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玩可不玩 -《百年战争》试玩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9:16  新浪游戏

  文/小边

同类推荐

心鹰 - 次品中的战斗机《百年战争》评测

蓝白裟 - 《百年战争》评测:安静而平凡的小舞曲

 

  前言

  今天要测的游戏本来是《天之痕online》的,无奈此游戏计划20:00才开测,最后临时决定测试这款《百年战争》。听名字,小边觉得应该是款战争题材(也就是FPS游戏),没想进入官网却发现这是款3D卡通版的即时战斗游戏,还真是让我大跌眼镜(貌似没带眼镜)。

  一直对这种类型的游戏挺有好感的,也比较愿意去玩这样的游戏,觉得这种游戏玩起来会比较轻松,放松下紧张心情也是好的,于是便迫不及待的进入到了游戏中……

  游戏简介

  游戏运营方式:免费

  游戏类型:3D即时战斗

  游戏运营商:天盟数码

  游戏背景: 创世之初,诸天使环绕耶和华,尊其为神,敬其为父。数日后,耶和华创造圣子基督,命众天使尊其为主,听其号令。天界中最耀眼的他,难以置信的听到这项命令。他迷惑:“难道我们不是你的最爱么?”他痛苦:“难道你并不爱我们么?”他妒恨:“他比我们晚诞生,他比我们卑贱,他不配让我等屈膝。”他咆哮:“宁在地狱为王,不在天界为臣。他选择了反抗,选择了战争,但最终跌落地狱深渊。昔日天界荣耀,已成叛乱之臣;昔日群星之子,已成地狱之主;他在地狱的深处,怀着对上帝及其宠儿-人类的怨恨,静静等待复仇的时机。人类灾难,由此诞生。

  推荐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XP 

  CPU: P4 2.5GHz

  内存: 2GB 

  显卡: GeForcFX5700

  声卡: 支持DirecX9声卡

  硬盘空间: 1.0GB

  测试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XP 

  CPU: PentiumⅣ

  内存: 3GB 

  显卡: GTX275

  声卡: DirecX9声卡

  硬盘空间: 60GB

  登陆界面

  特点:看似随和,设计简单

  最初下载这个游戏的时候,就感觉得到这是款很简单的游戏,毕竟3D的竟然只有303M,也不会复杂到哪去。进入到登陆界面,便更加的肯定了这个观点。

  

登陆界面
登陆界面

  相比任何一款3D游戏的登陆界面而言,这个游戏实在太过于简单化了,记得小边当初评的《群英赋》,也要比这个游戏的复杂些,精致些。大家可以看到图中的登陆界面,功能键虽然不算少,但作为一款3D游戏而言,连一点特效都没有,又如何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呢?再说这背景图,即使是卡通风格的游戏,也不应该会如此之简单且做工还略显粗糙吧?

  看到这样的登陆界面,我对这款游戏的热情顿时减少了许多,但竟然是已决定要测试,那我们就继续进去探索一番吧!

  创建人物界面

  特点:做工略显精细,有特色

  在创建人物方面,这款游戏还是有些许亮点的,虽然也比较大众化,但至少比起登陆界面还是强了不少的。至于画面,小边也算是看开了,一个300+M的客户端,还能奢求什么呢?

角色创建界面
角色创建界面

  从上图大家其实也可以看到,单从背景图来看,就要强过登陆界面,至少看起来不显得粗糙吧?且大家有没有一种进入童话世界的感觉呢?这样的感觉也就是我最初愿意玩这款游戏的原因了。 童话嘛,都是很放松的。

角色创建界面2
角色创建界面2

  创建角色,各方面布局还是很合理的,且人物的样子也很帅气,虽然很简单,但是却没有明显的缺点,左侧人物职业选择按钮很有新意,与大部分同类游戏略有不同,介绍职业也是比较详细的。

换装图示
换装图示

  至于换装,我不知道还应该不应该把他归类为一个特色或者亮点,但是这样一款游戏,个人感觉如果不归类为特色亮点那么后面的特色将会更加稀少。这个换装其实也挺详细的,发行可以换,换出来像八神,而发色就不说了,基本支持换装都支持换发色,而这游戏的换脸型就等于换眼睛,没有什么特殊的,只能说有一个眼睛样式奇大无比,很卡哇伊罢了。

  游戏画面

  特点:布局合理,画面设计简单,无明显亮点

  有时其实也挺怀疑这样一款游戏为什么会做为新游戏推出,很明显已经无法和同时代的游戏竞争了。画面丝毫不会让我感觉到这时一款3D游戏,甚至一些2.5D的游戏都要强过它,对于这样的画面,只能说看起来相当舒服,各系统的按钮到位,但是若说3D游戏本应该有的雄伟壮观,这游戏暂时还找不到。

主界面
主界面

  

  不要怀疑,这个画面效果是最佳的,而今天小边更是暂时告别最差机型转而改用最好的机子。单从画面来看,虽无法谈他多么多么的出色,但也可以实现小边的初始愿望,也就是进入童话世界放松心情。快捷键方面,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个游戏系统按钮不多,就是说此游戏系统不会很庞大,而键位设定嘛,顺手而已。与大多数游戏的键位设定比较一致,无明显区别。

  当然了,对于小地图旁边的功能键,个人还是比较不满意的。这样操作并不方便,而且新人指引都应该出现在明显的位置,可这个游戏显然没有做到,放在小地图的边上,点击起来也极其的不方便。至于小地图周围其他键,那倒基本都可有可无了,放在那里还可以谅解。

世界地图
世界地图

  这个游戏玩到最后,个人感觉世界地图仍是最大亮点,为何如此说?如今的3D游戏,特别是卡通版3D游戏,很少有一开始就可以看世界地图的设定,且世界地图还支持自动寻路。各个练级点,城市都一目了然,相当方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产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