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港台网游新闻 > 正文

台湾多款游戏TGS 09曝光抢攻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0:14   新浪游戏

  根据日本线上游戏协会(JOGA)最新调查,日本线上游戏市场急速扩大, 2004 年日本线上游戏厂商为 68 家,至去年成长到 126 家;整体日本线上游戏市场规模从 2004 年 579 亿日圆,成长到 2008 年 1239 亿日圆。

  为了积极争取日本游戏市场,外贸协会带领国内 6 家线上游戏研发厂商亿启数位娱乐、戏典娱乐、雷爵网络、唯晶科技、乐升科技、智乐堂参展,以东京电玩展海外国家馆之最的台湾馆形式展出旗下新款作品;至于像昱泉国际虽然没有在东京电玩展摆设摊位,但也带了旗下研发的秘密作品向海外厂商展示。

台湾管
台湾馆

  乐升科技去年以 Web MMO《宠物森林 Canaan》参加东京电玩展,结果才不到一年时间,全球版权都已经授权出去。此次在东京电玩展展出的两款 Web MMO《三国封神》、《混乱仙境》是北京团队的作品;其中,《三国封神》为水墨风格游戏,结合细致的水墨风格笔触与色调,结和 3D 渲染结合 2D 手绘技术,游戏画面色彩丰富;游戏以三国历史为背景,上古神话为基底,加入封神演义世界观。

三国封神
三国封神
混乱仙境
混乱仙境

  在《Bounty Hounds Online》中,玩家将扮演一名受雇于私人军事企业的佣兵前往遥远的内战星系,带领数千名的伙伴,出生入死,赚取庞大的赏金。在战场上遭遇猛烈炮火的攻击,捕捉奇形怪状的外星生物,对抗全新的机械物种,揭露隐藏在正义背后的阴谋。游戏中承袭《星战佣兵》宇宙科幻世界观,玩家将与其他玩家周旋于三大不同风格的星球、共 39 张地图的宇宙空间中,众多战友在各星系间与各式的外星生物体进行一场又一场的激烈战争。

Bounty Hounds Online
Bounty Hounds Online

  昱泉此次在东京电玩展主要与国际合作伙伴会晤为主,预定安排超过 10 多场会议,向国际厂商介绍包括重制登场的线上游戏《M2 神甲奇兵》与新作《玄武战记》,与首度公开的网页游戏《RS Online》。

玄武战记
玄武战记
RS Online
RS Online

  唯晶将在今年的东京电玩展上分享两款自主研发的线上游戏研发近况,其中第一款是知名单机游戏改编,大家期待非常久的《圣女之歌 Online》;另外一款产品的名称还在保密阶段,暂时代号是《Project C》,这是由蛰伏长达 6 年,于今秋将正式宣布“大复活”的《风雷》工作室所推出的一款重量级的作品。

Project C
Project C

  亿启数位副董事长特助 Howard 表示,亿启过去曾参加东京电玩展展出,中间曾经一度未参展,由于《精灵乐章》在日本受到欢迎、对于自行研发作品拥有的成绩实证,此次再度参展,与多国厂商进行接触。

精灵乐章
精灵乐章

  雷爵网络此次在东京电玩展中,首度曝光开发历时超过三年、以最新研发全 3D 成像技术呈现的多人线上角色扮演游戏《彩虹汽泡 Online》游戏画面与动画片段。雷爵网络海外处副总经理刘国常表示,《童话》与其他台湾厂商作品包括《天使之恋 Online》、《星辰 Online》等可爱风格游戏在日本反应不错,使得《彩虹汽泡 Online》在传出开发后,就吸引众多日本厂商询问,之前就有日本厂商专程来台看游戏的原型内容。

彩虹汽泡Online
彩虹汽泡Online

  智冠集团旗下智乐堂表示,智乐堂朝向跨平台线上游戏的研发宗旨,自公司成立以来没有改变过;未来,跨平台的线上游戏会是一种趋势,智乐堂选择参与此次东京电玩展,主要是希望藉由这个展先打响目前自制的线上游戏知名度,为将来跨平台市场作暖身。

  智乐堂指出,此次展出的线上游戏,除了原有的《飘邈之旅》与《大越传奇》之外,也把在开发中的《天地劫》线上游戏部份画面,公布于市。

天地劫
天地劫

  像国际上近来有眾多的游戏展览,或许台湾才刚注意到,但韩国就已经前往参展、甚至与展览单位进行具体合作。另外,像韩国一、两年前就已经积极布局秘鲁、俄罗斯、土耳其等市场,由政府单位先进行市场研究,并且以官方名义介绍当地厂商与韩国中小游戏厂商进行商谈,建立起良好接触管道,以避免厂商自行前往、一开始彼此不知道双方公司如何而產生陌生感。若有政府的背书,可以增加新市场买家对该国游戏產品的信任感,也增加合作的可能性。

  另外,也有厂商建议,或许政府也可考虑奖励小型游戏研发厂商将中文版游戏改成全球英文版,像韩国政府有补助中小型游戏厂商打造国际伺服器,专门进行游戏翻译;由于翻译是颇大的财力花费,且游戏翻译用语与一般翻译较不相同,像有的中小型厂商在製作游戏时、人力有限,有时好不容易谈了美国游戏版权后,由对方英文化后、版权在美国代理商手上,想要推到其他英语系国家又得要再做翻译,或许能补助中小型厂商作品英文化、对台湾游戏行销全球将有所助益。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