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大陆网游新闻 > 正文

涉“黄”网游可能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0:09   现代快报
    “砸”、“抢”、“杀”、“性骚扰”、“强奸”……这些触目惊心的举动在现实生活中是被法律明文禁止的;然而,在另一个世界里,它们却摇身变成网络游戏,格外光明正大起来。在虚拟的网络游戏中,网友不仅可以通过专门设定的组件,与异性公然进行“跳钢管舞”、“暖被窝”还能享受“异性按摩”,甚至可以“虚拟强奸”他人……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虚拟强奸”等行为构不上现实中的“强奸罪”,却也可能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或者构成民事侵权。

  《第二人生》里目睹自己被“强奸”

  “我被强奸了!”这是真实世界里一名女性玩家在电脑前发出的惊呼,而这场所谓的“强奸案”却发生在“虚拟”的网络游戏《第二人生》中。

  《第二人生》是由美国林登实验室公司开发的全球大型社区类网络游戏,诞生4年来在世界各地受到了网民的热烈追捧。而就在不久之前,在该网络游戏中突现了这样的一幕:通过黑客技术,一名虚拟男子趁着隔壁虚拟美女邻居的幕后玩家不在线,偷偷潜入美女家中,对该虚拟女子实施了强奸……

  “太可怕了,当看见自己电脑画面上出现强奸画面时,简直惊得说不出话来了!”虚拟女子的幕后女玩家当即选择在真实世界中报警。当地警方随即对此事展开调查,以了解事件当中是否确有犯罪行为的存在。

  而这场虚拟的“网络强奸案”同时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普遍表示,“这是明显的恶意行为。”还有网友就《第二人生》的广告语“活出自己的第二人生”开起了玩笑:“第二人生是什么?就是可以每天强奸但永远不用坐牢。”

  虚拟世界“情色”骚扰不断

  “强奸”、“异性按摩”……不仅生存在网络游戏领域,在时下流行的虚拟社区里,也存在着类似挑逗性的细节。

  开心网是目前深得白领喜爱的SNS网络,但近日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反映,开心网渐渐“意淫化”,出现了不少令人难堪的细节化功能与设计。

  网友张小姐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她告诉记者,现在的开心网给她带来很多困扰,“很多客户会在网络上一会儿咬你一口,一会儿又和你依偎在一起。”张小姐告诉记者,很多客户因为和公司有着密切联系,“都不好得罪”,但是看见自己在网络上被好几个客户“折腾”,“不知道应该怎么停止,我觉得这显然已经是一种性骚扰了!”

  涉“黄”游戏 为什么这么红?

  “两性关系无疑已经成为各大网络游戏的一个主要卖点,实际上这已经成为一些网络游戏商的市场策略。”北京某网络投资公司的网络评估师认为,网络上的“虚拟强奸”是网络意淫一种比较强烈的表现形式。

  中关村网站的一名网络游戏编辑则向记者介绍,涉嫌黄色的游戏之所以受到玩家的追捧,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很多资深的网游玩家对现有的一些练功升级类游戏有些玩腻了。“从年龄层次上分析,我国的第一代网民,同样也是网络游戏的第一代玩家目前正值24-26岁左右的年龄,正是情感旺盛之时,如果推出一些带"黄"的"意淫"类游戏,无疑会重新刺激他们玩游戏的激情。”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