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之痕OL》转职、天书系统详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3:43  新浪游戏

  文/心鹰

  《天之痕OL》最具特色的莫过于“天书系统”和“转职系统”。天书其实你可以认为就是一个小型的“开心农场”,而转职会给玩家带来强大的能力提升,也是游戏的必经之路。

  转职系统:

  在玩家到达了40级后,玩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初级职业”、“门派”、“副属性”、“装备专精”等一系列因素的选择养成下,转职为进阶职业,共可细分为“攻击”、“防御”、“辅助”、“衰弱”、“治疗”、“平衡”和“控场”等支系之树状进阶职业,可细分不同属性之多元角色。

转职后,人物会增加强大的二阶技能
转职后,人物会增加强大的二阶技能

  简单的说:

  初级职业为武者的玩家,一转时可以转成游侠或士兵,二转时“游侠”可以转成“侠客”或“豪杰”;而“士兵”则可以转成“护卫”或“先锋”。

  初级职业为“灵者”的玩家,一转时可以转成“贤者”或“居士”,二转时“贤者”可以转成“圣者”或“乐师”;而“居士”则可以转成“道士”或“禅师”。

  初级职业为“暗部”的玩家,一转时可以转成“密探”或“暗兵”,二转时“密探”可以转成“刺客”或“忍者”;而“暗兵”则可以转成“射手”或“捕头”。

  玩家转职时需要完成一系列任务,通常都是跑路或副本通关(第一次转职需要完成3个副本“普通难度”的通关)。转职完成后,玩家的技能书中会多出“二阶”技能。

  天书系统:

  在人物10级的时候,可以接到“天书任务”,完成任务后得到一本天书,是人物独有的。天书如同一本可随身携带的书籍,当作道具使用时,具有“收妖”“召唤符鬼”的能力。天书主人可自由进出自己的书中世界并进行各种“建设”,如炼妖壶、武器工坊、采集的农场、矿场与林场等(类似于开心农场,可以种菜什么的)。

天书是游戏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天书是游戏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初级玩家,进入天书后只有三个建筑(符鬼、宠物、农场)
初级玩家,进入天书后只有三个建筑(符鬼、宠物、农场)
天书中的建筑都可以升级,这是升级后的武器坊
天书中的建筑都可以升级,这是升级后的武器坊
符鬼小屋也可以升级(建筑需要相应的材料)
符鬼小屋也可以升级(建筑需要相应的材料)

 

  收妖系统是天书运作的基础,无论是天书世界的魔仆、炼妖壶的炼化或是符鬼升级,皆仰赖收妖系统提供主要的妖魔来源。

无论是升级建筑还是进化符鬼,都需要先收妖
无论是升级建筑还是进化符鬼,都需要先收妖

  收妖简介:

  界面

  A。妖魔预览:可以预览所选择妖魔之外观。

  B。妖魔能力:可以预览所选择妖魔之能力数值。

  物理:物理攻击力。其数值会影响符鬼成长的数值。

  法术:法术攻击力。其数值会影响符鬼成长的数值。

  工作力:魔仆的工作力,会影响天书内活动的效率。

  C。“野放”按钮:删除抛弃指定之妖魔。

  D。“收妖法阵”按钮:角色封印妖魔之技能,每次需消耗“收妖符”一张。

  E。“指定魔仆”按钮:指定所选择之妖魔为魔仆。仅可指定一只魔仆。

  F。妖魔列表:列出妖魔小屋所拥有之妖魔名称、等级,所选择妖魔会打勾并显示于左页。

  收妖流程

  A。使用技能“收妖法阵”。

  B。将要封印的怪物引至法阵范围内,触发“封印”。

  C。封印成功后转化为“封印符”,只有拥有该怪物分配所有权的玩家可拾取。

  技能说明

  A。收妖法阵:在玩家面向前设置一个范围半径5(半个玩家)的法阵,施法时间3秒,施法成功后会消耗“收妖符”,法阵可存在30秒,同一时间一个玩家只能存在一个法阵,在前一个法阵消失前再设置法阵成功,则前一个法阵会立即消失。

  B。任何怪物触碰到“收妖法阵”就会触发“封印”,并产生大量仇恨值,一次只能封印一只妖魔,封印成功后此妖魔会转化成“封印符”,只有拥有该怪物分宝所有权的玩家可拾取。

  C。封印符显示信息有等级、物理、法术与工作力。

  以目前开放的功能来看,《天之痕OL》的天书和转职具有极强的可玩性,随着人物等级的提升,还可能进行多次转职或高级天书建设。估计日后还会出现类似于“军团天书”的东西,喜欢“偷菜”的玩家不妨试试看。

  重温儿时的梦——《天之痕OL》简评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