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目前国内每年都有数十款网络游戏面世,但国内网络游戏对单个用户的平均寿命较低,大多数大型网络游戏在目前只能靠不断吸引新用户的加入来维持活跃用户数量。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放弃一款网游总是有着各种原因的,或许是游戏的原因,或许是现实的原因,看看本期专题我们搜集的这些放弃网游的原因,你是因为哪个理由离开游戏的呢?

国产网游普遍短命

  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的数据:国内网游对单个用户的平均寿命较低,在被用户放弃的游戏中,半数以上游戏对单个用户的寿命仅在3个月以内。
  从右图调查数据来看,26.5%的用户在平均1个月内放弃某款游戏,27.9%的用户在平均1-3个月内放弃某款游戏,参与游戏1年后流失的用户仅占18.8%。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游戏玩家们如此轻易的就放弃一款游戏呢?

作为玩家:我们为何放弃一款网游

游戏自身问题多多,想说爱你不容易

游戏bug严重
游戏bug严重

许多游戏厂商为了让游戏能够快速的开始运营赚钱,在游戏还未真正完善时就匆忙的把它推到玩家面前,内测期间也是只允许少数玩家参与,结果游戏公测后才发现游戏存在着诸多BUG,严重影响了游戏性,使玩家不得不选择放弃。

外挂泛滥
外挂泛滥

网络游戏蒸蒸日上,而外挂也是如火如荼,网络外挂与网络游戏的争端从有网络游戏就开始了,越是玩家聚集的游戏其外挂现象就越是严重,外挂造成了网络游戏的极度不公平,就像寄生虫一样不断侵蚀着网络游戏行业,至今被外挂毁掉的游戏已数不胜数。

游戏服务器太烂
游戏服务器太烂

网络游戏公司在运行初期往往要投入大批资金来购买高性能服务器,但也有很多公司因资金问题只能租用较为廉价的服务器,而服务器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游戏的运行,一旦游戏内的玩家超出的服务器的承载范围,那么延迟、掉线、宕机便成为了家常便饭,试问哪个玩家能受得了一个游戏三天两头的宕机?

游戏太复杂,无法适应
游戏太复杂,无法适应

网络游戏不断的推陈出新的确很重要,可现在网游设计的越来越复杂,一天N个玩法,副本啊帮会啊什么的,设计的那么复杂,对于那些没有足够时间的玩家来说,这变成了一件费神费力的事情,玩个游戏又不是去攻克难题,这么麻烦,只好选择放弃了。

游戏停运
游戏停运

这个原因已经不在任何玩家所能控制的范围之内了,国内网络游戏发展至今,已有数百歀网络游戏相继倒下,一部分游戏是因为本身的品质不高得不到玩家的肯定,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各种外在因素而夭折,相信这些游戏的运营商们和我们一样无奈。

外部条件不给力,有心无力

电脑配置要求太高
电脑配置要求太高

如今游戏画面已经成为衡量游戏品质的一项重要指标,基于虚幻3、CE3引擎的游戏层出不穷,精美的游戏画面对于电脑配置的要求在逐渐提高。对于还在用着N年前电脑的玩家,只能看着别人的游戏截图或者游戏视频望而兴叹,硬件不足的玩家伤不起呀。

网速不给力
网速不给力

虽然越来越多的网络供应商开始提高带宽,推出了多种不同类型的宽带套餐,但带宽的增加也预示着费用的增加,玩家也不得不考虑每月高额的上网费。一旦选择了某些廉价的网络服务,你就会发现游戏人物会突然卡住不动,过了几秒后发现你的角色已经死亡……

游戏花费太高
游戏花费太高

以前计时收费的运营模式如今基本被道具收费模式所取代,免费的游戏其实更耗钱。不花钱想在这些游戏中玩爽是不可能的,某些网游免费玩家与RMB玩家的差距过大,即使你投入的时间是RMB玩家的数倍,却依然可能被他们轻松秒杀。如此游戏环境下,不得不选择放弃。

账号被盗或被封
账号被盗或被封

账号被盗应该算是许多人放弃一款游戏最悲催的了,联系游戏客服或许还能为你恢复部分道具,但如果无法恢复,相信许多人都只有默默的选择离开。账号被封的不一定是作弊了的,很多玩家也有无故被封号的经历,投诉无果如此这般,气愤之余必然选择离开。

除了游戏,我们还有生活

游戏好友的离开
游戏好友的离开

“无兄弟,不游戏!”这句话虽然看起来有些激进,但仔细想想,每款网络游戏都是一个现实社会的缩影,在这个社会里,我们同样需要友情,这也正是我们喜欢网络游戏的重要原因。当游戏中曾经并肩作战的好友纷纷离开了游戏,你的成就无人分享,你的困难无人帮助,你的心事又无人诉说,于是你也只好默默的选择放弃。

家人朋友的反对
家人朋友的反对

国内网游行业发展至今,依然有相当一部分家长、专家、教授将游戏视之为洪水猛兽,青少年玩网络游戏依然无法得到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不仅仅是未成年人,成年人玩游戏也会被视为不学无术荒废时光的表现,于是为了身边的亲人,玩家无奈远离网游。

生活逐渐忙碌,没时间
生活逐渐忙碌,没时间

除了职业玩家以外,我们大部分人游戏之外还担任着其它社会角色,还有工作和学业等等,为了能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上站住脚,为了答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有良好的生活条件,我们不得不把更多的时间贡献给这些现实俗事。

玩家调查>>>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