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最终幻想14》是是克威尔艾尼克斯推出的网游大作,也是该系列的第二款网游作品,游戏推出后由于一些不符合当今网游趋势的设定,被玩家广为批评,在线人数逐步下跌,史艾迫于压力将游戏暂时转为免费,并承诺将推出重制版本,现在本作的重制版《新生国度》已经完成,并且开始了beta测试,游戏的制作人表示本作包含了公司的希望,如果再次失败的话可能整个公司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进入游戏,看看这款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重制版有什么独特之处。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角色自定义系统演示

  游戏的创建人物部分制作的非常细致,总共有5个形态各异的种族可选,每个种族还有两个亚种族供玩家选择,所以细分起来就有十种完全不同的种族形象,确定好种族选择完性别后就可以对人物进行细致的调整了,本作采用的是选择项的调整方式,不能进行微调,但可调整的项目十分丰富,足以满足玩家的需求,之后要选择出生的年月以及所信奉的守护神,最后才是选择职业,不同种族所能选择的职业也不同,像人类就只有枪兵、弓箭手和法师三个职业可供选择。

                任务系统展示

  游戏的任务进行方式非常传统,玩家在地图上就可以看到目前提供任务的NPC,跑过去对话就可以接到相应的任务,本作中虽然没有自动寻路系统,但任务导航会很清晰的标出任务的大致范围,玩家很容易就能找到,要打的怪物头上也会有特殊的提示。游戏中的一些主线剧情任务还会有特殊的过场动画以及单人进行区域,以一个小型副本的形式呈现在玩家面前,带来更好的气氛和效果,这也是最近网游中非常流行的一种处理方式。

                动态事件系统展示

  游戏的重制版中也加入了最近非常流行的动态任务系统,它会在地图的随机地点不定时出现,玩家只要走到附近就会收到提醒,目前游戏中的动态任务主要还是以打怪为主,例如在指定时间内消灭一定数量的怪兽,再比如消灭某个BOSS等等,玩家无需组队,只要参与到其中就可以按照功劳获取经验值和经验奖励,从这次测试来看,动态任务的触发还是比较频繁的,基本上每十分钟就会有动态事件出现,不知是不是官方的有意设置。

                战斗系统展示

  本作采用的是锁定式的战斗系统,但并非是那种只要选中敌人人物就会自动跑过去释放技能的智能锁定,而是受到距离和方向影响,这两点中有哪一点不对都会导致技能无法释放出来,这种设定虽然很利于在PVP时体现出操作差距,但在PVE时就会出现一些问题,由于本作中攻击的速度本来就偏慢,所以如果敌人乱动的话近战职业就会出现打不到的情况,在试玩过程中就经常遇到刚要打怪,结果其它的远程职业一个技能就把怪给带跑了,我这边放出的技能也就miss了。

数据标题文字1

游戏节奏缓慢:

  如果本作是一款单机游戏的话,那么它的节奏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但作为一款网游来说,就过于缓慢了,游戏的慢节奏体现在方方面面,但最为明显的是三个方面,一是游戏的升级节奏缓慢,升到六级居然就需要在三张地图间来回跑,六级到七级需要一万点经验值,但一些任务居然才给一百点经验,实在太让人纠结了。第二是战斗的缓慢,游戏人物普通攻击的频率慢的要命,让我都一度怀疑本作是不是压根就没有普通攻击。第三是内容呈现的缓慢,游戏很多内容到十级才能解锁,例如生活职业、骑陆行鸟等等,但升到十级的时间太过漫长了,明明这些功能和等级没什么必然的联系,何必让玩家等这么久。

种种奇葩设定:

  作为一款网游,本作的一些设定显得有些奇葩,例如游戏一开始就给玩家很大的空间来进行探索,光主城就有两张地图,但又在很多地方进行了限制,例如游戏中的北方区域可以从主城直接过去,但如果要是想从中央区域绕过去,就要面对30级以上的怪物,为什么要制作出这样大的差异,实在让人想不明白。再例如游戏的动态任务系统,这本是一个很好的系统,但为什么当我完成一个动态任务,击败一个强大的BOSS后只能得到500点经验和十几块钱?从6级开始每升一级就要上万点经验,而传送回城一次需要一百多块钱,这样算的话,得做多少次动态任务才能升一级,而且还是十级以内的升级。

无聊的任务:

  游戏中的任务制作的很是精美,不少任务都有诚意满满的过场动画,但问题是大部分的任务都太过无聊了,而且还包含着大段大段的文字描述,一开始我还试图去看懂每一句话,但很快发现这完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因为描述中所说的上百字通常用几个字就可以概括,大段大段的对白就是为了让你去杀几只松鼠和瓢虫,一个让你去找NPC的任务都能说上半天,还不能直接跳过,想要忍耐下来实属不易。另外游戏中找NPC问句话、帮NPC捡东西这样的任务未免太多了一些,不但奖励不了太多经验值,NPC所站的位置还极为分散,找个人都要跑上半天,这也让我头一次无比希望游戏中有自动寻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