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iwow!2011]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 00: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前往 Aniwow!2011新浪专区>>

前往 Aniwow!2011官方网站>>

  10月28日上午,[Aniwow! 2011]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幕。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处长刘向虹、副处长顾彪,华特迪士尼国际部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志忠(Stanley Cheung),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雪莉。佩姬(Shelley Page),日本讲谈社漫画学院校长阿部敬悦,  Madhouse  株式会社创始人之一、日本MAPPA动漫公司总裁丸山正雄,我校党委书记李培元、副校长廖祥忠、本校和兄弟院校领导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奥地利、新西兰、日本等地远道而来的的200余位动漫界专家学者、60余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培元代表主办方首先致欢迎辞,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北京)国际大 学生动画节自创办以来已走过五年,以“权威性、原创性、学术性、国际性”为宗旨,坚持“褒奖原创、开阔视野、把握趋势、融合观念、促进合作”的多元化开放 式理念,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发展成为国内外动画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制作机构以及创作者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并已成为全球动画学子的年度盛会。 随后多位受邀嘉宾做了精彩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培元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培元

  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处长刘向虹在讲话中从国家教育管理的角度,阐述了高等艺术教育在国家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强调了动画在高等艺术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对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高校动漫教材编写以及动漫教学模式探索等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

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处长刘向虹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处长刘向虹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对动画节的发展历程回顾中,对我校卓越高效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动画的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进行了深度分析,褒扬了动画艺术的在人类艺术中的价值,并对中国动画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欧阳逸冰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欧阳逸冰

  华特迪士尼国际部执行副总裁张志忠通过迪士尼公司的故事,强调了动画作为人类表达梦想的作用,又通过皮克斯公司的故事,强调动画中故事的重要性。鼓励中国动画年轻人勇于追求梦想,希望同学都能创造出自己的动画形象,为美丽的动画梦想而努力奋斗。

华特迪士尼国际部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志忠(Stanley Cheung)华特迪士尼国际部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志忠(Stanley Cheung)

  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雪莉。佩姬(Shelley Page)女士高度赞扬了中国学生的作品,阐明了当今国际动画界对动画人才的迫切需求,并强调高端动画人才不仅仅需要创造性,更需要良好的团队精神。

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雪莉·佩姬(Shelley Page)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雪莉·佩姬(Shelley Page)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从国家政策层面阐述了中国动漫产业所面临的巨大历史发展机遇,并指出目前我国政府对动漫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在十七届六中全会中 更是做了深入探讨。然后介绍了文化部在促进动漫产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强调了“大动漫”的概念以及动漫产业在其他产业中的广泛应用。同时对我校在促进国际 动漫交流与国际化动漫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

  开幕式最后举行了“动•全球,画•无限”项目的部分作品的首映仪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科技及环境项目官员R.Jayakumar先生、法国高布兰学院国际事务主任Eric Riewer 先生,谢里单学院动画专业教授Jame.Caswell、美国达特茅斯大学教授David Ehlrich及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贾秀清和石民勇主持了首映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日本讲谈社合作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阿部敬悦)中国传媒大学、日本讲谈社合作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阿部敬悦)
中国传媒大学、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Uli Weinberg)中国传媒大学、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签约仪式(左:廖祥忠,右:Uli Weinberg)

  据悉,本届动画节共收到了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562部作品,其中包括831部国外作品参赛。经过初步的评审与选拔,最终228部 动画作品入围终审。本届动画节由竞赛、展映、大师课程及特别活动四大板块构成。此外,在特别支持单位的协助下,动画节还设立了“威立雅•生态”大奖,“百 度奇艺”最受观众欢迎奖和“万豪卡通”最佳美术风格奖。在展映单元,奥地利动画、法国动画等特别展将带来当年该国最优秀、最新的影片展映,日本动画电影 展、日本讲谈社动漫展首次将日本动画电影的精髓与创作经验谈带到【Aniwow!】的现场。大师课程上,来自迪士尼、皮克斯、梦工厂等国际一流动画及新媒体领域的艺术家和专家、学者将奉上《电影/动画中视觉风格设计》、《<铁巨人>幕后揭秘》,《创意思维工作坊》等精彩演讲。特别活动包括:“对接•互动•共赢”—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成立十周年/国际动漫教育与产业论坛、“动•全球,画•无限”国际联合动画创作作品首映以及闭幕式颁奖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

编辑:虎牙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