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状态点评:

  四月份共有71款新网游进行了测试,从图表来看,本月进行封测的游戏有31款,内测游戏25款,此外进行公测的游戏也达到了15款。

  在四月份首次面市进行封测的新网游数有17款,包括网易的的英雄对战网游《英雄三国》,以及腾讯自主研发的第三人称动作射击网游《枪神纪》。
  本月测试新游数量最多的公司是腾讯游戏,共有4新游测试,其次是网易游戏,有3款新游进行了测试。
                数据来源:新浪新网游测试表

4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游戏风格点评:

  从游戏风格上说,四月份所有测试新游中,武侠类网游稍稍领先,有15款,占21%。其次为奇幻类和玄幻类网游,各有13款,科幻类网游仍然是最少的,有2款。
  在四月进行首次测试的17款新游中,玄幻类网游相对居多,有5款。其次为武侠类有4款。目前越来越多的厂商看上了dota类既英雄对战类网游市场,国内有些低调的dota类网游也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最高在线能达到几十万。

4月测试新网游的画面分类

游戏画面点评:

  四月份共有71款新游进行了测试,其中42款新游都为3D画面,其次是2.5D画面的新游有16款,占23%,本月2D画面游戏最少,只有13款。

  在四月份进行首次测试的17款新网游中,3D画面的游戏有10款,其次是2D新游5款,2.5D画面的新游有2款。从各公司发布的新游来看,动作类网游仍是热点,大品牌网游公司开始关注提升游戏的画面表现力和游戏可玩性,走精品网游路线。

4月测试新网游游戏风格分类

4月CGWR评测排行榜 更多>>

点评:

4月份CGWR新游评测排行榜,已进入公测的《佣兵天下》以8.19分排在本月测试新游第一位,该游戏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画面精致,任务中穿插了各种小游戏,让原本枯燥无味的练级之路充满了趣味性。

  第二位同样是进行公测的《封神-飞仙传》,获得8.17分,该游戏在画面和制作上超越了很多3D游戏,本次测试开放了第五境界灵虚境界。空中网自主研发并运营的《功夫英雄》获得CGWR8.16分排在排行榜第三位。

4月新游期待榜 更多>>

点评:

2012年4月份新浪新游期待榜中,空中网旗下的战争网游《坦克世界》位居第一,获得玩家投票2147551票,该游戏对喜爱军事题材玩家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本次测试推出了国战系统。

  排名第二的游戏是来自网龙公司的双模式游戏《地下城守护者OL》,该游戏由经典单机模式改编而来,并在游戏中融入了角色扮演模式,使角色扮演和即时战略双模式共存于游戏中,玩家投票数1504981票。

4月新手卡试玩预定榜 更多>>

点评:

在4月份的新手卡预定试玩榜中,游戏蜗牛的武侠网游大作《九阴真经》毫无悬念的继续占据新手卡预定榜的第一位,预定数达到4201。

  腾讯自主研发的首款第三人称时尚动作射击网游《枪神纪》本月首测,新手卡预定数3003,排在榜单第二位。同样在本月进行首测的网易对战网游《英雄三国》以1261的预定数排在第四位,游戏采取英雄全免费,皮肤染色等道具收费的模式。

微博讨论

新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