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13)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2 10:16 新浪游戏

  活着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说谎和听别人的谎言,有时候,很难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为什么那么多“永远”“一辈子”就可以轻易的说出口,说完之后,很多人就可惜抛之脑后忘得一干二净。我是个害怕诺言的人,因为那些话在我看来,不过是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人最痛苦的不是绝望,而是一直怀有很大的希望,用尽全力去等待去实现,却在最后发觉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个玩笑而已,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只要曾经经历过一次,任何人都不愿意去经历第二次。于是,每当我听见那些承诺之后,总会像隔绝病毒一样隔绝自
己的心境,我要保护自己,我要对自己好,我不要伤害……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叮叮并不在家,茶几上留着她的字条,她找到刘磊过去陪他了。急忙打电话给她,很快就有人接听。

  “叮叮,在哪呢,什么时候回来…….”

  “喂?”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沙哑。

  “你是谁?”我有点着急,

  “cece,是我,刘磊。”电话那边的人好象是刻意压低了声音。

  “哦。”下意识,我松了口气。“叮叮呢,喝醉了吗?”

  “没有,她睡着了,我喝多了。”

  “哦,那我来接她吧,你们在哪?”

  “在…….”刘磊似乎很困难的吸了口气,随即报出了一个地名,而那地名,是很多成都人都熟悉的一家酒店。

  我的脑子打了一个结,有点结巴“你们…你们?”

  “她睡在我旁边……”刘磊语速很快的说“我喝多了,然后…..”

  “可以了,我知道了,刘磊。”我的心被扯了一下,痛。

  “对不起,cece。”他说。

  “你没有对不起我,刘磊。”我用没握电话的手轻轻的抚了一下胸口,等待疼痛减轻。

  “我喝多了,以为是你…….”他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开口解释。

  “好好和叮叮在一起吧,她很适合你。”

  “我爱的是你。Cece,听我说好吗?”

  “没有了,一切都没有了…….”我闭着眼睛,终于决定斩断这段暧昧和心动。“你答应过我的,永远不伤害叮叮,希望你说到做到。”

  “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有没有心,会不会动心。”刘磊自嘲似的开口。

  我不言,挂断电话。

  开电脑,cece正在真天挂机,小小的机器人,不知厌倦和疲累,一个游戏,竟然让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偏离了正轨,变得混乱和不知所措。

  断线,上线,站在道观,开始一个一个密人,每个人的回答都是一样,机械而冰冷“你好,挂机中,有事请留言。”

  “cece,这么晚还不睡?”月神密我。

  “你怎么知道我在线?”

  “我帮朋友挂机,看见你在密他。怎么了?”

  “没什么,睡不着,你来陪陪我好不好?”

  “恩,等我。”

  “我去边境等你吧。”

  ………….

  边境海边,世外桃源。一个适合逃避的地方。

  “逃避不是办法的,cece。”月神好象知道我的心事一样

  “嘿嘿,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

  “你又开始了, 每次一说到正题,你就开始转移话题。”

  “哪有。”

  “有什么不可以说的,防备那么深有什么用?害怕伤害。”他开始咄咄逼人。

  “………..干嘛这么凶,你是我老公也。”

  “哦,现在承认我是你老公了?”

  “嘿嘿….”

  “不开心就说出来吧。”

  “我只是觉得承诺很不可靠。”犹豫了一下, 还是半遮半掩的说自己的心事。

  “哦?”

  “为什么人可以一边说爱你,一边和另一个人发生关系?为什么人要给别人承诺却不去兑现?为什么我非要牺牲自己的利益去成全自己?为什么我不懂得去争取?为什么他给我希望之后又不负责了…….为什么?”我开始声嘶力竭的打字,泪流满面。

  他半天不回答,我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哭出了声,电话响了。

  “喂…..“我哽咽的说。

  “是我,月神,刚刚去找你电话了。”

  “对不起。”

  “cece……别难过了。不是所有人都是完美的,你的个性注定了你不会争取,没什么好遗憾的,他是没有耐性等到你的好。”

  “不该有承诺的”

  “承诺不会变质,变的是人而已。”

  “给了别人希望,又去亲手毁掉,太不公平。”

  “那你想怎么样?童话故事吗?王子发现了公主,从此心无旁人,一心一意?现实点,好不好?没有人有义务为你守侯的,人就只有一辈子而已”

  “一辈子,好长啊…..呵呵”

  “不长,如果是和你一起的话。”他说,深情。“我也许还要盼望下辈子”

  “那下辈子我要变男的,你当我小老婆。”

  “不要啊………我要当大的。”

  “笨啊,电视里都说小老婆最得宠。”

  “这样啊……那你要负责啊,我下辈子就全靠你了。”

  “没问题,放心交给我吧。嘎嘎…..”

  …………….

  心里的不愉快就这么轻易的被月神带走了,他对我说“一辈子,多好”,而我,心动了。


编辑:猫猫不哭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