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状态点评:

  六月份共有86款新网游进行了测试,从图表来看,本月进行封测的游戏达到37款,内测游戏31款,进行公测的游戏也有18款。

  在六月份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数有16款,包括电影同名魔幻网游《画皮2》,以及一款末日灾难类3D网游作品《末日重生》。

  本月测试新游数量最多的公司仍然是腾讯游戏,共有4新游测试,其次是金山软件和空中网,各有3款新网游进行了测试。
                数据来源:新浪新网游测试表

6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游戏风格点评:

  从游戏风格上说,六月份所有测试新游中,武侠类和写实类平分秋色,各有18款,本月基于历史题材的网游有所增多。然后为奇幻类和Q版网游,卡通类网游最少,仅有2款。

  在六月进行首次测试的16款新游中,奇幻风格的网游略占上风,有4款。近2年在玄幻和武侠题材上是大作频出,竞争惨烈,为了避开这些大作的锋芒,一些游戏商将把目标转移到历史战争题材的网游上,今年此类题材新网游曝光率明显多于往年。

6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游戏画面点评:

  六月份共有86款新游进行了测试,有16款新游本月首次面世。新游中45%的新游为3D画面,共有39款,其次是2D画面的新游有28款,本月2.5D画面游戏相对较少,有19款。

  在六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16款新网游中,3D画面的游戏有9款,而2.5D画面的新游有3款。从2D到2.5D 到3D再到次世代,虽然游戏本身的好玩程度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作为一种视觉娱乐,无论是单机游戏还是网络游戏对于极致画面效果的追求是永远不会停息的。

6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6月CGWR评测排行榜 更多>>

点评:

6月份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九阴真经》以8.32分毫无疑问的占据第一位,本次测试优化了新手引导系统和门派引导功能,增加了各门派详细介绍,让玩家在选择门派前便可以对门派有足够的了解。第二位是《功夫英雄》,评测分为8.17,新增大逃杀竞技玩法。

  本月首次测试的《玛雅战记》获得CGWR7.82的高分,该游戏是一款融合了毁灭与重生、战争与冒险,独具蒸汽朋克风格的大型3DMMO的未来战争网游,冒险系统是其特色系统之一。

6月新游期待榜 更多>>

点评:

2012年6月份新浪新游期待榜中,游戏蜗牛的《九阴真经》仍是第一,共获得玩家投票2868050票。第二位是《桃花源记》,获得玩家投票1671297票。

  获得729744票数的国战网游《御龙在天》本月开启公测,该游戏在音效新手指引方面都很不错,QTE系统的加入更使游戏具有较高的可玩性,本次测试新增了南蛮入侵跨服挑战的新玩法。 Q版轻武侠网游《麻辣江湖》也荣登期待榜前十,此次全面开放89级以前的所有野外地图,提供子弹技、梦幻好莱坞等副本活动关卡。

6月新手卡试玩预定榜 更多>>

点评:

在6月份的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闯关格斗网游《斩魂》以2025的预定数继续排在本月新手卡预定榜第一位,第二位是腾讯代理的韩游《剑灵》。

  DOTA类对战网游《300英雄》新手卡预定排在第6位,目前已推出了21个英雄角色可供选择,对战方面包含传统的5V5竞技场地图,之后会陆续推出10V10的乱斗地图。由盛大游戏代理的网游大作《最终幻想14》已于4月9日通过审批,这款游戏将于年内推出,本月该游戏的新手卡预定已排在前十位,可见这款游戏的人气之高。

微博讨论

新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