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评:7月1日

  龙年春节后的第一个月,有31款新网游共测试32次,本月进行测试的新网游数量不多,跟刚结束的春节长假也有一定关系。从图表来看,本月进行封测的游戏有17款,内测游戏12款,公测游戏3款。
  2月份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数只有5款,包括两款魔幻新游《圣域传说》和《曙光之城》,卡通动作网游《萌战天下》,以及九城的3D虚拟社交网游《自由国度》,还有一款极致游戏自主研发的2D即时制网游《魔侠传》。
  本月有两款网游大作《九阴真经》和《第九大陆》都进行了内测,这两款游戏一直备受玩家期待。
           数据来源:新浪新网游测试表

2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在2月份31款测试新游中47%的游戏为3D画面,共有15款,其次是2.5D画面的新游有9款,占据28%,2D画面游戏有8款。
  2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5款新游中,3D画面的游戏有3款,2D和2.5D画面的新游各有1款。2.5D在画面、人物、技能等方面优于2D,在配置和操作性要求等方面又优于3D,因此很适合电脑配置不高、对3D游戏无法适应但又追求游戏画面的玩家。

2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在2月份所有测试新游中,仍以武侠类网游为最多,有9款,占28%。其次为魔幻网游8款,玄幻类网游有7款。
  在12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5款新游中,魔幻类新游有2款,其它玄幻类、奇幻类和卡通类网游各有1款。国产魔幻网游大部分是沿用西式奇幻故事、并在游戏中体现侠义精神、推行谋略智慧的结合,此类题材也颇受玩家关注。

点评:

2012年2月份的新浪新游期待榜中,游戏蜗牛的武侠网游《九阴真经》仍居第一位,获得玩家投票2175254票,该游戏无职业、无等级、奇遇系统等诸多创新点受到了无数玩家的关注与支持。排名第二的是腾讯代理运营的的奇幻网游《第九大陆》,获得投票1020594票。第三位的游戏是来自淘乐网络的2D回合网游大作《桃花源记》,获得投票936709票,该游戏是国内少数几款采用交易收费模式的网游。

点评:

2月份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九阴真经》以8.33的高分排在本月新游第一位,最近测试开启了整银投放功能,并在游戏玩法以及生活玩法上进行了调整。空中网自主研发并运营的《功夫英雄》获得CGWR8.14分排在排行榜第二位,游戏画面较为出众,人物在施放技能时特效炫丽,与同类网游相比有很多创新之处。第三位的《水浒无双》同样是一款武侠网游,该游戏以七位数签约知名艺人钟汉良,作为其形象代言人。

点评:

在2月份的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九阴真经》毫无悬念的继续占据新手卡预定榜的第一位,预定数过万,达到16600。韩国NCSOFT公司开发制作的奇幻武侠网游大作《剑灵》排在新手卡预定榜第二位,预定数为5267,游戏以流畅的打斗画面吸引了很多玩家的关注。日式幻想风格的网游《圣境传说》排在预定榜第三位,由台湾传奇网络历时两年研发,画风细腻,角色萌人,游戏的整体色彩柔和清新,系统玩法也比较多。

微博讨论

新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