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欧美网游新闻 > 正文

2008年度全球最强游戏制作人大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0:02   新浪游戏
    《游戏开发者(Game Developer)》杂志今年照例制作出了全球最有价值的游戏制作人名单。不过这一次他们聪明的很,并没有搞那种费力不讨好的年鉴式大排行,而是把制作人们按类别分开进行评选,尽可能让大家都满意。

  所有入选的制作人被按照54张扑克牌的花色分成了四组,每组分别代表着《游戏开发者》杂志评选出的在某个领域实现的突出成就。两张鬼牌独立于四组之外,代表着2008年业界最令人哭笑不得的两个家伙,说白了就是扮演娱乐大众的角色。

  首先是代表着勇于开拓精神的黑桃组。黑桃A被授予了暴雪副总裁、《魔兽世界》首席设计师Rob Pardo;黑桃K属于《任天堂明星大乱斗X》的制作人樱井政博;另外Epic Games的Tim Sweeney、PopCap公司的Jason Kapalka以及《小小大星球》的设计者Alex Evans也榜上有名。

  接着是梅花组,代表在拓展市场和推动游戏普及方面做出贡献的团体。结果梅花A被Valve公司负责Steam下载业务的Gabe Newell夺得;任天堂社长岩田聪被授予了梅花老K的称号;苹果总裁乔布斯和EA的《模拟》系列之父怀特先生分别被得到了梅花J和梅花Q的称号。

  红心组属于2008年最活跃的企业家们。红心A毫无疑问属于EA帝国最高统帅John Riccitiello;红心K被颁给了Rockstar的Houser兄弟;EA公司《模拟》系列工作室的Rod Rod Humble和Gearbox的Randy Pitchford分别获得了红心Q和红心J。

  最后,此次评比的方片组,代表着2008年业界最具改革和进去精神的开发者。最终获得方片A称号的是EA旗下BioWare工作室的Ray Muzyka和Greg Zeschuk(《博德之门》、《质量效应》等);方片K被Infinity Ward《使命召唤4》小组的Jason West领走;NCSoft的Chris Chung和蚱蜢工作室的鬼才制作人须田刚一分别被获得方片Q和方片J称号。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两张独立于四组之外的鬼牌代表在娱乐大众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不过这个奖也并不完全是为了讥讽和嘲笑,因为入选者实际上必须做出过相当的成绩才行。

  结果,硅骑士公司的Denis Dyack,由于公开在欧美游戏圈最有影响力的论坛NeoGAF上口无遮拦挑战玩家而一度成为业界的焦点人物,获得了鬼牌称号。Lionhead公司《神 鬼寓言2》的制作人Peter Molyneux,则因为在游戏发售前盲目乐观吹牛不上税被冠以大鬼称号。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