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评:7月1日

  2011年最后的一个月里共有104款新网游共测试107次,为全年测试网游数量最多的一个月。从图表来看,本月进行封测的游戏达到50款,内测游戏37款,公测游戏20款。
  在本月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数有20款,包括韩EstSoft开发的正统续作《新惊天动地》,798Game旗下首款体感网游《梦传说》,以及日式漫画风格的网游《圣境传说》等。
  在走过去的2011年,有很多风格不同的新游面世,也有很多网游不得不关服停运,我们期待2012年有更多更好的新游戏带给玩家朋友们。
           数据来源:新浪新网游测试表

12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在12月份104款测试新游中52%的游戏为3D画面,共有54款,其次是2.5D画面的新游有26款,占据25%,2D画面游戏有24款,比2.5D画面的游戏少了2款。
  12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20款新游中,3D画面的游戏达到11款,2D画面的新游有6款,2.5D画面游戏仅有3款。与近几个月的趋势一致,3D游戏为新游主力。在3D网游种种优势的比较之下,2D网游越来越难以容身,但2D玩家基数依然庞大,期待2D网游有更多创新。

12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在12月份所有测试新游中,仍以武侠类网游为最多,有26款,占25%。其次为奇幻网游和Q版网游,各有18款,科幻风格的网游数量最少,只有1款。
  虽然总测试新游中武侠网游居多,但在12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20款新游中,武侠新游只有2款,而玄幻类、奇幻类和Q版网游不分仲伯,分别有4款。本年度动漫风格的网游数量猛增,大量以经典漫画为题材改编的网游作品不断面世,或许预示着游戏题材选择的新方向。

点评:

12月新浪新游期待榜中,游戏蜗牛的武侠网游《九阴真经》稳居第一位,获得玩家投票1795304票,该游戏无职业、无等级、奇遇系统等诸多创新点受到了无数玩家的关注与支持。排名第二的是世纪天成运营的动作网游《洛奇英雄传》,获得投票1055129票。第三位的游戏是来自网龙联合EA共同开发的角色扮演与即时战略相结合的双模式游戏《地下城守护者OL》,获得投票931203票。

点评:

12月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洛奇英雄传》以8.68的高分排在本月新游第一位,对比同类游戏,最大的特点在于真实性,对技巧的拿捏非常精准。玩家期待榜第一位的《九阴真经》获得CGWR8.41分排在排行榜第二位,游戏无等级限制,很多玩法可提前体验,可玩性很高。《功夫英雄》评测分数为8.16分,该游戏画面较为出众,人物在施放技能时特效炫丽,与同类网游相比有很多创新之处。

点评:

12月份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期待榜第一的《九阴真经》仍然占据新手卡预定榜的第一位,预定数过万,达到12620。网易耗时3年倾情开发的3D大型闯关格斗网游《斩魂》排在新手卡预定榜第二位,预定数为4118,游戏以隋唐历史结合中华上古神话的为故事背景。腾讯运营的《刀剑2》排在预定榜第三位,最新测试开放了新副武器、跳跃骑术以及暗器系统,主副武器之间的搭配组合,带给玩家五彩纷呈的战斗风格与攻守思路。

微博讨论

新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