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线下欧洲杯引发的足球狂潮还在继续,而线上的网游市场,足球类网游却是一片惨淡。在去年的《FIFA online2》停运后,国内足球网游还在运营的就仅剩一款《全民足球》了。本期专题我们就从这几款网游的运营情况来了解下目前国内的足球网游现状。

国内仅存的一款足球网游——《全民足球》 专区>>

  做为一款休闲类网游,足球类网游在当前的市场上一直没有特别成功的作品,在国外很火的《FIFA online2》在国内也不得不面对停运的结局。育碧的《全民足球》开测时间刚好也是九城《FIFA Online 2》的运营终止的时间,据悉,育碧千万收购FIFA用户数据,将这些玩家全部导入到《全民足球》中,吸引这些玩家过渡到这个新游戏,《全民足球》也就成了国内还在运营的唯一一款足球网游。这款足球网游的未来发展会怎样,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游戏简评:《全民足球》是育碧开发的一款休闲类网络游戏,以街头足球为主题,采取角色扮演加足球竞技的游戏模式,保留了育碧很多单机领域的经验(如成就系统等),集趣味性、主体性、成长性于一体,获得CGWR评测7.5的高分。[详细评测]

2011年12月《FIFA online2》停运 详细>>

  2007年九城获得《FIFA Online 2》大陆运营权,2009年4月正式公测,一年后于2011年12月停止运营,让朱骏自信抛出“休闲游戏一定会变成九城的业务支柱”豪言的顶梁之作最终黯然退场。《FIFA OL2》在刚开服的时候也是异常火爆,但后来因为服务器、游戏平衡性以及可玩性等多方面的原因,服务器的人数不断下降,一个没有新人加入的游戏是很难延续下去的,游戏的最终停服也就成了一种必然。[详细]

   游戏简评:《FIFAOL》是经典单机游戏《FIFA》游戏系列的网络版,前两个系列由EA和NeowizGames共同研发,2006年公测,运营不到一年就创造了10亿韩元的月销售额。《FIFAOL》第三版续作《FIFAOL3》仍在开发中,预计会在年内开启测试,韩国运营代理商已经确定为Nexon。

历数国内市场昙花一现的足球网游 更多>>

  世界杯的狂潮牵动着线下球迷的疯狂,促使了一系列足球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网游厂商们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2006年世界杯带动了中外足球网游的开发热,那段时间数十款足球网游出现,国内市场也是一片火热。但是,线下的足球狂潮并没有蔓延到线上,这些游戏最终也都是黯然收场,昙花一现。
  • 劲爆足球5月24日

  劲爆足球是久游代理的一款休闲体育类网络游戏。该游戏2006年11月底宣布开始公测,到2007年7月停止运营,时间仅7个月。[详细]

  • 踢踢球5月24日

  06年世界杯期间出现的Q版足球网游。据称当年所使用的“海啸引擎”的光影变化和物理表现都超过了不少大型MMORPG游戏[详细]

  • 战斗足球5月24日

  《战斗足球》是由艺为网络开发运营的一款将热血格斗和街头足球相结合的休闲网游。在2010年进行了两次测试后,默默的消失了。[详细]

  • 热血足球5月24日

  打着格斗旗号推出的街头足球,由天津光远公司开发,是一款在小场地3V3或者5V5的游戏,采用了鼠标+键盘的方式进行游戏。[详细]

  韩媒称韩国足球网游实力全球第一
  韩国NHN公司与Konami合作发布《实况足球online》,KTH与SEGA合作开发《足球经理online》,加上EA和Neowiz合作的《FIFA online》,全球风行的单机足球游戏开发商的代表产品均在韩国与本土开发商合作发布网游版,无怪乎韩媒称韩国足球网游实力全球第一。
  除此之外,韩国市场其它作品也不断涌现,《FreestyleFootball》、《Real Soccer Online》都有不错的口碑。在诸多大作的带动下,2012年足球类网游或在韩国游戏产业形成一次大爆发。

  国内足球网游遇冷 只能寄望于代理国外作品
  中国足球不给力,国内足球网游同样伤不起。近两年国内市场已无足球类网游的新消息,前几年的失败案例让国内网游公司都不约而同的避开了此游戏题材。看来国内玩家想要过一把线上足球瘾,只能寄希望于国外的网游了。好消息是日前腾讯已宣布代理由韩国知名开发商JCE公司研发的足球题材网络游戏《自由足球》,或许《实况足球ol》等也会很快进入国内,到时候玩家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了。

值得一提的网页足球游戏

  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国内足球类网游市场一片惨淡,但关于足球的网页游戏却是如火如荼,《一球成名》、《热血球球》等自主研发的网页足球游戏都大受欢迎。由此也说明国内足球网游并不是无人玩,而是足球类网游作品本身不争气吧。以下再给大家推荐一些足球类的小游戏,玩不到大型网游的玩家玩玩这些小游戏也可过一把足球瘾。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