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欧美网游新闻 > 正文

网游和军事的结合 用网游来招募空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9:49   新浪游戏

  近几年,国际战场硝烟弥漫。对于美国和俄罗斯来说,最令他们头疼的问题既不是伤亡也不是军费,而是新兵源的补充问题。据西方媒体报道,美军与俄军已经连续几年没能按计划招满兵源了。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们不得不利用网络虚拟战争游戏鼓动年轻人的参军热情。

  美军借网络游戏征兵

  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就遭遇了征兵荒。从2005年起,美国每年的征兵计划就没有顺利完成过。尽管美军将征兵的年龄上限一升再升,目前陆军征兵年龄上限已经提高到42岁的“高龄”,新兵的奖金数额也提高到4万美元,但响应号召的年轻人还是寥寥无几。面对这种情况,美军不得不另辟蹊径。

  在伊拉克费卢杰东南几公里处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海军工程师们正对着电脑在《半条命2》游戏里厮杀。基地体育馆中,为士兵们准备的13台PS2游戏机几乎不能休息,士兵们正捉对较量《红色警报》。而在负责对外联络的公共事务办公室,《盟军使命》是官兵的最爱。游戏在美军军营中无处不在,游戏机旁边是那些疯狂敲击键盘或摇动手柄并不时高喊的士兵。

  如今,电脑游戏已经成为青少年休闲娱乐的工具。美军正是看准这一点,在2007年根据《美军训练手册》制作了一款射击游戏《美国陆军》。该游戏是在美军遭遇征兵难的情况下,由美国陆军斥资700万美元精心打造,号称“史上耗资最大”的一款电玩游戏。

  由于效果非常逼真,该游戏一推出就非常火爆。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这款游戏的目的就是要同年轻人建立联系,鼓舞团队精神和发扬陆军的核心价值,使那些玩游戏的年轻人对军旅生涯产生兴趣,报名入伍。

  目前,美军将这款游戏移植到家用游戏机上,等于把征兵宣传打入了千家万户。美国陆军沃德恩斯基上校说:“比起每年花的几亿美元征兵广告费来说,这款由五角大楼每年投资600万美元开发的游戏,效果显然要好得多。”全美每天有3万多人同时在该游戏的官方服务器上注册。据统计,西点军校低年级班有20%的学生在入学前玩过这个游戏,20%-40%的新兵在入伍前玩过该游戏。

  目前,美国几乎各地的部队都备有《美国陆军》这款游戏的光盘版本,并在陆军新兵招募办公室中出售。

  俄格冲突游戏激发俄罗斯青年人爱国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下个月,一家游戏公司将推出一款新游戏。故事以今年8月发生的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冲突为背景,包括俄罗斯、波兰、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等国的军队都粉墨登场。

  在游戏中,北约并没有对俄格冲突坐视不理,而是派波兰作为代表出面调解。同时,乌克兰封锁了俄罗斯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港的黑海舰队,导致这一地区局势非常紧张,大战一触即发。

  美军约40%的新兵仅用两个月时间就能熟练掌握复杂的数字化主战装备。当问及原因时,他们回答:操作这些武器装备跟入伍前玩的游戏差不多

  此事媒体一经报道便引来一片哗然,虽然舆论认为这款游戏的上市会使俄格矛盾再次升级,但是俄罗斯的年轻人非常喜爱。目前该游戏的“试玩版”已经上市,在网吧里经常能看到年轻人在进行网络对战。玩家们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判断敌情”、“部署兵力”、“构筑工事”、“发起反击”等指令,俨然一位统领千军万马的将军。这套游戏地图还依据俄军的训练课题分别设置地形条件、战术背景,模拟暴风雨、沙尘暴等恶劣天候,效果极其逼真。

  该游戏的吸引力着实不小。在“试玩版”的上市发布会上,数名青年当场表示愿意参军,俄罗斯近几个月征兵难的情况明显好转。

  澳大利亚靠游戏招募空军

  2006年9月,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推出了电玩游戏《极端战场》。该游戏推出一年后,已经帮助澳海军吸引到上千名新兵,而且只花费了3.6万元澳币的经费,比起登广告更显得物超所值。过去靠打广告方式募兵,吸引一名年轻人从军平均需要花费300元澳币,而现在只需不到2元澳币。由于《极端战场》的成功,澳大利亚国防部计划推出另一款电玩游戏,希望能吸引对飞行有兴趣的玩家参加空军。

  游戏让士兵上手快

  年轻人酷爱“虚拟战争”游戏,这不仅让各国军队借机补充了兵源,还锻炼了新兵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从“红色风暴娱乐”、“互动魔力”和“时间线”等著名电脑游戏公司聘请了大批业内专家和高手,专为陆军和政府有关部门开发用于人员培训的电脑游戏,并应用于军事训练。

  自《美国陆军》游戏推出后,美国防部对第一个数字化师第4机步师的新兵培训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约40%的新兵仅用两个月时间就熟练掌握了复杂的数字化主战装备。当问及原因时,新兵们回答:操作这些武器装备跟他们入伍前玩的游戏差不多。

  与传统训练方式相比,以娱乐为手段开发的电脑游戏,具有突出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把它与军事训练结合起来,可激发士兵学习和训练热情,培养出综合素质优秀的士兵。

  据悉,自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美军派遣的九成以上军人都是在各种不同程度仿真训练的网络军事游戏中磨砺成长的。目前,美军不仅拥有各种轻武器训练的电脑游戏,还开发出了用于飞机、潜艇、航母包括后勤保障等装备操控培训的游戏软件。

  美军开发的《作战》软件,就是严格按轻武器的实际性能参数进行逼真设计的。玩家可通过该游戏轻松地了解和掌握各种轻武器的基本操作技能,并顺利完成作战任务,有利于士兵熟悉武器的应用。

  此外,电子游戏还能培养军人素养。玩家可在近似实战的虚拟战场环境中学习掌握各种战术运用原则、方法和要求。像《美国海豹特遣队》、《使命召唤》、《荣誉勋章》等战略战术游戏软件,已经成为美军培训转型人才的新平台。

  尝到甜头的美军现在已经把游戏作为军事训练模拟教材。《美国陆军》项目负责人曾表示,将游戏同训练结合起来,能帮助分散在一个州或者全国各地的国民警卫队同时进行训练。目前,美军已经打算把《美国陆军》这款游戏应用于陆军各个模拟训练中心,帮助士兵适应战争场景。

  舆论认为,游戏练兵是当今信息时代的重要产物,通过各种高度仿真的模拟战争,可达到“在游戏中战斗、在战斗中游戏”的目的。军事游戏不仅使备战方式发生了巨变,而且改变了作战方式。电脑游戏技术推动了战争艺术的巨大变革。

  场面逼真,有所保留

  为了保证游戏的逼真性,美国陆军甚至将游戏开发人员送入新兵训练营地“体验生活”。因此,《美国陆军》游戏吸收了很多真实训练内容,“士兵们”在游戏中可以控制包括诸如“布雷德利”、“标枪”和通用遥控武器站等新式武器系统。

  不过,也许是担心新兵们看到逼真、残酷的战争画面后打退堂鼓,在游戏中,一些真实场景都不会如实出现,比如受伤和死亡。与其它热门游戏不同,《美国陆军》中从不会出现肢体分离的场景,受伤的时候会用一股红烟代替,而敌人受伤时也不会出现痛苦挣扎的样子。

  俄罗斯游戏公司推出的新游戏,则以无可比拟的逼真特性使得青年人趋之若鹜。在游戏专家的设计中,烟雾手雷爆炸会产生浓黑的烟雾,武器射击时枪口会冒出火花,图像看上去和真的一样。游戏的制作细节丝丝入微。比如,在游戏中蜷曲或倾斜身体,将会显著提高瞄准精度。因为玩的人在摆这些姿势时会屏着呼吸,十字准星不会随着呼吸而来回摆动。此外,音效师也从军营实地考察中获得了素材。从清脆的手枪射击声到机关枪的咔哒声,再到弹夹插入步枪中的声音,让人宛如置身于残酷的战场。

11月10日,美军退役中校汉克·克尔西在《使命的召唤》游戏发布会上。游戏开发商常邀请军方人士担任产品顾问

11月10日,美军退役中校汉克·克尔西在《使命召唤》游戏发布会上。游戏开发商常邀请军方人士担任产品顾问。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