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墨香》游戏测试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2 11:05 新浪游戏
[前言]
  根据韩国同名超人气武侠小说《DARK STORY》改编,以东方古代武侠为背景创作而成的大型3D游戏《墨香》在韩国一问世便以极其浓郁的水墨风格,新颖的游戏风格吸引了众多游戏玩家。在中国还没内测就引起了大批游戏玩家的关注。测试时更是引起了一次游戏界的热潮。
游戏评定:
[游戏背景](8分)
在古老的东方,人们如同往常一样平静的生活着,不知道哪一天突然冒出许多怪物。他们攻击的人类。在人们城市的四周游荡着,攻击着过往的人群。愤怒的人们拿起了手中的武器。要把这些怪物赶出人类的大陆。正是凤翱九天,看江山如墨;凰振双翼,携群芳留香。

[游戏信息]
游戏名称(英/中):DarkStory/墨香
开发厂商:韩国eSofnet
官方网站:http://www.moxiang.com.cn
游戏风格:3DMMORPG(东方幻想武侠大片)
目前状态:9月初韩国公测
      国内8月21日第一次内测
基本配置:PⅢ 800MHz,256MB内存,GeForce2MX,800MB硬盘空间。
建议配置:P4 1.4G,512MB内存,GeForce4或更高,1GB硬盘空间。
分辨率:1024×768 16bit
最低连接速度:0.558Kbytes
操作系统:Windows98/me/2000/xp
游戏官方网站:http://www.moxiang.com.cn/index.htm
游戏下载地址:http://www.moxiang.com.cn/

测试环境:CPU:P4 2.6G 内存1G 显卡9600,128显存 10M LAN  
[游戏画面](7分}
现在一款游戏能不能够吸引玩家游戏画面占了很大的因素,一款好的游戏在游戏画面上要力求做到写实,细腻。在如今3D游戏争霸的今天,《墨香》以景致耀眼的亮彩效果,逼真的场景画面,绚丽的技能,无与伦比恢弘的气势来体现这款游戏的独到之处。人物装备的5种武器的显示明确清楚,NPC的造型独特。
不过在人物的表情跟走路上显的呆板了些。视角放大不够细腻,需要改进。也没有给玩家提供全方位的视觉转换功能。这点做为一款3D游戏,在画面引擎上有点失败。
   
   
[音乐效果](7分)
音乐的制作与画面同样重要。《墨香》是展现中华武侠游戏的网络游戏,在游戏里音乐效果并不花哨繁杂,进入游戏就可以听到有中国特色的清幽悦耳的音乐,音乐会随着人物的位置而改变,音乐的节奏会随着危险的增加而加快。在战斗时,伴随的你的动作,会有逼真的打击声。在人物升级时的音乐尤为出色,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只有等你亲身体会才能感觉到这美妙的声音。
[操作系统](6分)
《墨香》这款游戏继承了韩国游戏一贯的“一鼠走天下”的模式。技能释放的快捷键也跟别的韩国网游一样,没什么特色。不过《墨香》增加了锁定视角的功能。照顾了对3D游戏转换画面不习惯的玩家,只要你按下INSERT键,就能阻止视角的转动。
1~10:使用相应的快捷栏物品   H:查看帮助
F1~F4:转换快捷栏页面   Shift:显示玩家昵称
C 查看人物属性栏   R 走动/跑动
I 查看装备栏   Z 战斗模式/和平模式
S 武功技能窗口   Ctrl or A 攻击(连点时会出现连招)
M 查看地图   Insert 自由视角/固定视角
P 查看帮派   F12 截图键
Q 查看任务窗口   ↑ 视角向上
O 查看设置窗口   ↓ 视角向下
Esc 结束游戏   → 视角向左旋转
F 查看好友栏   ← 视角向右旋转
N 查看信息条   Page Up 视角 zoom out
G 查看组队窗口   Page Down 视角 zoom in
在《墨香》这游戏里设计了连击系统,当级别打到一定等级时就可以使用,在玩家战斗时只要以一定频率按“A”或“CTRL”就会出现威力强大并且流畅的连击了,这两个键也可以当作锁定键用,当你点一下怪,在按这两个键,人物就会自动去攻击了,不必去用鼠标一下下的去点怪了。
[任务系统](6分)
《墨香》的任务系统比较单调,没有什么隐藏任务。特色任务之内的。所有任务都是按照级别在NPC那里接,打某某怪,爆什么东西。实在太老套了。任务得到的奖励也太少了,游戏前期接任务做做还可以,后期根本不能满足玩家的需求。
[战斗系统](9分)
这款游戏打怪升级是修炼的唯一途径,就连学习技能也需要在演武场在规定的时候打倒特定的怪才可以学习。而技能大体又分为战斗、轻功、动作、生活这4项。战斗主要与人物所选择的武器有密切的关联。而轻功影响的则是玩家的移动速度动作流畅性。
在《墨香》里没有了以往韩国游戏辅助类的(牧师,法师等)职业,但是却有华丽的阵法来弥补了组队的效率,只要组队成员中有一人学会了阵法,别的队员按照阵法的位置战栗就能发挥阵法的威力了。而且阵法在PK的时候同样有用,这点为PVP提供了更大的乐趣。
游戏的PVP系统可以说是相当的自由和开放,玩家可以任意的挑战对手,并且获胜者能有选择的获得战利品。在玩家PVP切磋武艺时,会出现一个华丽的结界将玩家笼罩其中,避免受到怪物的干扰,从而让玩家能放心的享受如格斗游戏般的PK。

[职业技能](8)
这是《墨香》这款游戏跟别的游戏最大的不同,也是这款游戏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墨香》里打破了以往游戏职业的划分,而是通过玩家选择武器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职业,只要你有兴趣,你也可以每种武器都学,做一个样样精通的大侠。(不过学多了可就学不精了,到时候什么都学不好别找我)
游戏里学习技能的方法是买来秘籍,然后去演武场练到1层后就可以使用。不过在第一次学习技能的时候比较困难(本人10级学习第一个技能,学了10几次才算学成)被动技能是通过打怪得到技能点的方式学习的。有时候为了学习技能还需要去降级打技能点。
[游戏道具系统](6分)
道具系统没有划分职业,性别等。都是通用的,装备武器上都没有什么华丽的颜色,看上去死气沉沉的,装备武器可以升级,只要拥有了相对应的技能跟物品就可以强化自己的装备,不过升级后在外表也没有什么变化。这点比较失败。
[互交系统]
聊天:聊天系统非常简单,没什么特色,跟大多数游戏一样,要说不同,可能就是多了个书信系统,玩家可以通过写信的方式联系别的玩家,如果玩家不在线,等他下次上线后也可以收到信笺。
交易:玩家交易时需要两人在同一地图,交易系统跟别的游戏大同小异,都是显示双方的物品,确认都点确定完成交易。没什么特别之处
组队:这款游戏的组队后的阵法算是一个创新了,组队后可以施展阵法,有强大的威力,这点提高了组队后的效率。
[特色系统](8分)
《墨香》这款游戏最大的特色就在与三个方面
一个是没有职业的划分,玩家可以自由的发展。
二是阵法系统。没有了以往游戏的辅助职业,但是却通过阵法增加了组队的效率
三是战斗系统。在这款游戏里PK是很自由的,也是最爽的。打开杀气后杀人还有机会得到别人的装备,不过打开杀气你也有可能会成为别人的目标的哦,要小心。在被人杀死后如果自己没能力报仇还可以通过悬赏的方式报仇,被通缉者会受到众多玩家的攻击,这将成为游戏的一大特色。
 
 
[总体评价]
在这款以中国武侠为背景的游戏有着及强的吸引力,特别是喜欢PK的玩家更是对这款游戏充满了向往, 《墨香》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建立于真实的地理特征,增强了游戏的真实感。我们深信它会以特有的风格吸引着一部分的玩家。
游戏综合评分:81分

游戏分级测试:
1.暴力度(A)
A2:该游戏轻度暴力,但是战斗时没有血腥场面。
2.色情度(B)
B1;无
3.恐怖度(C)
C1:无明显血腥、恐怖场景或角色设计。
4.社会道德度(D)
D1:没有发现不健康的地方
5.文化内涵度(E)
E1:游戏在历史、文化层面上进行了深度的发掘。
6、PK行为(F)
F2:玩家大部分时间可在正常的社会时局下生活、交流,PK能够得到限制,恶意PK的玩家会受到处罚
7、非法程序(外挂)(G)
G1:暂时没有发现使用外挂跟BUG,但是因为现在是在内测阶段。要等公测时才能知道有没有外挂
8、聊天系统的文明度(H)
H2:有少量素质低下的玩家在游戏里骂人,但大部分比较好
9、游戏内部社会体系的秩序(I)
I2:有少量的素质低下、崇尚金钱、霸权的玩家组成的帮派群体,这些帮派可能干扰部分正常玩家的生活和交流。但大部分玩家尚可在正常的社会时局下生活、交流、娱乐。
10、游戏形象宣传(J)
J1:游戏运营商为游戏在媒体、资讯网站等合法的地方对公众宣传时形象靓丽、能用恰当的图片或词语描述游戏内在的风格,从而真实的反映游戏内在的文化和娱乐内涵
11、游戏时间限制(K)
K1.在游戏的时候会出现公告,让玩家注意休息
12、社会责任感(L)
L1:游戏注册采用实名制,有可靠的方法保证注册信息的真实性

游戏总评定汇总:

              《墨香》横向测试评分汇总表
----------------------------------------------------------------------------------
背景 | 8 | 操作 | 6 | 任务 | 6 | 战斗 | 9 | 音效 | 7 |
----------------------------------------------------------------------------------
职业 | 8 | 画面 | 7 | 道具 | 6 | 交互 | 7   | 特色 | 8 |
----------------------------------------------------------------------------------
后续开发期待 | 9 | 总体评分 |   81 |
----------------------------------------------------------------------------------
分级评测结果:A2/B1/C1/D1/E1/F1/G1/H1/I2/J1/K1/L1,适合18岁以上玩家。

编辑:猫猫不哭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新浪零距离工作室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