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金山发布网络游戏家庭化计划 二千万巨资推广封神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9 10:20 0

  12月28日,金山携第二款网游《封神榜》公测仅12天逼近10万人的强劲势头,于翠宫饭店隆重举行了2005年“网络游戏家庭化”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根据公司《封神榜》市场推广证明,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将全面从“网吧用户”走向“家庭用户”,金山公司总裁兼CEO雷军表示,金山将在一个月内投入高达2000万的市场费用,用以全面打造金山“网络游戏家庭化”梦想,一举将《封神榜》打造为第一款真正走入百姓家庭社区的绿色健康网游。

  发布会上,雷军兴奋的告知:“《封神榜》公测12天,在线人数已经逼近10万。在首批开设14组服务器的基础之上,三天内连续增开了10组新服务器,目前已经开放了33组服务器。而《封神榜》的成功正是基于金山对“网络游戏家庭化”的正确认识,在保留了对于网吧市场的推广之后,金山集中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充分开启家庭用户市场。”“《封神榜》公测的成功初步验证了金山“网络游戏家庭化”战略的正确,金山将在随后的市场推广中加大力度,将在一个月内启动高达2000万的市场费用,一举拿下家庭用户市场。《封神榜》将成为第一款真正进入家庭用户的绿色网游,成为第一款家长放心、政府满意、市场需要的家庭网络游戏。”

  据中国电信最新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家庭宽带接入达3368万户,高于网吧宽带接入1200万户,并且家庭宽带用户正以较大增长速度上升,这也就意味着家庭宽带应用基础已经全面超越网吧。此外,互联网真正拥有消费力的群体在于家庭用户,作为网吧消费群体消费能力较低。影响市场的两大主要因素预示:2005年,家庭用户将成为中国网游下一个主要争夺点,伴随着《封神榜》的成功,2004年底将成为网络游戏用户从“网吧”流向“家庭”的分水岭。

  面对即将到来的网游市场格局变化,雷军表示,金山已经充分意识到了中国网络游戏用户市场下一步走向。现在各大游戏厂商对于网吧资源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而与此同时更具消费潜力的家庭用户群体在宽带的迅速普及中急速的壮大。谁率先占领了该市场,谁将在下一步的激烈竞争中抢得先机。

  此次金山“网络游戏家庭化” 梦想的战略发布,意味着金山在激烈的网游竞争中善于求变,借助《封神榜》公测成功,成为业内率先明确发布该市场战略,并且投入巨资予以实施的第一家游戏厂商。

  另外,在目前国内对于网络游戏这种新兴的娱乐形式和良莠不齐的网络游戏产品现状,家庭用户中对于网络游戏还没有完全接受。而《封神榜》改编自古典名著《封神演义》良好的题材背景和被共青团团中央评选为“2004青少年协会推荐绿色网游”的产品背景,也为《封神榜》最终走入家庭用户和被广大的家长接受提供了基础。

  分析人士认为,“网络游戏网吧化”时代走进“网络游戏家庭化”时代,意味着整个中国网游产业的进步,同时对于中国现有的网游厂商也意味着新的机会。整个网游产业将从中受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封神榜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