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评:7月1日

  在2011年11月份共有72款新网游共测试75次,有三款新游在本月进行了两次测试,分别是纸片人、LUNA2、勇者之翼。从图表来看,本月封测的游戏有35款,进行内测的游戏25款,公测游戏15款。
  在本月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数有18款,包括盛大运营的2D横版动作网游《守护之剑》,孩之宝授权地3D动作射击网游《变形金刚在线》,以及网易的大型闯关格斗网游《斩魂》等。
  11月份发布测试新游的数量最多的是盛大公司,有4款新游进行了测试,其次是腾讯游戏和金山软件,分别有3款游戏在本月测试。
           数据来源:新浪新网游测试表

11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在11月份72款测试新游中55%的游戏为3D画面,共有40款,,其次是2D画面的新游有20款,占据28%,2.5D画面游戏只有12款,非3D新游的数量明显减少。
  11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18款新游中,3D画面的游戏达到10款,2D画面的新游有5款,2.5D画面游戏仅有3款。与近几个月的趋势一致,3D游戏为新游主力。现在游戏画面已成为吸引玩家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游戏厂商来说面临更高的挑战。

11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在11月份所有测试新游中,仍以武侠类网游为最多,有19款,其次为玄幻网游有13款,科幻风格的网游数量最少,只有2款。
  虽然总测试新游中武侠网游居多,但在11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18款新游中,却是玄幻类网游占上风,有5款,其次为武侠和魔幻类,各有3款,Q版只有1款。玄幻网游的热点一直未褪去,在本年度武侠网游扎堆的形势下,玄幻和武侠哪类网游更能得到玩家认可,这还得看各个游戏的表现了。

点评:

11月新浪新游期待榜中,改编自古龙同名小说的武侠网游《流星蝴蝶剑》,获得玩家投票736546票,名列期待榜第一位,该游戏由久游重金打造,采用虚幻3引擎开发。排名第二的游戏是一款具有浓厚唐韵风情的修仙玄幻类3D武侠网游《天境》,获得投票592358票。《月影传说》获得548971票排在期待榜第三位,该游戏由金山软件开发运营,延续了单机版的江湖背景和丰富剧情。

点评:

11月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剑网3》以9.40的高分排在本月新游第一位,《剑网3》作为国产3D游戏的典范,给玩家展现了一个壮丽华美的大唐世界。完美世界开发运营的《神魔大陆》获得CGWR8.96分排在排行榜第二位,该游戏引入了玩家行为改变世界的全新理念。本月公测的网游《封神》,是一款以中国经典神话小说《封神演义》为背景的2D回合制网络游戏,为擎天柱网络科技公司的开山之作,评测分数为8.16分。

点评:

11月份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期待榜第一的《九阴真经》仍然占据新手卡预定榜的第一位,预定数高达6612。网易耗时3年倾情开发的3D大型闯关格斗网游《斩魂》排在新手卡预定榜第二位,预定数为4106,目前神法、剑侠、女乐三个职业视频已公开,展示了游戏内真实打斗画面。腾讯游戏自主研发的神幻题材网游《斗战神》在预定榜第三位,该游戏以副本战斗为核心内容,战斗系统尤为出色,完全脱离了无脑的站桩模式,自由度大大提升。

微博讨论

新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