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英雄联盟》现在已经在多个国家落地生根,无论是欧美、中国还是韩国,LOL都成为了当地最有人气的网游之一,从商业的角度看,它的免费英雄制度无疑是把新玩家吸引近进游戏的最佳手段,它告诉每个想要尝试游戏的玩家,即使一分钱不花也可以玩到游戏中的所有英雄,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就跟宣称这游戏彻底免费一样。不过各国有各国的国情,《英雄联盟》各服的英雄价格、免费频率也都有所差异,下面我们就来统计一下国服和美服在免费英雄上的种种差异,在其中或许还能发现很多有趣的事实呢。

  先来说一下为什么只统计国服和美服,台服和韩服也不是不能统计,只是这两地游戏的开放时间都较晚,像台服目前只开放了35周,韩服的时间还要更多一些,这样免费英雄的样本数就较小,和美服国服相比就有很大的误差。另外,这次统计是以国服不删档测试开启为基准的,也就是从2011.5.25-2012.4.27,刚好50周左右,应该已经能够让我们看出两个服在免费英雄上的一些差异了。

  首先我们要比较的,是美服与国服英雄的价格,如果用现实货币作为比较,还要设计汇率问题,很是麻烦,因此在英雄价格方面使用的是统一的点数,我粗略将英雄售价分成了3个档,售价450点数和1350点数的为低档,售价为3150点和4800点的为中档,而售价6300点数的显然就是高档了。另外,美服的英雄价格市场会有变化,一些英雄可能会降价,所以下面的这个售价表全部以美服的最新售价为标准。

低档英雄:25个

低档英雄:25个

中档英雄:30个

中档英雄:30个

高档英雄:40个

高档英雄:40个

低档英雄:30个

低档英雄:30个

中档英雄:36个

中档英雄:36个

高档英雄:29个

高档英雄:29个

  下面的这个表则统计了国服和美服免费次数最多的英雄,为了方便各位玩家查看,我还标注了这些英雄的价格和免费次数,另外还要在强调一遍,这个表的统计时间段是从2011.5.25-2012.4.27。之所以强调时间是因为美服在这之前已经开了半年左右,可能会有些英雄在这段时间里经常免费,而之后却没怎么免费过,如果算上这半年的内容,这个榜单的排位势必会有所变化,但为了和国服同步,我们就只算这一段时间内的免费次数。

  下面我们再来统计一下国服和美服各个价格档上英雄的免费次数,也是按照游戏点数来划分,分为450档、1350档、3150档、4800档和6300档,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些档次哪些英雄免费的最多,哪些又免费的最少。

英雄价格:

  很多人在讨论免费英雄时总会用到这样一句话,“游戏公司不是慈善机构,不可能让玩家真正的免费玩,所以有些黑钱的举动也是无比正常的。”这话虽然不中听,但确实是这个道理,《英雄联盟》中也是这样,所有的代理商都想让玩家尽可能的多购买最高档的英雄,不管是用获胜来的点数还是用现金,玩家买的英雄越多,购买相关皮肤的可能性就越大,开发商也就能获得更多的利益。因此,代理商显然不会把太多的最高档英雄放在免费英雄中,要是玩家靠免费就玩个遍,谁还愿意去购买呢?因此最高档的英雄就会比中档和低档要多,而在免费英雄中占有的比例反而更少。

英雄特点:

  当玩家购买了十几个甚至几十个英雄后,除非是新出的英雄,很难想象这些玩家还回去尝试免费英雄,因此免费英雄更多是给新手玩家准备的,让他们能够尝试不同的英雄,保持对游戏的新鲜感。这样就必须考虑不同的玩家需求,有的喜欢用肉,有的喜欢DPS,也有的喜欢辅助,因此免费英雄也得相应的进行搭配,保证各类玩家都有英雄可用,都有不止一个英雄可用,这和前面提到的第一点联系在一起,就直接导致了很多英雄出现的次数非常多,例如辅助里众星之子,DPS里的黑暗之女,还有肉类英雄里的雪人骑士、牛头酋长等等,都是因为调配才导致频繁的出现。

玩家需求:

  《英雄联盟》有着接近上百位的英雄,这其中自然就有强有弱,虽然制作组的不断调整,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所谓的热门英雄和冷门英雄,而这也成为了决定免费英雄的一大要素,像现在的冷门英雄“寡妇制造者”,虽然售价只有1350点,但也只免费了3次,比很多6300的英雄免费的次数还要少,这显然是因为她实在太过冷门,就算免费了也没人用,偶尔用的人搞不好还不被队友喷,战争女神也是个典型事例,在公测初期还经常免费,经常连着几周免费,因此才达成了22次的惊人免费次数,但随着现在用的人越来越少,战争女神也不那么经常的成为免费英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