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Q版游戏表现名著 突破传统才是王道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7 10:26 新浪游戏

  文:流影枫

  看着国内的众多厂商都在挤入Q版网络游戏市场,仅仅有名著和Q版网游这两张牌,一款游戏要想就此成功还远远地不够。那在这么多的Q版游戏,哪种,或哪款才能算是成功,才算是能成功的呢?

  从名著本身的风格和角度来说,中国的所有名著几乎没有一部是可以直接制作Q版的。名著的严谨、严肃之风与Q版游戏要求的轻松诙谐之风大相径庭。如果当初网易直接开发《梦幻西游》,而不是在《大话西游ONLINE 2》成功之后再开发,那么《梦幻西游》就铁定是一部失败的作品。这就是说,当名著改编成网络游戏有了一套成功的范本之后再进行Q花改造,其难度会小得多,而成功率也会大大地提高。

  这就是说,传统的那一套对现在改编出来的名著Q版网游并不怎么适用,如果没有一套成功的设计,那么即使Q化出来,游戏也只是次品。就目前来看,仅仅有《水浒Q传》的模式几乎和《梦幻西游》如出一辙——先推出名著网游的传统版本,再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正转化为Q版。而其它的Q版网络游戏如果直接上马,很难保证在直接将严谨的名著Q化之后会取得多到的效果。

  但是如果我们回想一下曾经在网络上风靡一时的Flash动画《大话三国》的线路,就会找到另一种成功之道。同样是三国题材,在《大话三国》中却得到了全新的尝试和演绎。这就是说,现在的玩家所欣赏的并不是什么忠于原著,按部就班,而是那种特立独行,标新立异的风格。所以在《大话三国》将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使用现代版来演绎之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就是突破传统之后,赋予作品新的生命力,使再老的树都能开出新花。

  所以,如果现在要再在名著网游上的Q版下功夫,那么开发商要做的,就不是拿出一个版本Q化了。没有创新的作品是不值得别人去尝试的,也不可能一直留住玩家。名著网游Q化之后,一要体现出Q版游戏特有的轻松可爱风格,二要能将名著在Q版的世界里进行一次颠覆,进行一次全新的演绎,只有这样,才能让玩家们有兴趣来玩这款作品。

  既然将名著改编为Q版网游已经是一种离经叛道,那为什么不离经叛道到底呢?做得透彻了,名著Q版网游的一片新天空也就出现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Q版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Q版网游是否适合表现名著

 相关报道
Q版我国历史名著需要责任和节制 (2005-01-05 19:05)
历史名著 能随意做为Q版网游背景吗? (2005-01-05 18:59)
历史名著网游Q版化 寻找平衡点的逻辑 (2005-01-05 18:26)
《星空之门》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Q版网游中国造 (2004-12-14 12:13)
Q版网游《水浒II》封闭体验招募玩家 (2004-12-11 01:22)
Q版网游竞争白热化 十多款同类产品计划上市 (2004-11-18 16:44)
游戏米果召开Q版网游《TO星钻物语》发布会 (2004-11-17 23:59)
《天之炼狱》女性玩家比例已达Q版网游水平 (2004-07-23 17: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