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系列报道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3: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前往 Aniwow!2011新浪专区>>

前往 Aniwow!2011官方网站>>

【对接·互动·共赢】众多国际专家齐聚国际动画教育与产业论坛

  10月29日,【对接·互动·共赢】2011国际动画教育与产业论坛在我校数字与动画艺术学院隆重举行。作为本次动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百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活动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笑主持。

  论坛中,首先由廖祥忠副校长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对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国际化发展中所给予的巨大帮助表示由衷感谢。随后,我国CG技术领域著名专家,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负责人黄心渊教授与Unity Technologies 公司亚洲区总裁John Goodale 先生共同签署了联合共建“Unity 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三维互联网、移动终端游戏等领域开展教学、科研、创作、人才培养等全方位深度合作。

黄心渊教授与John Goodale签约黄心渊教授与John Goodale签约

  在之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中,美国高科思科技大学校长Chuck House、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徐迎庆教授、德国波茨坦大学设计思维学院院长 Uli Weinberg、美国Temple 大学亚洲动画史学家 John Lent教授、美国Laika动画工作室导演Mike Cachuela、杭州汉唐影视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超、美国著名制片人,前迪斯尼公司贡吉主管Tom Knott、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副院长薛浩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美国高科思科技大学校长Chuck House,详细介绍了高科思科技大学校的动画教育,强调针对动画这一综合性学科的特殊性和目前产业的需要,高科斯大学设置了各种适合学生学习成长的课程,同时,说明了通才和专才之间的区别,并介绍了高科斯大学的动画教育是如何为学生打造适合的课程。

  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徐迎庆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微软亚洲研究院所进行的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项目,在演讲中展示了由电脑辅助生成的《清明上河图》的动画效果,让在场的观众和嘉宾耳目一新。

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徐迎庆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徐迎庆教授

  德国波茨坦大学设计思维学院院长 Uli Weinberg介绍了德国波茨坦大学设计思维学院的筹建历史和设计思维学院在企业及各种政府咨询领域的成果。

德国波茨坦大学设计思维学院院长 Uli Weinberg德国波茨坦大学设计思维学院院长 Uli Weinberg

  美国Temple 大学亚洲动画史学家 John Lent教授作为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老朋友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在介绍了动画教育的六种形式(包括学校教育,公司培训,外包公司对员工的培训,动画大师的游学培训,动画师自己拜师以及学校组织的培训课程)在亚洲的发展情况。

美国Temple 大学亚洲动画史学家 John Lent教授美国Temple 大学亚洲动画史学家 John Lent教授

  美国Laika动画工作室导演Mike Cachuela曾在皮克斯公司担任故事板艺术家,演讲中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就业过程的角度说明了学生制作自己的作品集的重要性和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杭州汉唐影视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超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的动漫产业形态,从公司的需求角度,指出了目前动画教育和企业需求中的脱节问题,鼓励同学们更多的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希望学生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分清在学校必须完成的基本素质修炼和在就业过程中可以学到的知识。

杭州汉唐影视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超杭州汉唐影视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超

  美国著名制片人,前迪斯尼公司贡吉主管Tom Knott在演讲中介绍了国外动画产业对人才的需求,着重指出了产业需求、学生的需求和学校的教育三者之间经常出现的矛盾,强调了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学会处理这些矛盾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不仅要有坚实的技术和艺术修养基础,还要学会如何思考和解决问题。

  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副院长薛浩在演讲中介绍了水晶石公司在学校和企业合作过程中的经验,指出如何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合作节省学生学习的时间是最关键的。还提出校企合作不应流于表面,而应从促进人才成长和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角度出发,仔细研究和设计合作形式。

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副院长薛浩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副院长薛浩

  本次论坛汇聚了海内外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行业精英与教育界知名学者,成功加强了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国际学术视野,进一步深化了与国际业界的合作关系。众多现场参与论坛的师生表示,此次与国际业界专家的互动为自己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和启发。

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

编辑:虎牙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