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中国网游外挂第一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8 17:20 新浪游戏

  伴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网络游戏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正日益红火。这引起了一些不法分子的注意,他们擅自改变网络游戏程序,非法制作程序卡以牟取暴利。外挂于是应运而生,它实际上是一种严重的作弊行为,是由一些不法分子盗取了原厂商的源代码之后进行修改而产生的外挂程序,外挂程序严重破坏着游戏玩家所追求的公平合理的游戏环境,也干扰了游戏厂商的正常运营,更加扰乱了国内整个网络游戏产业的大环境。外挂的危害极大,打击这种非法外挂有利于游戏健康、长久的发展,如不坚决的遏制它乃至取缔它,它会一步步
侵蚀、毁灭整个游戏产业。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据不完全了解,目前在我国的网络游戏中约半数以上的玩家在使用外挂,从而给制造外挂程序的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从中非法牟取了大量暴利。许多网络游戏公司均不同程度地受到外挂的冲击,轻者减少运营收益,重者运营难以为继直至被拖垮,这已经早有先例。对于玩家来说,使用外挂最明显的好处就是降低了游戏难度,免去了重复枯燥的机械操作和大量升级时间的占用,但是却也失去了游戏所应有的乐趣。而且在网络游戏中使用外挂不单不能得到保护,一旦被发现,轻者被游戏营运商封号停权,重者则被永久取缔了参与游戏的资格,另外不少外挂中隐藏着木马程序,玩家被盗号的事件层出不穷、时有发生。

  外挂已经直接影响到了我国游戏产业的正常发展,国家有关部门表示:外挂是一种非法出版活动,同时也是严重的侵权行为,已经制定相应对策。游戏厂商们自然不会任凭外挂这一网络上的毒瘤恣意的侵蚀正在起步的网络游戏市场,亦纷纷的采取对策来抵制打击外挂,比如查封帐号、停权、删除帐号或非常装备等等,虽然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未能对外挂制作者以毁灭性打击。外挂仍屡禁不止,游戏环境积重难返,游戏行业的前景处于一片风雨飘摇的危机之中。为了改变这一摆在面前的严峻现实,政府部门和一些有责任感的游戏厂商为了整个游戏产业的未来,为了还游戏一片澄净的蓝天,不约而同的走到了一起。

  不久前,一起玩游戏网CTO方先生应邀前往公安部网络监察局与相关领导正式会晤,探讨有关合作打击外挂的事宜并交流相关成果经验,公安部网络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对一起玩游戏网坚决打击外挂的态度及经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赞赏,同时也当场表态将对《英雄王座》打击外挂的后续活动提供全方位支持。政府部门的支持令一起玩游戏网打击外挂的决心更加坚定,信心也更加充足协,而随后不久传来的一个令众人惊异之余倍受鼓舞和振奋的好消息,让大家在这个酷寒的严冬季节平添了一丝暖意。

  公安部近日已经对运营商抵制和打击外挂的行动正式立案受理!

  很显然,外挂问题如今已经引起了政府、厂商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一股新的反外挂大联盟正在逐渐成形中,各种反外挂的措施也正在被制订和实施。公安部关于对擅自修改他人网络游戏功能行为如何处理作出了答复:对网络游戏未经允许进行非法破解,并开发外挂程序对该游戏客户端进行修改,改变部分游戏规则,违反了《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三项之规定,可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论据该办法第二十条进行处罚。

  这喻示着未来针对外挂的专项打击活动和抵制措施将终于变得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对外挂的打击手段和方式也将规范有序,而不再仅仅只是一种行业的自发行为,同时在国家主管部门的协调和主导下,对外挂的打击力度将不再只是停留在表面和形式主义,而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为全面深入而严格,外挂面临着的将是政府主管部门、游戏运营商和玩家群体三者利益一致、紧密结合的反外挂同盟,他们将合纵联横、通力配合铲除一切有损网络游戏正常发展的毒瘤,保护玩家正当的合法权益,净化游戏环境,维护正常合理的游戏秩序。

  一石激起千层浪!

  自11月份《英雄王座》正式向外挂宣战,一起玩游戏网对于外挂不遗余力的打击行动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外挂高潮,在与外挂的斗争中,一起玩游戏网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强硬的手腕和果敢的执行力著称,并以一纸对外挂的全面宣战檄文站到了对外挂说“不”的阵地最前沿。先是收购了外挂制作团队,继而又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外挂的应对办法和铁腕措施,接着是针对外挂的实用功能开发出良性的绿色游戏辅助工具,以取代恶性外挂的实用功能并压缩其生存空间,最近更争取到国家主管部门之一的公安部的支持——对打击外挂的行动正式立案。一连串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行动大大打击了外挂制作者的嚣张气焰,有效竭制了外挂泛滥的局面,使打击外挂的行动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不仅获得到了广大玩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还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一时来自玩家和业界的好评如潮!

  不仅如此,一起玩游戏网还从法律和行政管理两个环节的入手,双管齐下、重拳治理,让外挂一夕之间同时失去内部与外部的双重支持,成为无水之源。

  对内:《英雄王座》建立并执行严厉的惩罚机制。任何有使用外挂或破坏游戏公平行为者都将受到封闭帐号的处罚,自11月底开始自动封闭外挂使用者以来,截止至12月6日晚24:00,所有区被封闭的帐号总数已经超过了5万个;推出良性的绿色辅助工具从游戏内部挤兑掉恶性外挂的生存空间,使其失去成长的土壤。

  对外:《英雄王座》出价百万重金悬赏以任何方式(技术、法律等)彻底帮助运营商解决外挂问题的能人;与政府部门保持紧密合作,介绍经验和心得并提供合理建议,促使打击外挂行动得以正式立案,为后续的一系列针对外挂的打击行动扫清障碍,取得了法律依据;联合游戏业界同行,整合内部资源,共同营造不利于外挂生存的游戏环境。

  打击非法外挂、维护玩家正当游戏权益,营造公正、公平的游戏环境,是全体玩家和《英雄王座》运营公司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不管是以怎样的形态、方式出现,无论外挂使用者采用什么样的手段与方法,一起玩游戏网坚决打击外挂的态度永远不变! 《英雄王座》运营团队都将以“打击非法外挂”为己任,誓与外挂使用者做最彻底的斗争!

  外挂猛于非典,打击外挂不只是游戏运营商的事,也不是政府主管部门或某个游戏玩家的事,而是所有热爱网络游戏的人们的共同目标,共同心愿,这需要所有人付出不懈的努力。一起玩游戏网未来还将出台更加深入全面的打击外挂措施并加大打击力度,通过彻底的、持续的外挂打击行动, 让全社会看到外挂在《英雄王座》的游戏世界中毫无立足之地,为外挂的覆灭奏响一支旷日持久的“末日进行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雄王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英雄王座 专区
新浪游戏 英雄王座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