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回顾Twistzz的成长史

2020-08-03 13:14作者:MAX+来源:MAX+

  导语:自从出道以来,Twistzz一直是北美地区最为瞩目的新星。他为人所知的不只是他那飘逸的发型,还有他令人咋舌的瞄准能力,他也因此被社区玩家戏称为“发型总监”。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位特别的“发型总监”,了解他是如何走上职业选手这条路,又是如何一步步兑现自己的天赋的。

  Team Liquid能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63天连夺四个大满贯赛事的壮举,也与Russel“Twistzz”Van Dulken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长期以来,作为队伍辅助位上的明星选手,加拿大发型总监总能在关键时刻发光发热。无论是为队伍断后,或是一次次精准的爆头击杀,还是残局收割,Twistzz总能完成的十分出色。

这眼神,老总监了这眼神,老总监了

  辉煌背后,他们不会忘记,2018年自己曾被Astralis压得喘不过气。经历了长达一年的积淀,厚积薄发的Team Liquid终于短暂推翻了Astralis的统治,成为了第二支夺取英特尔大满贯的队伍。

  这是Twistzz的故事,厚积终有时,薄发方显贵。

  少年时代

  Twistzz出生于加拿大基隆拿,电子游戏一直是他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的父亲成为了他最好的玩伴,也是他开始玩FPS游戏的启蒙老师。在游戏层面,父亲对Twistzz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父亲的引导下,Twistzz接触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款FPS游戏——雷神之锤。

  但在Twistzz13岁那年,父亲在与母亲分居一段时间后,便彻底离开了他们。父亲搬走后,Twistzz仿佛失去了自己的挚友。祸不单行,自小学以来,他就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在中学时期这种欺凌达到了高峰,这也使得他闷闷不乐。但在搬去与母亲和她的新男友同住后,Twistzz终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一款新游戏上,那就是CSGO。

  初入职业

  CS很快让年轻的总监痴迷其中,并成为了他逃避现实生活的借口。母亲看到孩子在接触这款游戏后活力焕发,内心也十分开心。但母亲的男友并不理解为何Twistzz如此热爱游戏,缺乏理解的情况下,责备也变成了打骂。在缺乏安全感的前提下,他的母亲决定带他离开她的男友。

生涯初期 发型还不抽象的总监生涯初期 发型还不抽象的总监

  直到那时,总监的母亲决定塑造一个相对健康的家庭环境给他的孩子,以便他能全身心地投入CS中。在家庭的庇佑下,14岁的总监已经在北美打出了一些名气。顶着神童的名号,2015年10月他加入了Tectonic,并在2016年早期建立了AGG,这也让他非常年轻时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苦练之下终有回报,2016年3月,Twistzz加入了北美豪门TSM。后来接受采访时,总监表示:“我的母亲并不清楚合同是干什么的,她只看到了关键的信息比如薪水和时间表。随后我给他看了ESL One科隆的视频,央求她让我去追逐CS,终有一天我也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付出了很大努力,最后也成功了。”

2016年Twistzz的数据已有巨星之相2016年Twistzz的数据已有巨星之相

  总监在TSM的首秀就碰到了丹麦一哥Astralis,本以为这将是总监的镀金之战,但他的发挥并不理想,随后他们又输给了状态火热的Major冠军LG。在这之后,总监的个人表现越来越出色,TSM却再无大赛奖杯进账。总监也想像自己的队友autimatic一样寻求转会机会,为自己换一个发展环境。

  磨砺与成长

  2017年3月,总监的机会终于来临。在与Misfits(继承了前TSM阵容)和平分手后,他与队友集体出走,自己则选择加盟了Team Liquid。在s1mple选择回归NaVi后,Team Liquid急需一位具有巨星潜力的选手,全队一致认为,Twistzz就是他们应该选择的潜力新星。Stanislaw、nitr0对于总监都有非常高的评价,都觉得假以时日,这个17岁的年轻人定会成为巨星。

  就像自己的偶像f0rest一样,总监在Team Liquid维持了自己出色的发挥。但2017年的Team Liquid似乎是冠军绝缘体,他们在多项赛事打入四强,在ESL One纽约和ELEAGUE邀请赛上都打入了决赛,但他们始终距离捧杯就差一步。

  但液体难以夺冠的原因似乎并不难以解释:stanislaw和nitr0指挥权混乱、地图阴间bp以及jdm的狙击水平并不理想,多种原因让他们难以再进一步。

输掉决赛却获得MVP的总监输掉决赛却获得MVP的总监

  2018年,NAF-FLY接受队伍召唤选择回归,TACO也带着冠军辅助的名头加盟。看起来,这回的Team Liquid似乎具备了所有的夺冠潜质。但恰逢Astralis的鼎盛时期,Team Liquid总是在各类大赛决赛前所向披靡,然后进入决赛被Astralis一波带走。以此Team Liquid也被冠以唯一指定第二的名号。

  尽管事实一次又一次地重击着Team Liquid全队,但Twistzz还依旧维持着内心的平静与韧性。人们都听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但能以平和的心态看待这些事却十分难得。

  “看到别人一次次举起冠军奖杯,内心还是备受打击。但我不会被这种情绪左右,我会利用这种情绪,促使我更强。”Twistzz接受采访时谈道那段没有冠军的日子。

 2018年top12——Twistzz 2018年top12——Twistzz

  虽然队伍在2018年仅拿到了cs_summit 2以及SuperNova Malta的冠军,但凭借杰出的个人表现,Twistzz成功在2018年来到了top12的位置上,证明了自己的巨星潜力。

  否极泰来,百日王朝

  Team Liquid在2019年初做出了两个换人调整:他们用老指挥adreN替换zews成为了新教练,同时用Stewie2K换下了TACO组成了新的Team Liquid。这两个关键的换人,也为日后液体完成神速大满贯打下了基础。

  这次的变阵让Team Liquid的实力再度提升,Stewie2K为液体补足了最后一块冠军拼图。换人如换刀,2019年开年的iBP大师赛上,直面梦魇的液体终于击败了Astalis成功夺魁。这一赛事虽然微不足道,但却为队员们建立了Astalis并不是不可击败的信念。终于,在Astalis因SG553的突然崛起以及缺赛问题而状态尽失时,Team Liquid成功抓住了机会,继Astralis后成为了第二支赢得英特尔大满贯的队伍(IEM悉尼、Dreamhack大师赛达拉斯、EPL S9、ESL One科隆以及IEM芝加哥)后,成为了CSGO史上最具统治力的队伍之一。

IEM悉尼捧得MVP的总监IEM悉尼捧得MVP的总监

  依靠着2019年的出色表现,总监也冲破了键盘侠质疑的藩篱,再度突破自我,以辅助位选手来到了top9的位置上,而这个仅有20岁的年轻人未来是否会有更高的水平,或许没有人敢妄下定论。

  结语

IEM芝加哥Team Liquid捧杯IEM芝加哥Team Liquid捧杯

  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Astralis在更换了多人阵容后,成绩又一次飘忽不定。总监和他的Team Liquid能不能再度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