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 沧海 > 游戏背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7:08  新浪游戏

  三百年前,宋灭元兴。

  中土有一隅,名天机宫。

  宫中藏书亿万,能人众多。他们学究天人,智慧超卓。自称“算家”。

  元廷恐养虎为患,重兵围剿天机宫。

  此一战惨烈至极。

  元廷王子殒命。宫中众人为保学识武技不流入元人之手,启动机关。天机宫毁于一旦。

  宫中智者由密道撤离,于海外设东岛。

  后为报复元廷,复兴汉室。宫中一位大算家带领众人穷极所学,创出了足以毁天灭地的物事。因其杀性戾气极重,后被大算家携至远洋。下落无人知晓。

  二百年前,东岛弟子于东南起兵对抗元廷复兴汉室。但东岛后人于祖训早已忘记,只为一己私欲割据一隅。甚至兵戎相向。

  元廷以此逐个击破,并于高邮一战欲彻底肃清南方义军。

  存亡之际东岛众人连成一气,一战将元军战力耗尽,元廷被迫放弃东南。然则元兵虽远,东岛却肘腋生变。当初东岛众人因外侮在前,同仇敌忾,此时强敌尽去,众人宿怨渐苏,兼又争王夺利,内斗愈演愈烈,大有分崩离析之势。

  东南正乱之时,一奇人一人一舟悄然踏足江南土地。

  数年后,朱洪武于南京称帝。

  庆功楼上奇人送朱洪武六字“仰儒术,限皇权”。朱洪武龙颜大怒,奇人饮尽毒酒后飘然而去。

  因九科门人跟随奇人前去西域,朱洪武于皇城内杀尽九科门人家眷,株连九族者更是不在少数。

  此一去,苦果酿成。奇人悲愤万分,于是将所学神功传于身边所剩的八名门生。并于昆仑之巅建城,名“帝之下都”。江湖好事者比之东岛,称其为“西城”。

  奇人逝去时,大感生不逢时。一生所学付之一炬。唯留下八幅图画交与八名门生保管。并嘱咐“八图合一,天下无敌。但非万不得已,切不可八图合一。”之后掷枕仙去。

  后世西城盛传,当年大算家携物事远渡重洋之时,留下了一部“天机算经”。此算法合天上星象,可知人之命途,断事之兴衰。得者可知过去未来,如天下在手。

  奇人择朱洪武辅佐,也是因这天命所使。但命虽天定,人却百样。故奇人算漏之处便是朱洪武后来所造的杀孽。其后这算经便成了不传之秘。

  而今天下却有人谙此术,各方豪杰均神往不已,无一不想算出个紫微独坐,帝命天授。再去夺那八图,得个天下无敌,好去顺应天命,权倾天下。

  西城无主多年,觊觎城主位者众多。除雷、地、风三部较为和睦外,其余各部无不明争暗斗。虽八部之主需八部公推,但至万归藏武力夺城主后,西城各众无一不想武力服众取那城主之位。奈何八部神通互克互生,若无完全压倒的实力,难分胜负。是以西城十数年来城主之位一直悬空。西城众人暗自着急之际将眼光落在了八部祖师图上。之后八部之争更胜从前,手段无不用其极,只为别部所藏祖师图。

  东岛五尊于论道灭神时伤亡惨重,所余实力已不复当年。新任五尊俱以前任为榜样,为东岛强盛而出力,灭西城为己任。东岛岛主谷神通曾三次于万归藏手下逃生,之后一套“天子望气”臻化境,力求东岛存于东海,而非与西城争高低。虽谷神通已知东岛需求存,而非取灭亡,故无意与西城争高低。但全岛上下无一不想灭西城而后快。谷神通一不扭众,只能用之前西城东岛互不进犯的盟约来约束众人。然约期已快到,东岛西城间的大战已迫在眉睫。东岛众人更是希望在大战之前夺得八图,以防西城有人八图合一。

  三祖寺各代祖师均与东岛西城颇有渊源,上代鱼和尚更是曾找上万归藏欲化解东岛西城之间的恩怨。如今东岛西城即有一场大战,为免生灵涂炭,三祖寺众高僧亦决心阻此大战。朝廷曾以三祖寺为国寺,但如今三祖寺已辉煌不在。眼下这场江湖风暴乃朝廷大忌,故若能平息此战,亦不免在朝廷中威望能有所恢复,亦可渡更多众生。经众高僧商议,三祖寺亦应夺得那八部祖师图,以便能使西城东岛双方有所顾忌而能听取建议言和罢战。

  朝廷看似古井不波,但对此事关注已久。眼下虽不是乱世,但朝局不稳已是让朝中众人头疼不已,江湖大变更会引起轩然大波,为求世道平稳,朝廷自然是不允许由江湖人掀起的风浪出现。更何况严嵩在朝树敌过多,朝中重臣亦有不满者,联合江湖势力想取而代之的亦不在少数。故此事虽是朝廷为稳人心,但同时亦是严嵩借朝廷之手,斩除江湖大派的一次行动。六扇门、东厂高手早已暗中布局,只待时机一到,或收网,或夺物,又或灭门。

  江湖传言,海宁县“千江不流”姚江寒府上八图现其四。江湖人皆闻风前往。各路势力各怀心思,为达成己愿欲取八图为己用。各派探子暗中窥视姚家庄,只待适时出击。一时姚家庄暗潮汹涌,山雨欲来。

  当中土大地内里纷争不断时,天朝周遭的虎狼之民亦凶相渐露。

  西部藏区密宗僧兵多年演变,已逐渐参政。虽西藏长官于布达拉宫授命于天子,但僧侣中派系众多,亦有分歧对立者。其中不满天朝统治者人甚众,不愿臣服者亦众。此两者联手隐为一脉,排除异己,发展壮大,逐渐已不受控于活佛及藏区长官。更有隐于暗地之高人指使意欲染指中原。

  西南天竺被莫尔卧所占,宣传天方教义。天竺本土印度教佛教教徒大为不满,遂明面暗地均与莫尔卧人抗衡。印度教三支梵天、毗湿奴、湿婆更是各地揭竿直接武力与其抗衡。虽说三支皆运用武力,但湿婆一支并未尽全力出击,而是暗地修养生息,为壮大枝叶,更将其教义开始向中土宣扬。湿婆教教规森严,教众无不以殉教为荣,如若任其发展中土怕终有一日亦会被其颠覆。

  北方鞑靼瓦剌二部乃元人后裔,被逐出中原后曾一度低迷。但如今借萨满教笼络人心,草原之子狼性又逐渐展现。祖辈之耻,中原富饶土地使得两部有了重新占据中原的野心。瓦剌部俺答汗更是率部直入北京掠夺财物后扬长而去。此事鞑靼部亦有效仿之意,北方情势岌岌可危。

  女真、东瀛、英吉利亦各有枭雄出世,中原大地终会被其视为佳肴。

  外乱内斗之际,各方豪杰何去何从?以天下无敌为荣于内称霸?抑或联手对抗即将来临的暗潮汹涌?

  天机宫当年藏书是否尽毁?“潜龙”又归何处?八图之下是惊天武功,又或是敌国财富?天机算经是否能算得天命所归?

  谁为霸主?!谁具王命?!谁称枭雄?!

  长剑当歌破空舞,壮志凌云千里行;

  星曜天赐命中定,英杰纵横乱世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评论>>沧海 评论
  • 登录名:
  • 密码:
  •  匿名发表 
评测
  • ·《沧海》:玩法单一无明显特色

      《沧海》是由乐游科技研制开发,798GAME所运营的一款武侠类RPG网游,该款游戏的故事背景是根据同名小说所改编的,任务情节也与小说有些关联。进入游戏后的第一印象感觉很恢宏,很气势,但是进入游戏后发现玩法很单一,就算有部分特色还是要求练到很高级以后才可以体验到。具体游戏怎么样,还是要进入游戏后才知道。

  • ·《沧海》:沧海无边,苦海无涯

      国产游戏中武侠RPG数量众多,势力庞大,产量极高,但质量是一致徘徊在底层。至今没有一款武侠游戏能上得了档次,我这么说肯定有人反对,刚刚内测时候各个游戏开发商代理商宣传口气劲头十足,把游戏吹得要上天了。但1个月之后,就再也不吭声了。看看《沧海》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吧。

  • ·《沧海》:让我“吃”了你吧灵兽

      现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网游真的太多了,这款也不例外。在正文之前还是先说点儿题外话吧,当初是想把小说看一下后在玩游戏的,但是发现这款小说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没看下去,但是对于一些人物和地点还是知道一点的,比如姚家庄,游戏的前面任务也跟姚家庄联系这,还不错。咱还是进入主题说游戏比较直观。

  • ·《沧海》:BUG满天飞服务器质量没保证

      近日《沧海》开启了霸气封测,书童我有幸第一时间进入游戏体验了一把,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先说几句题外话,就在《沧海》封测开服的前两个小时我都还没听说过这个游戏,沧海这个词给我的第一感受是很有分量。沧海嘛,就是沧桑的大海。在进入游戏之后我还真的体会到这个词了,《沧海》的整体游戏氛围具有浓重的中国特色,整体画面并不是特别华丽,大量的运用了暗色调,感觉不那么浮躁。把玩一阵之后觉得《沧海》虽算不上精品,但也不至于沦落到垃圾游戏的地步。废话就说这么多吧,咱们书归正传,且听书童一一讲解。

游戏亮点
  • 1、激动人心的城市攻坚
  • 2、可超乎寻常的专属神器
游戏下载

客户端版本:5.5.32
客户端大小:1.24GB
MD5值:4c4ea6d9260d60dd5963bb62e9313c5b
解压密码:g.sina.com.cn

电信推荐下载点

网通推荐下载点

游戏资料
配置信息

基本配置

  • CPU:Intel Pentium IV 2GHz
  • 内存:512MB
  • 显卡:GeForce MX440/64M
  • 硬盘:800M

推荐配置

  • CPU:Intel Pentium E2200
  • 内存:1GB
  • 显卡:GeForce 8400GS/256M
  • 硬盘:1GB
同风格游戏推荐
  • 龙状元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焚天Online
    状态:内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真·武道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江湖志Online
    状态:封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