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欧美网游新闻 > 正文

3D游戏另类比拼:魔兽荣获补丁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0:22   驱动之家

  和其他程序软件一样,3D游戏也离不开更新补丁,否则就无法修正bug或者增加新内容,但凡事都有个度,数量过多或者适得其反的补丁只会让人头疼。

  举例说,《哥特王朝3》本来是款不错的游戏,但初始版本里bug如潮,几乎失去了可玩性,只能不停地发布升级补丁来修补。再比如,《刺客的信条》本来率先支持DX10.1 API,也带来了更好的反锯齿效果,但后来的补丁硬是将其取消了。

  游戏本身体积暴涨的同时,补丁也是越来越大,动辄几十上百MB,甚至达到GB级别,赶得上一款完整游戏了。如果你只有小水管,面对这种补丁就会明白什么是欲哭无泪的感觉了。

  当然,如果一款游戏从来没有或者很少发布补丁,那也不见得是好事儿,基本上只能说开发商缺乏责任心,比如说《极品飞车》玩家就经常有被EA弃置不管的感觉。

  暴雪则是另一个极端,游戏本身都是经典,补丁出得也很勤快,特别是《星际争霸》发售十年之后仍会时不时升级一次,着实堪称奇迹。

  从很大程度上说,更新补丁的数量和质量可以用来衡量一家开发商的工作态度。很多年前,互联网没这么发达,发布补丁费时费力,迫使开发商不得不一开始就争取做到最好。现在似乎不同了,网络的普及也带来了补丁的满天飞,尤其是网络游戏,再加上需要不断调整平衡性或者增加新内容,频率也比单机游戏高得多。

  这里,我们单单从数量方面看看当今一些游戏大作的补丁问题,不过只统计单独发布的正式版本,测试版和累积补丁包不算,另外Valve Steam平台上的HL2、CS也未单独统计在内,但这个平台确实是补丁乐园。

  (这份统计榜单肯定有疏漏之处,还请读者玩家们补充。)

  《辐射3》——6个

  《虚幻竞技场3》——7个

  《巫师》——7个

  《星际争霸》——7个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8个

  《冲突世界》——8个

  《命令与征服》——8个

  《命令与征服:泰伯利亚战争》——9个

  《星际大反攻2:危机》——9个

  《S.T.A.L.K.E.R.:切尔诺贝利阴影》——9个

  《战斗任务:威慑力量》——10个

  《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戒3》——11个

  《领土之战3:觉醒》——11个

  《暗黑破坏神2》——12个

  《帝国时代3》——13个

  《哥特王朝3》——14个

  《英雄连》——18个

  《魔兽争霸3》——27个

  《吸血鬼:避世之血族》——31个

  《魔兽世界》——43个

魔兽争霸3
魔兽争霸3
吸血鬼:避世之血族
吸血鬼:避世之血族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