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众教育北京游戏设计校区:元宇宙来袭,模型师就业前景浅析

2022-03-02 15:2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模型师究竟是什么?元宇宙时代下,模型师的就业前景又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模型师这份工作,一起来了解元宇宙与我们究竟有多远的距离。

  模型师的主要工作

  建模师的职责就是根据原画的设定及策划要求制作游戏角色及场景模型,所有游戏里面的场景、人物、道具以及角色的皮肤,一草一木,都是建模师运用3Dmax、Maya、Zburh等建模软件制作出来的。

  在游戏公司里,游戏建模主要分为3D场景建模和3D角色建模。

  3D场景师的工作是根据原画设定及策划要求制作3D场景模型;3D角色师的工作是根据游戏人物/NPC的概念设计图建造游戏人物/NPC的3D模型。

  掌握了模型设计的技术,可以选择的领域不仅仅有游戏行业,还有影视动漫行业、VR虚拟现实行业、工业及建筑行业、以及其它涉及模型、3D打印、效果图的诸多行业。

  模型师的就业前景

  从模型师选择最多的两个行业:游戏和影视来说,模型师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都处在很大的人才缺口之下,加上行业本身的无穷潜力,使模型师的工作具有越来越高的含金量。

  以北京为例,角色模型师和场景模型师近几年的平均薪资都在大幅提升。

  角色模型师薪资 数据来源:职友集

  场景模型师薪资 数据来源:职友集

  而更加令人心动的是,模型师的工作学习门槛不高,对于专业、学历、年龄都没有明确的限制,也就是说只要你想学,就决不会因为硬性条件而被行业拒之门外。

  模型师这份工作除了学习门槛低、薪资收入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就是不靠青春吃饭。

  有许多工作虽然一时发展好,但是吃的是青春饭,等年龄稍大,自己的岗位分分钟会被新鲜血液替代,这也让许多人陷入了深深的年龄焦虑之中。

  而模型师这份工作,越是入行久、资历深,越是拥有不可替代的价值,不必因为青春不再而陷入失去价值的恐慌之中。

  学习内容

  模型设计学习需要掌握的软件有:

  3Dmax、Maya、ZBrush、Substance Painter、Marvelous Designer、UE4等

  那么我们该如何开始模型设计的学习呢?

  对于模型师这份工作,有兴趣的人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相关专业毕业,在上学期间接触过上面所说的软件;另一种是完全零基础,出于对行业的热爱,有想要从事模型设计的打算。

  对于第一种人,首先要分析自己对软件的掌握程度,如果已经可以熟练运用软件,熟悉模型制作的整个流程,通过软件完整的制作过模型作品,那么我们只需要查漏补缺,多做练习,把有欠缺的地方稍加巩固就可以了;但学校中学习的内容一般都是广而浅的,许多同学对软件的了解只是皮毛,没有到熟练运用的阶段,如果想要从事模型设计还需要系统深入的学习,对于这种情况的同学来说,选择培训班也许是一个好的选择。

  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毫无疑问,要想完成模型设计的学习既需要对学习内容有系统的了解,也需要分模块进行专业的训练,这些内容如果在内行人的带领下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但如果要自学,学习战线可能要拉长三至四倍,同时学习成效也难以得到保证,所以对零基础的人群来说选择培训课程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在选择培训课程方面,也有很多需要衡量的标准。现在市面上有大量的培训课程,但是真正能够保证课程品质的却并不多,所以在选择培训机构和课程的时候,我们既要了解机构的办学资质和年限,也要了解课程设置、校区环境、课堂氛围等一系列的情况,还要考察品牌的口碑。

  一个合格的培训机构一定是有正规注册资质的、获得国家认可的,也是经得起考察和体验的,所以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你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B站、大众点评等各个渠道去进行了解,也可以去到校区体验真实的课堂状态和老师授课水平。

  如果你对模型设计师这份工作有兴趣,但不知道应该如何深入了解、作出专业的学习和就业规划,欢迎你通过我们的公众号(北京汇众教育游戏模型校区)、抖音(北京汇众教育游戏模型校区)、B站账号(红星下的CG儿)、网站(//gzf.gamfe.com/index.html)来了解相关讯息,校区除模型设计课程外,还开设有影视动漫、原画等专业,咨询及试听均为免费服务。

  以上就是模型师就业前景和学习内容的简单介绍。时代吹来一阵风,只要抓住机会,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顺风而行的运气。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