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韩国网游新闻 > 正文

2009年韩国网游市场主流游戏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1:18   超频游戏网

    如果说去年是让陷入低迷状态的韩国网游市场复兴的时期,那么今年就是正式取得突飞猛进的一年。特别是以韩国知名游戏商NC SOFT旗下大作《永恒之塔》为首,在去年年末时的游戏大作不断涌出,使得今年这些游戏爱好者更加期待它们的出市。不光是MMORPG网游,还有各种体育类游戏和技能性游戏也备受女性玩家以及中低年龄层玩家们的瞩目和喜欢。

    ◆《永恒之塔》站稳了脚尖


AION

    韩国NHN在新年之处就公开了4款天王级的游戏大作,旗下分公司NHN GAMES开发的《C9》为首,《战锤OL》、《迟延帝国2》、《Tera》等形成了4大天王。这些游戏虽然目前只公开了试玩画面,但受到了玩家们的强烈反响。

    韩国NHN旗下HIGAME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同一年推出4款大作游戏可能是个危险的选择,但韩国游戏还有充足的发展潜力足以得到胜算,这些游戏相互间的不同特性也能满足各类玩家的需求。”

    随之,韩国CJ INTERNET也在今年释出了《七龙珠OL》,紧追《永恒之塔》。去年年末推出的《Prius OL》也在宣战,如果在这为《七龙珠OL》增加气势的话,那CJ INTERNET也能被认定是MMORPG的著名厂商了。


七龙珠OL

    CJ INTERNET社长表示,“《七龙珠OL》由于有原漫画《七龙珠》的作家亲身参与了游戏开发过程,增加了游戏的完善性,再现了具有亲切感的原动画角色,所以我们很期待今年能在MMORPG网游大作竞争中占据优势。”


   ◆体育、FPS网游竞争激烈

    韩国的运动类游戏和第一人称射击游戏(FPS)的专门厂商要属CJ INTERNET和NEOWIZ GAMES了,韩国CJ INTERNET以棒球游戏《魔球魔球》和FPS网游《突袭》两大轴心作品攻进了今年的游戏市场特别是《突袭》在去年的游戏排行榜上连续100周都取得了第一,拥有了较大的用户基层。


突袭

    而韩国NEOWIZ GAMES也似乎吃定了FPS和体育类游戏,非常信赖旗下的两种风格的游戏。FPS网游在原有的《特种部队》和《AVA》,今年又增加了与EA共同开发的《Battle Field Online》;在体育类游戏上,拥有足球游戏《Fifa OL2》和棒球游戏《Slugger》等代表性的产品线。NEOWIZ计划于今年主要集中在FPS和体育类两种风格游戏,以加强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Fifa OL2

    ◆技能性游戏也是当之无愧的一种风格

    过去在游戏市场上不太受重视的技能性游戏今年也要正规化了,技能性游戏是为了利用游戏的乐趣取得教育性效果而开发的游戏。

    在欧美等地的教学、新生教育、调整恶习训练等多种领域上都活用了技能性游戏的特点。近期,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就是通过网游学习的学生的成绩比一般学生要好的多,所以决定了将网游型内容先试用于正规教育课程中。

    韩光软件利用旗下人气舞蹈游戏《劲舞团(玩家博客圈)》中的角色研发出了英语教育型游戏《劲舞团英语》,是一款能够在线成为动漫中主人公学习英语会话的技能性游戏。NHN的《汉字房》、NC SOFT的韩文版《Food Force》(粮食力量)也都是活学活用的技能性游戏。


劲舞团英语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韩国正在蔓延韩国网游市场危机论  2008-04-30 16:30
EA在韩国网游市场的影响力逐步扩大  2008-04-29 10:20
06年韩国网游市场期待作《Lazeska》  2006-08-15 19:48
韩国网游市场称雄亚太 去年收入6.30亿美元  2006-08-08 10:10
韩国网游市场去年收入6.30亿美元  2006-08-02 10:27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