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欧美网游新闻 > 正文

外国教授:用游戏点亮你的求职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0:03   新浪游戏

    原载于《Pc World》;由《Casual Friday 》专栏作家兼《PcWorld》高级作者DarrenGladstone撰写。这篇文章意在展现游戏积极有益的社会作用并在经济危机的关头为那些爱游戏爱生活但是对前途充满忧心的新一届毕业生们提供帮助和鼓励。

    “组织并带领我50人的公会团队3次顺利打通奈克瑟斯副本...”也许你没想过也没见过有人把这样的事迹载入求职简历,但确有人会把自己在《魔兽世界》中的角色等级和种族写进去。也许看着有些牵强,但是麻省理工学院教育娱乐计划主管兼合作教授EricKlopfer却表示,目前有多项研究都着眼于人们在游戏中所能获取的实际能力。嘿嘿,那你在魔兽里除了搓火球外还学到了什么嘛?

    Klopfer教授介绍了威斯康辛大学ConstanceSteinkeuhler的课题。她在“证实人们在玩《魔兽世界》的过程中学习并实践了各种各种实用技能——数据收集和分析,协作精神,计划制定,资源管理与分配,甚至团队激励和管理。”如果把“WoW”三个字忽略掉,以上任何一项能力写在你的简历上都会让招工单位的人资眼前一亮。

    麻省理工的斯隆管理学院研究员兼《改变的游戏:电子游戏如何影响商业的未来》一书联合作者EthanMollick表示“在现代办公环境中电子游戏还带着耻辱的烙印实在太不应该了。”他认为很多雇主依然将游戏看成带有红字“S”即懒惰,逃避的代名词。

    当然,《战争机器2》并不能取代职业技能训练,除非你干活真的需要用电锯...哈哈。但有证据表明带有完整任务线和团队合作内容的游戏确实可以提高人们在现实世界中的工作能力。(Mollick拿VirtualLeader-一款模拟管理游戏为例,指出玩这个游戏若干月后工作效率能提高25%至少)。当然目前对主流游戏积极意义的研究尚处于初级阶段。

    所以在经济惨然的如今,你准备怎么办?这篇文章中,作者和前面提到的几位教授学者将以几篇久经考验的优质简历为蓝本,告诉你怎么让游戏为你的简历画龙点睛。

    不过下面这几个点子主要是为你抛砖引玉,头脑风暴,除非你要在游戏行业求职,否则并不推荐诸位直接使用。另外你找工作时候一定要使招聘官明白,你只是在业余时间玩游戏而不是上班时间。

    1 天生的领袖风采

    你了解并敢于许下承诺,不惜全力以赴达成团队目标...专家们赞许大型游戏的公会组织是最能够锻炼领导能力的地方。当你和公会中形形色色的人员打交道,克服个性的冲突共同朝一个目标不懈努力;当你终于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成立属于自己的公会并维护大家之间的团结时,有没有感觉自己正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领导人物?

    2 优异的沟通能力

    在任何一款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中,表达自己和与他人交流都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就拿去年最佳游戏《辐射3》来说吧,它有着怕庞大的世界观,多重开放式人际交流内容。在后核战时期的废土上,没有简单的“对”与“错”。你对其他玩家和npc的行为和语言将直接影响你的游戏结果。只有慎重选择同僚和敌人,妥善解决冲突才能让自己少吃枪子。虽然还无法与现实中的谈判和商讨相对等,但游戏确实教你如何去思考与他人之间的关系。

    3 团队的一员

    《彩虹6号:拉斯维加斯2》或者任何一款团队协作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都能够提供良好的协同合作环境。只要设想一下很多公司都会进行的员工拓展训练好了,比如白领们全副武装来场彩弹射击...所以连军队训练都会使用这种射击游戏。专家们认为所有这类协作游戏都能促进小型团体的积极性和灵活性——所有人都希望合作。当然惹事生非的人也有,但是他们的存在正是锻炼团队稳定和信任的机会。

    而且在网游中,你往往不止面对一小部分熟人。网络上行行色色的人都有,通常与不熟的玩家组队时我们的态度都比较温和和拘谨,因为谁也不愿意被当成个碎催一样招来使去。但是当你发现和你一样技法娴熟且态度严谨的那些人后,会有一种高山流水,知己相遇的感慨和激动吧。这时就是该把后背交给战友的时候了。

    4 注重细节,善于分析

    Klopfer教授提到了一种从儿童时期开始很多人就玩的桌面类游戏比如《口袋妖怪》。刚开始游戏的时候大家会使用比较少的牌数和一些数据。随着玩家年龄的增长,这个游戏也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使用的牌面和数据。对于魔兽的玩家而言,怎样组合你身上的装备达到最佳的伤害/治疗数值?如何选择最佳时机使用技能才能保证在PvP中长胜?什么时机买进卖出才能从拍卖行挣个钵满?这些都需要敏锐的观察和细致的分析。当我们不惜花重金购买一些行业分析报告的同时,每月花少量的点卡钱就可以深入进行的研究难道没有什么帮助么?

    5 学会高瞻远瞩

    去问问那些痴迷于《文明4》或者《模拟城市》的玩家们他们都学到了什么吧。是否每次一次外交的成败,一条道路的走向都会影响你的帝国命运和你的城市发展。通过模拟经营游戏,你知道了如何制定蓝图并考虑从大局到细节的构成和实施,各种事件引起正面或负面的效应以及如何应对等等。

    Mollick甚至看玩笑的说,游戏真的能教你一些实在的知识,比如历史,地理等等。通过这种推理,玩《星际争霸》或《命令与征服》这类即时战略游戏除了上述的技能外还会锻炼你如何在现实中应付多任务局面,教你怎么合理分配精力。当然这种效果的正反意义还不十分明了。

    6 成为问题解决者

    对游戏能否促进大脑发育并没得到学术界的统一意见,不过有一项研究声称玩任天堂的《大脑训练》的儿童中有19%增长了数学计算能力。但是这项研究也称其他活动同样能增强数学能力。不过,既然能促进数学能力增强,那就很好不是么,游戏是积极向上的。

    同样如《雷顿教授》和《扎克与维奇》都提供了问题解决训练。遗憾的是这种训练的结果有多少能转化到现实中还是个未知数。lopfer表示:“在游戏世界里,完成任务需要考虑和施展多种策略。不过游戏里学到的策略一般不能直接用到现实中。”尽管疑问重重,但是游戏是人类的天性,我们都是在其中领悟和成长的......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