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韩国游戏巨作接连登陆中国的意图何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0 09:53 新浪游戏

  2004年的冬季,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在这个冰冷的季节里,中国大陆的玩家却游戏不寂寞,传说中高贵的《天堂2》.号称中华第一武侠网游的《墨香》.宣称第一款会飞的网游《飞飞》.以及抗着“韩国总统大奖”的《希望》,这4 款几乎囊括了韩国最高水平的网游,纷纷投放中国大陆市场,着实让大家忙了个不亦乐乎,乐哉乐哉!

  如此多的韩国大作纷纷抢登中国,究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国网络游戏的日益壮大。据一
份来自业内的权威机构分析报告,2004年大陆网游市场收入将首次达到了20亿以上(2003年为13.2亿),主要是由于国内网络游戏用户将会达到3000万人,同时在线用户将会超过百万,收费用户则会达到1200万,这无疑是一座极其诱人的金矿。

  而在韩游横行大陆时,大陆本土也在挣扎中奋力崛起,已有挑战韩游霸主的趋势。金山的《剑侠情缘》,盛大的《传奇世界》等一批国产网游的经营状况都令人羡慕。韩游大量投放市场,无疑是为了抢占玩家市场。

  吃蛋糕的多了,竞争将更加激烈,更加白热化,如何在这种绞杀中脱颖而出是目前各游戏研发商.代理商面临的主要问题。当盛大以《传奇》而雄霸江湖的年代成为一种神话时,我们只能把成功的目标放在游戏的运营上。无数游戏折戈沙场,其必杀原因就是运营不善,一个外挂的处理不当可以毁掉一个游戏,一个小小决策失误也可能毁掉一家公司。所以看好一个游戏本身的同时也要对经营游戏的商家多加考察。

  在前面提起的4款韩国网络游戏的代理商中,除了新浪,网易大牌公司之外,代理《希望ONLINE》的光宇华夏公司在中国游戏行业中好像是一家并不知名的企业,在中国传统行业中却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是一个有气魄的巨人的代名词。如今这个巨人一脚踩进网络游戏行业,一定会给中国网游界带来一个不小的震撼!我们也期待着光宇华夏能以传统产业的经营方式和眼光为中国网游的发展作出一个新的贡献。光宇华夏公司今年要挑选年末最有魄力的大片深入合作,登陆娱乐黄金档,无疑就是一种新的尝试。对于光宇华夏这种新尝试,我们将拭目已待。

  中国网游经过几年的发展,日益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这让玩家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对游戏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游戏厂商必须进一步细分玩家市场,扩大周边游戏产品力度,锁定所经营游戏本身所适合的玩家群体,服务倾向锁定群体,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等,确保运营方式的灵活性,运营方向的正确性,从而取得自身的成功。

  2004即将华丽的翻过,可以预见,2005年的网游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韩国网游对中国的市场之争日趋白热化,《天堂2》《墨香》《飞飞》《希望》4款游戏也将会剑指华山,一论高低。

  到底谁最强?我们谁也不好预测,就让玩家,让市场来选择最后的赢家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望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希望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希望online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