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系列报道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2: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前往 Aniwow!2011新浪专区>>

前往 Aniwow!2011官方网站>>

动画节举办威立雅——“生态·教育·艺术”主题论坛

  2011年10月31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生态·教育·艺术”主题论坛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此次论坛由全球环保领先者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是动画节“生态·教育·艺术”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石民勇教授主持,来自政府、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及诸多媒体代表出席了论坛。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石民勇教授主持活动石民勇教授主持活动

  论坛首先播放了由威立雅投资制作的电影《海洋》。随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负责人黄心渊教授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动画艺术形式之中,将能更好地激发观众兴趣与情感共鸣,从而提升生态道德教育的效果。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日常科研与教学中一直注重对师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教育,努力开拓和探索动画艺术的社会功能,使其成为更多高尚道德观的艺术形式载体。

黄心渊教授发言黄心渊教授发言

  在嘉宾演讲环节,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区总裁左律克带来了题为《生态教育与艺术》的主题演讲。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高龙升做了《生态教育中的心理学》的主题演讲。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路盛章做了《艺术教育的社会职能》主题演讲。演讲嘉宾们共同期待能以动漫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艺术方式推广生态道德理念,在教育中融入生态道德意识的培养,在艺术作品中抒发建设民族绿色精神家园的理想,激发中国当代青年人的生态意识。在讨论环节,各方专家深入探讨了生态、教育与艺术的关系,以及企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如何携手在中国的青年一代中加强生态道德建设等重要议题。

左律克先生、高龙生先生、路盛章教授回答记者提问左律克先生、高龙生先生、路盛章教授回答记者提问

  成立于1853年的威立雅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环保企业。 100多年来,威立雅对全球环保事业非常关注,并在生态道德教育领域倾注了很多心血。本次活动也是威立雅生态文明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往其生态道德教育主要集中于中小学生,此次是通过与动画节的合作把生态道德教育的理念带入大学校园。

  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于2006年5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国家林业局主管,是由社会各界研究、支持和从事生态道德教育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是我国首个从事生态环境道德教育工作的专业团体,以“开展生态道德教育,促进生态法制建设,倡导生态社会责任,造就生态精神家园,引领绿色生态中华,建设中国生态文明”为宗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

编辑:虎牙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