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沃科技携手虎牙直播、上海体育学院,共建电竞教育新生态

2020-08-07 09:1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电子竞技发展迅猛,优质人才成紧缺资源,加强电竞教育发展、加速电竞人才培养,是电竞产业下一步发展的关键所在。2020年8月6日,由小沃科技、虎牙直播、上海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的“电竞教育战略合作发布会暨2020小沃电竞联盟WGA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电竞教育战略合作发布会暨2020小沃电竞联盟WGA启动仪式电竞教育战略合作发布会暨2020小沃电竞联盟WGA启动仪式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曦、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茵喻、联通在线小沃科技总经理李海鸥、虎牙直播副总裁赵自杨、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杜友君、上海电竞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电竞赛事的全新启动。

  众平台协同发力,共塑电竞教育生态圈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他表示,文创经济已经成为拉动上海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发展文创经济要坚持以人为本,电竞产业作为上海文创重要组成部分,同样离不开人才、技术、商业模式的驱动,期待3家单位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上海市文创办围绕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将为文创项目落地和活动开展提供更优质的平台、创造更一流的生态。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致辞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致辞

  小沃科技总经理李海鸥分享了小沃电竞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中国联通唯一游戏基地,经过3年探索与实践,小沃科技已实现了电竞赛事品牌化运营。“合作”成为了今年小沃电竞发展核心关键词,此次携手虎牙直播、上海体育学院发力电竞教育,将推进电竞多元化发展,赋能产业新生态,并寄语三方跨界合作的一小步,成就行业发展的一大步。同时,他对上海市、杨浦区两级政府对小沃科技长期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

小沃科技总经理李海鸥致辞小沃科技总经理李海鸥致辞

  虎牙直播副总裁赵自杨则强调,电竞产业面临巨大的专业管理与技术人才缺口,希望借由本次合作打通电竞产业“产学研”合作的关键节点;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杜友君表示,上海体育学院将认真做好电竞教育体系建设工作,加速学科专业建设,厚植人才基础;上海电竞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期待3家单位搭建多维度的校企合作平台,为上海电竞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电竞教育战略合作签约电竞教育战略合作签约

  随后,小沃科技与虎牙直播、上海体育学院共同签署了电竞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加深产教结合,共建5G电竞课题并输出相关专业课程,搭建电子竞技与数字文创产教研融合基地,为电竞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电竞专业人才。

  小沃WGA全新开启,打造5G新型电竞赛事

  活动当天,小沃WGA电竞联盟2020年赛事宣布正式启动,通过全国巡回赛事,以赛促教,为电竞人才打造高品质的实训环境,深化产教融合。

2020小沃WGA启动仪式2020小沃WGA启动仪式

  据介绍,2020小沃WGA巡回赛将跨越25省市,涵盖线上线下近百场专业电竞赛事,在保留了去年赛事丰富的新文娱内容基础上,2020小沃WGA赛事专业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赛事规格上,2020小沃WGA将囊括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多款热门电竞游戏,满足广大玩家不同的赛事项目需求;赛事规划上更是亮点纷呈,本次巡回赛不仅将尝试全新5G直播模式,VR电竞、云赛事等概念也将在小沃WGA赛事中进行实践和拓展。VR电竞为玩家带来全景视角下展示实时内容的赛事体验,而云赛事则突破场地限制,让更多玩家通过远程对战即可感受电竞魅力,通过构建这一系列多元化场景,将小沃WGA打造成5G时代下的新型电竞赛事。

2020小沃WGA首场比赛正式开打2020小沃WGA首场比赛正式开打

  随着小沃WGA赛事正式启动,2020年首场比赛开打。本次巡回赛采用积分进阶制,现场25支战队激烈对峙,经过奋力厮杀决出开幕式王者战队。接下来,小沃WGA将正式开启全国巡回赛日程,为广大玩家送上丰富震撼的新文娱视听盛宴,掀起新一轮电竞狂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