油杯本赛和第4届新锐连胜最强赛本赛,12岁的唐韦星则在刚刚结束的2005“南山佛教”全国晚报杯比赛中获得冠军,是第一个被中国棋院授予业余8段的棋手。经过一番厮杀,姜东润执白中盘战胜了唐韦星,赛后,两位小棋手握手留念,并相约以后要在网络上多多切磋。两场比赛均由韩国职业棋手金成龙九段做现场解说,他幽默、专业的解说更为精彩的比赛增色不少。

  网友连线棋手:纹枰内外共话围棋事

  不败少年李世石、“盘上一支梅”刘昌赫等韩国国手级人物的来访,在联众围棋爱好者中间掀起了不小的风暴。短信提问、网络访谈,联众用户朋友们通过网络与棋手们亲密接触,共话纹枰内外围棋事。儒雅的刘昌赫本次是第二次造访联众公司,熟悉了心情自然也不一样,让我们难得地看到了他谈笑风生的一面。在中国,有许多喜欢刘昌赫的棋迷,他的棋品人品得到了中国棋迷的一致赞扬。作为经历坎坷的中年棋手,许多网友关心刘昌赫是怎样从人生问题中走出并把精力集中到围棋上的。刘九段微笑着说:“做为一个年纪较大的选手,肯定会面对很多人生问题,但做为一个棋手,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精力放在我的围棋事业上来。”

  此番做客联众世界的柳才馨、洪文杓可谓是韩国围棋的中坚力量,当被问到韩国众多优秀棋手的存在对他们来讲意味着什么的时候,正沉迷于联众连连看游戏中的他们说:他们的存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目标,这种目标的存在对于棋力的提高帮助非常大。对于学习围棋的痛苦之处,几位国手的意见居然惊人地相似,他们说:我们学习围棋是因为热爱围棋,当然,我们也热爱它所带来的痛苦。

  金成龙九段无疑是本次活动中最活跃的人物,评棋、讲解、时而加入自己另类的幽默,那些本来生涩的围棋术语从他口中滔滔不绝地讲出来,配以独有的大嗓门和极具感染力的笑声几乎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金成龙九段最喜欢吃中国东北的炖腔骨,“就是那种带上塑料手套吃的,中国的菜呀,越便宜的越好吃”,他补充道,全场大笑。

  走近不败少年:努力保持棋力随时可结婚

  本次来访的世界冠军李世石在联众世界网友中拥有着极高的人气,而个性十足的他回答起网友的提问时竟也是有问必答,十分认真。当被问到他修炼围棋的秘诀时李世石回答道:我当然有我自己的秘诀了,不过我生长在围棋世家,从小学棋,可能家庭的影响也有很大的关系吧。不满22岁的李世石在提高棋力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业余棋手一定要多找一些比自己棋力高的选手切磋,如果是职业选手,那就应该形成自己的棋风,这样才能够快速有效的提高水平。

  印象中的不败少年定然爱玩、爱闹,但是真的见到了他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不败少年在大部分时间内是沉默寡言的,从一开始的坐在一边默默看书,到后来不言不语地玩联众世界的休闲小游戏,就算是不小心输掉了游戏,也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大呼小叫。李世石坦言,他平时是不大喜欢玩游戏的,至于三星杯期间的“玩游戏传闻”也只是不实报道,基本上他没有什么喜欢的游戏,不过他现在迷上了联众的连连看。难怪三个小时里,除了回答网友提问和观看对局,他和柳才馨、洪文杓、姜东润四个人死死围住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沉迷于连连看的世界,玩得不亦乐乎。

  联众世界网友对于这个个性十足的不败少年的个人问题也很关心,当被问到打算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李世石愣了一下,继而说道:如果遇上我喜欢的,那就随时准备结婚。说完,他狡黠地转了转眼珠,引来一阵笑声。

  业余小棋手的世界:要成为李昌镐那样的棋手

  12岁的唐韦星是跟随爸爸来到联众公司的,进了贵宾室,小孩子就拘谨地站在了父亲身后。记者拍照、采访全由爸爸接待,让人不得不慨叹:这小小的业余围棋冠军果然与众不同。与蒋东润对局,唐卫星开局多少有些紧张,这也导致了他最后以3目落败。从对局室走出来,他眉头紧锁,好像还在回忆刚刚结束的那一局。进了访谈室,见到了线上访谈的热闹景象,唐韦星的心情才似乎好了一些,他虚心地站在金成龙的身后仔细听着他讲解的胡煜清VS刘昌赫的比赛,有着12岁儿童少有的沉稳。

  联众世界网友对这个新科晚报杯冠军也非常关心,他们提出的问题唐韦星也一一作出了回答。唐韦星说他还会继续考职业段位,将来希望能够成为李昌镐那样出色的棋手。在此,我们也祝福这位年轻的小棋手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努力提高棋艺,早日成为一名成功的职业棋手。

  3个多小时过后,本次棋手做客联众世界活动圆满结束了,几位棋手在联众公司合影留念,并为联众网友签名留念。在未来的日子里,联众世界还将继续组织更多的此类活动,助您在联众世界中提高技艺水平、收获愉快心情!

  更多图片,请访问: www.ourgame.com/subject/2005/weiqi_korea/phone.html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