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网游导航: 新闻 | 视频 | 评测 | 博客 | 圈子 | 排行 | 游戏库 | 精彩专题 | 免费下载 | 外服攻略 | 游戏美眉
大陆 | 港台 | 韩国 | 欧美 | 日本
全部 新闻 下载 爱问 博客 视频 圈子 相册
新浪游戏 > 全球新网游 > 新游资讯 > 大陆网游新闻 > 正文

小伙子沉迷网游偷“岳父”的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55   宁波新闻网
    安徽小伙张某沉迷于网络游戏,为了过上成天上网、吃穿不愁的生活,竟偷了同居女友父亲的银行卡,取光8600元存款。昨天,北仑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提起了公诉。

  透露了银行卡密码

  北仑女孩小王在一家服装厂上班,两年前认识了同事张某,谈起恋爱。张某来自安徽,今年19岁,平时喜欢上网,工资收入大多挥霍在网络游戏上。去年10月,他们见了双方的父母,得到首肯,开始了同居生活。

  小王认为张某已是自家人了,信任地将自己在使用的一张银行卡密码透露给了男友。不久,张某因经济拮据,偷偷从银行卡中取走了200元。小王发现后,想到只是200元,就没有计较。由于这张银行卡是她父亲的,存款也是父亲的,小王便把银行卡放回家里,让父亲保管。

  女孩报案寻找男友

  今年7月,小王和张某找了家饭店给父亲庆祝生日。席间,小王和父亲谈起那张银行卡里还有近万元存款,丝毫不避讳在一旁的男友。

  不久,张某以工作待遇太低为由,辞去服装厂的工作,说要找家好公司。

  8月22日晚上,小王回到暂住房,发现男友不在,手机也不通,此后一连几天没消息。

  小王怕出什么意外,很是着急,向警方报了案。8月30日,在民警帮助下,小王在北仑某宾馆找到了张某,并在桌子上发现一个户主为张某的存折,里面有8000元存款,还找到自家房门的一串钥匙。“你怎么有那么多钱啊?”小王问,张某含糊其辞地应付了。

  第二天,张某搬回暂住房,仍没去上班,只是没日没夜地上网玩游戏。

  盗贼竟是未来女婿

  9月19日,小王的父亲拿出银行卡去取钱,发现存款竟被人取光了,立即打电话给女儿。小王惊呆了,见家里的房门没被撬过,这才想到可能是男友拿了她的钥匙偷走钱,于是报案。

  很快,警方将张某抓获。张某对盗窃未来岳父存款以玩游戏的事实供认不讳。

  8月22日,他拿了女友藏在暂住房里的钥匙,进入未来岳父家,拿走银行卡。

  当晚,他取出300元,找了一家宾馆开房。第二天,他又分5次取出8600元存款,存入自己新开的账户。

  可怜老父借款还债

  拿到钱后,张某住在宾馆里日夜上网玩游戏,与女友失去联系。被女友找到并返回暂住房后,他依然大手大脚地花着未来岳父的存款。被警方抓获时,钱已被他挥霍殆尽。

  “我先还这些,剩下的等我下个月发工资了再送来,可以吗?”几天前,张某的老父亲东拼西借,凑了7000元送到检察院,请检察官转交“亲家”。

  他伤心地说,儿子小时候很懂事,从来不偷东西,自从几年前迷上了网络游戏,就开始不务正业,没想到最后竟做出这种事情。

  新闻链接

  网游害了不少青少年


  “网络游戏毒害了不少青少年。”承办检察官表示,从近年办理的相关案件来看,很多年轻人走上犯罪道路,起因都是沉迷于网络游戏。他们性格变得内向、偏执,失去了正常人的情感和理智,容易荒废学业和工作,或结交不良青年,有时为了弄到上网和玩游戏的钱,甚至不择手段,触犯法律。

  对此,宁波市戒毒研究中心主任周文华对记者说,网络游戏本身具有很强的成瘾性,网瘾是一种心理疾病,目前没有专门治疗网瘾的药物,通常采用“健康行为覆盖法”:

  家长在帮助孩子戒除网瘾时,先要跟孩子成为朋友,理解尊重孩子,然后培养孩子在音乐、绘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兴趣爱好,最终使他们走出网络游戏。

  平时,社会各界和家长应引导孩子正常上网,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杜绝一些不健康的游戏面世,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网游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