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大陆网游新闻 > 正文

电影改编网游《长江7号》曝光 网龙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1:06   新浪游戏

  随着电影《长江7号》的孪生兄弟——《长江7号》网游版的横空出世,星迷们一年多来苦藏于心中的谜团终于得以释怀。原来在周星驰低调“隐退”的背后,暗藏着这样一个巨大的秘密工程——《长江7号》网游版的研发工程。消阙声息的星爷,更是打算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将自己的“长江续集”进行到底。

  从《长江7号》的成功上映到动画版的制作启动,现今市面上层出不穷的“7仔”玩具与手机游戏为这部名作悠远流传的潜力埋下了伏笔。作为星爷演绎史中“后代子孙”最为庞大的一部作品,《长江7号》不断推新的现状还将一如既往的持续下去。


“7仔”的孪生兄弟们

  与电影版《长江7号》极度雷同的是,正在紧密研发中的《长江7号》网游版不仅从原班影片的定位中得到了启发,更是在整部作品所散发出的情感涵养上做足了功夫。

  说道整体定位,网游版的《长江7号》依然是一部充满温情并带有科幻色彩的网游,除了延续星爷在影片中一贯坚持的执导风格外,网游版的《长江7号》更是为所有科幻爱好者们融入了MMORPG的新式游戏玩法。为了让玩家们能够拥有一个最佳的游戏体验,星爷在游戏的定位时下足了“饵”。为迎合广大爱好者们的游戏口味,星爷试图让每一个剧情任务的触发都独具创意,倾尽了各种手段让每一次冒险游历都与众不同。


星爷最初对于《长江7号》的定位一半的灵感源自于斯皮尔伯格的“温情科幻”电影《ET》

  在确立了《长江7号》网游版的市场策略后,星爷及其原班创作团队更是在后期创意碰撞过程中爆出了许多趣闻。

  据星爷称,《长江7号》网游版原来不叫《长江7号》这个名字。他们在进行初步讨论时曾拟订数十个极度不靠谱的游戏名称建议。身为原版影片摄影总指导的潘恒生,在研发初期就提出了“应该将游戏名称设置成《7仔环游记》” 的想法、在他看来,《长江7号》网游版的整体题材需要顺应 “7仔热”这个市场现状,并紧紧围绕着这个核心动画人物展开故事情节的策划。同样参与到本次研发指导中来的黄锐民则提出了另一个看法。他认为名称的好坏是决定游戏成败的关键。若想快速抢占市场,取得一个良好的市场效益,应该取一个“标题党”来吸引玩家们关注。于是随即提出了《美女7仔闯天关》这个更加不靠谱的游戏名称……

  其实在周星驰的眼里,《长江7号》之所以能够得名完全是因为“神州”载人飞船给了他启发,他表示:“全片中火箭和外星人占了很大一部分内容,带有科幻色彩,还会出现很多不可思议的全新角色“。星爷希望能够在这款游戏里继续传承电影中的最成功的元素,将其故事性与MMORPG完美融合。因此,延用《长江7号》这个名字的想法有了一个合理的支撑点。


《长江7号》的片名源自于“神州”飞船

  除了片名商议过程中的趣闻外,网游版《长江7号》的故事剧本敲定过程更是爆笑连连。据悉,星爷原本只是计划将“7仔”的形象完全照搬入游戏的形象库中,却没想过将这个游戏“主角”的故事进行强化。这些初出雏形的构思在反复严谨的市场调查后被全然推翻。原来,现今多数喜欢《长江7号》的玩家,普遍对七仔的来历与生世颇感兴趣。得此消息后,星爷当机立断决定在故事剧本的撰写过程加入一批“7仔前传”的任务表现,欲将7仔从诞生到成长的生活历程通过“完成任务”的形式进行呈现。更有意思的是,星爷在网游版的任务剧本中居然渗入了七仔抢亲的“看点”,真可谓是惊喜连连呀。


网游版《长江7号》与电影版《长江7号》相似的故事剧情

  全程致力于研发的指导及策划,周星驰甚至倾将游戏研发基地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除了携带《长江7号》原班创作队伍进驻外,他甚至多次往返于香港与内地间搜集游戏研发相关创意,为《长江7号》网游版的研发工作带来了无数“外行人”的专业性指导。相信在星爷独具匠心的指导下,《长江7号》网游版将推陈出新,为期待它的星迷们以及科幻迷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长江7号》宣传画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