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魔兽世界》设计师PvP战场内幕揭秘之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0 17:50 新浪游戏

  奥特兰克山谷之战

  几个星期之前,我们放出了一篇文章来描述战场到底是怎么样的,并且给大家介绍了一些PvP战斗的新概念,比如变化了的死亡系统和可以占领的墓地。现在让我们继续讲解一下如何可以获得奥特兰克山谷战争的胜利。

  奥特兰克山谷是一个属于高等级玩家的地区,这意味着参与其中的玩家基本都达到或者接近60级。但是我们并没有限制只有高等级玩家可以进入战场,更多适合地低等级玩家的战场也会陆续开放。但是只有高等级的玩家才可以在奥特兰克战场真正地进行竞争。

  我们意识到如果有数百人都在战场上的话,那战场的乐趣一定会被削弱很多;大家的团结度会下降,每个人感觉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少,战斗可能很容易偏向一边。所以我们会给双方进入战场设置人数上限。另外我们希望双方的人数基本相同。然而,在等待进入战场的时候,你还是可以到世界别的地方进行冒险的,如果轮到你的话,你会被直接召唤加入战斗。我们的目的是让所有的玩家体验到最有趣的战斗,所以我们希望可以调整对战人数直到我们能够可以得到一个史实般的,可以控制的,部落和联盟之间的战争。

  胜利条件

  战场的终极目标是杀死敌方的将军并且摧毁敌方的主基地。同时我们还在其中设计了许多不同的任务,并且还有很多机制来让玩家有更多的战略来完成这些目标。

  从表面上来看,一方可以简单地攻击过去就可以了。战斗首先将在前哨营地发生。战斗将会非常艰苦。前哨营地 将会有许多NPC守卫,另外还有精英营地指挥官和他的精英守卫。不仅在数量上他们很难对付,而且那些精英守卫的实力也十分厉害。另外还有一到两个防御塔在营地中帮助守卫。

  防御塔

  防御塔是一种防御性建筑,其周围会有几个NPC守卫。防御塔中会装备有远程攻击武器,比如弓或者枪,其可以从很远的距离狙击敌方玩家。这些防御塔会攻击那些入侵的攻击者直到被进攻的敌人摧毁为止。那些周围的守卫也会帮助攻击入侵者。控制防御塔的一方如果在防御塔射程范围内进行战斗将占有较大的优势。

  与墓地和矿井一样,防御塔是可以被占据的。在防御塔顶部飘扬的旗帜是其控制者的标志,这和墓地一样,你可以把敌方的旗帜扯下来然后插上本方的旗帜。这样,你方的NPC部队将会在防御塔的周围出现。当你完全占领了防御塔之后,你将获得防御塔的火力支援,这将是你完全摧毁对方基地的重要战略之一。

  当你干掉了营地指挥官,干掉了所有NPC守卫并且赶走了所有的敌方玩家后,你的任务还并没有完成。占据前沿阵地附近的墓地和防御塔并使你的NPC部队占领这些地方,这样你就可以完全占据这个前沿阵地,为最终冲击地方营地做好准备了。

  攻占主基地

  主基地显然会比前沿阵地更加难以攻克。主基地中会有一个比前哨营地更高等级的将军,而且主基地中还会有更多的精英守卫和NPC防御者。当然,主基地中还会有更多的防御塔。然而,如果你能够把将军干掉,那么所有的敌人基地将会陷入火海之中。当建筑物被烈焰吞噬的时候,你将可以控制整个基地,然后就控制了整个战场。此时,你方势力将会记上一次奥特兰克山谷战场的胜利,所有参与当天PvP战斗的玩家都可以分配到大量的荣誉点数。

  重建

  战场是一个动态系统,即使一方获胜之后也会有不断的反复。当你方获得一次胜利之后的几个小时中,对方势力将不会有NPC进行帮助。这将使你能够对整个地区进行更好的控制并且很好的探索奥特兰克山谷。

  敌方玩家可以选择在进入奥特兰克山谷的隧道中复活并会去骚扰你的对手玩家,但是由于整个地区都在你的控制之下,所以对方很难展开有效的反攻。他们必须等待他们的基地进行自我重建。

  在其被摧毁之后,主基地会自己慢慢开始重建。玩家可以显著地降低其重建速度,你只需要占据其周围的矿井并切断主基地和矿井之间补给路线。这样,战场的战斗将会继续,部落和联盟将再次展开对矿井的争夺。然而,所有已经被占领的矿井,防御塔和墓地依然在胜利者的手中,对方需要重新组织力量将其夺回。

  PvP任务

  如果你只想迅速干掉对手的话,那彻底摧毁敌方的基地将会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这就是为什么需要有PvP任务。奥特兰克山谷中的PvP任务增加了更多的战略选择和战术方式来实现最后的战场胜利目标。

  这些可以重复完成的任务可以提高你和本方基地的声誉。部落玩家将会被要求杀死联盟玩家,反之亦然。当你收集到你死去的对手身上的勋章之后,你就可以将其带回基地给特定的NPC来提高你的声望值;对于部落来说,你提高的就是对于霜狼氏族的声望,而对联盟来说,你提高的就是对于雷矛氏族的声望。当你提高了自己的声誉之后,你会获得一个特殊的饰物,当你的声望从尊敬到崇敬的时候就会获得一个更加高等级的饰物。当然,声望也可以通过完成任务来提高。提升你的声望可以使用一些重要的战场技能,比如召唤骑兵冲锋和空中打击,只有当你达到很高声望的时候才可以使用这些技能。

  你所能获得的第一个任务是控制你方营地附近的矿井。联盟的矿井一开始是被食腭怪所控制,而部落的矿井则是由狗头人所控制。和控制墓地与防御塔不一样的是,你不是通过插上本方的旗帜来控制矿井,你需要首先干掉食腭怪或者狗头人的领袖,然后你方的一个尉官和一些防御者将会出现并控制这个矿井。

  在矿井的深处有一些补给物品。有些任务需要收集一定数量的补给物品然后将它们交给你方的军需官。当你完成这个任务之后,所有你方的NPC部队会自动获得武器,护甲以及等级的提升。除了这些任务之外,还有一些任务需要你收集更多的补给物品。当你每次成功的完成这些任务之后,你方的NPC部队都会自动获得武器,护甲以及等级的提升。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大约一个小时),这些升级会慢慢的消退。如果你想让你的部队一直保持最好的战斗状态,你需要保持这样的补给供应。

  其他的一些任务和这类任务相关,比如偷盗对方的矿藏并偷取对方的补给来提升本方部队的技能。通过完成这样的任务,你不仅提升了本方部队的能力,同时也削弱了对方部队的能力,因为每个矿井的补给箱子的数量是有限的,而且重生时间很缓慢。

  另外还有两个玩家可以完成的任务将极大地影响热火朝天的战场。一个任务让你可以利用空中单位来轰炸敌人。为此,你需要深入敌方营地解救三个飞行指挥官。如果你能够将他们安全地护送到基地之外的话,你将获得一个口哨作为奖励,用它你就可以召唤空中打击。在联盟这一边,吹响口哨将会召唤一支狮鹫来帮助你,而在部落一边,吹响口哨将会召唤一支双足龙来攻击。因为一共只有三个飞行指挥官,你最多召唤三个空中单位进行攻击。

  会给你中级奖励的任务会要求你去收集对方死去玩家的血,然后将其带给本方的主施法者。在部落方,一个高级萨满要求你将联盟的血带给他。这个任务需要许多玩家一起来完成,这个萨满需要大量的血。当数量足够之后,他会召唤冰元素领主,踏破地方的基地。而在联盟一方,一个高级德鲁伊会要求你收集足够的部落精华,你可以从对方的尸体上获得它。双方都可以从对方死亡的尸体身上获得勋章和血或者精华来作为战利品。一旦你获得足够数量的精华之后,德鲁伊会召唤一个强大的战争古树,它会直冲部落的基地,并干掉所有胆敢挡路的部落玩家。冰元素领主和战争古树都是具有无限力量的生物,其实力相当于raid boss水准,它们的加入必定会带给本方在奥特兰克山谷战斗中压倒性的优势。

  其他任务

  在奥特兰克山谷还有一些中立的任务,任何一方都可以来完成它。在山谷之中有辛迪加的人躲藏其中,你可以找到一个中立的辛迪加NPC,它会给你一个寻找真视之眼宝物的任务。它被躲在寒冰洞穴的精英食腭怪偷走了,如果你能找到它,他会让你使用那个宝物,然后辛迪加的强盗就会帮助你。这个任务的关键在于,当你从洞穴中拿到宝物之后,你必须将其带回给辛迪加的领袖。但是在这段路上,你的全身会闪着光晕。如果敌方玩家看到的话,他们可以干掉你并将宝物抢走来完成任务,因此辛迪加也会帮助你的敌人了。

  另外一个中立NPC,一个令人尊重的地精工程师被关在寒冰巨魔的洞穴之中。如果你解救他并把他护送回自己的基地,那么他会加入你方势力。此时他会给你另外一个任务,让你创造一个特别的战争机器,便携式粉碎战斗机甲,这将很好的帮助你方势力进行战斗。

  这些不是全部奥特兰克山谷中的任务。其他一些任务也能影响你最后的胜利。通过完成它们,你可以获得很多援助来帮助攻击对方基地,以帮助本方获得利益。

  总结

  现在你应该了解了:如何获得奥特兰克山谷大战的胜利以及其中一些任务的概况。在几个星期之后,我们会将目光转到新的PvP荣誉系统之上,你可以获得更高的荣誉等级,那些丰厚的奖励正等待着那些英勇抵抗敌人入侵的勇士们。

  ——设计师Tom Chilton

  《魔兽世界》运营团队

  2005-01-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兽世界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