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韩国网游新闻 > 正文

2009年上半年韩游戏产业10大新闻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1:15   新浪游戏

  打怪外挂、关机制、游戏等级审议费等无疑是2009年上半年韩国游戏产业的热议话题。而通过海外宣传,韩国游戏输出相比去年输出增加了35%(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09年上半年主要成果及未来推进课题》材料),取得可喜成绩。 

   日前,韩国游戏网媒总结出2009年上半年韩国游戏产业10大新闻:

  1. 内容振兴院机构整合一体化

  5月7日,以韩国游戏产业振兴院为首,包括文化内容振兴院、广播影像产业振兴院、文化内容中心、韩国软件振兴院数字内容中心在内的5个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下属机构整合为韩国内容振兴院。

  整合后的韩国内容振兴院全体职员约300余名,作为年度预算规模达到1800亿韩元(RMB约9.698亿元)的组织,是以能应对数字融合环境为目标的一体化内容振兴机构。

  
2. 成立全球游戏综合中心

  6月11日,韩国政府与微软韩国共同成立城南全球游戏综合中心(Global Game Hub Center)。以文化体育观光部、京畿道、城南市间的运营协议的签订而成立的全球游戏综合中心已完成培育目标公司(4月55个)的选定,并于5月搬入该中心办公厅,由此有17家公司入驻该地。

  韩国政府和微软公司截止到2012年将为全球游戏综合中心分别投入2700万美元和2300万美元,并预计培育公司300家,培养次时代游戏开发者约2000名,输出额期待达到2.5亿美元。


  
3. 第4届韩国游戏产业协会输出仪式

  今年3月,韩国游戏产业协会召开第4届协会输出仪式,金正虎会长主持了本次会议。金正虎会长在仪式中提出了通过创造就业机会解决青年失业问题,通过功能性游戏的新市场开辟及公司间的分工协作寻求良性循环产业发展模式的未来发展3大规划。

  同时,为加强全球竞争力,截止到2010年游戏输出达到20亿美元,通过教育公益健康等生活共鸣型功能性游戏的普及及扩展以创造健康的游戏文化,与协作相辅的良性循环产业发展模式是协会提出的3大奋斗目标。


  
 4. G★移师釜山

  4月,韩国文化教育观光部宣布韩国最大规模的游戏展G★2009将于2009年11月26日~11月29日间在釜山BEXCO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已是第5届的G★首次脱离日山KINTEX在地方城市举办。

  韩国政府计划通过此次行事向中小企业等参展G★的游戏企业提供实质性优惠,最大程度地降低展馆租金,同时向参加展会的国内外企业提供住宿及交通方面的支援服务。


  
5. 游戏等级委员特权禁止法案提案

  3月20日,民主党议员张世焕提出有关韩国游戏核定机构-游戏等级委员会委员特权禁止内容的‘游戏产业振兴院修正案’代表议案。该议案指出,为防止出现缺乏专业性及关联性的政治人物当选游戏等级委员会委员长及委员,应规定取消政治性人士入选委员会的资格。

 

  6. 游戏等级审议费最多提高8倍以上

  游戏等级委员会将一律13万韩元(RMB约700元)的审议手续费最多提高10倍以上的议案,受到游戏公司的强烈指责。以后游戏等级会员会将延长审核日程次数,审议费最多为108万韩元(约基本手续费的8倍,RMB约5821元),3月16日起实行该审议费方案。


  
7. 游戏投入关机制

  民主党崔永熙议员(第5政策调整委员长)4月提出有关限制未成年人游戏使用时间法案的代表议案,再次提到之前的‘关机制’。关机制是在未成年人的游戏使用时间方面,限制未成年人在深夜玩网游。

  崔永熙议员的法案除了关机制之外,还提出了时间总量制、青少年加入游戏时抚养人同意义务化,游戏公司的成瘾警告显示及收费政策声明,韩国健康福利家庭事务部的儿童·青少年预防和咨询、康复服务支持义务等议案。


  
8. 全面推进网吧等公共场所禁烟

  今年4月,韩国健康福利家庭事务部表示“建筑物全面禁烟或指定吸烟区拥有的公众使用设施外全面禁烟方案推进中”后,民众对网吧全面禁烟展开激烈讨论。

  大国家党议员朴大阳的代表法案‘国民健康增进法’部分修正法律案目前处于国会审议中。该法案如果实行,网吧、动漫室、餐厅等16个公众空间将被列入禁烟区。


  
9. 与外挂的战争,相关法律国会审议中

  NC Soft旗下MMORPG《永恒之塔》已打响与外挂使用玩家之战,韩国游戏产业协会等机构更是进行‘根除外挂战役’。NC Soft自去年11月表明强力应对外挂问题的立场后,12月依靠警局展开外挂公司的大搜查。同时,NC Soft每周进行外挂帐号的永久封停,游戏内投入外挂申报程序及惩罚系统等。

  明确‘外挂程序属不法’的文化体育观光部‘游戏产业振兴相关法律政府修正案’,又称为‘媒体法’的法案等目前还处于国会文化体育观光通信委员会审议阶段。


  
10. 物品交易网站被指定为有害青少年网站

  3月,韩国健康福利家庭事务部宣布“根据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对游戏物品交易中介网站是对青少年有害的网站的审议,作出这些网站是有害青少年的媒体的特定通告”,禁止未满19周岁的青少年使用游戏物品交易网站。

  这是韩国政府首次作出物品交易网站是有害全体青少年的媒体的规定,指出游戏物品交易网站必须标明禁止青少年使用,必须针对使用者和希望加入者设置成人认证。违反规定的网站运营者将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时处以2000万韩元以下罚款。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