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洛杉矶回顾:天鸽乱秀TB,南美惊现四号位火猫

2020-04-02 11:42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ESL线上赛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天,中国区的情况与预想中有许多不同——本以为LGD能在击败IG后获得一次加赛的资格,但没想到,前四天四战全败的IG却突然崛起,以二比零的比分将LGD淘汰出局。不过就算打赢了LGD,一胜四负的战绩也让IG与淘汰赛无缘。所谓“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IG的竞技精神令人叹服。另外两场比赛中,NB的连胜之旅被RNG直接斩断。而在赢下这个BO3后,RNG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晋级胜者组。最后一轮EHOME打VG,其结果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冷门——EHOME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将VG斩于马下。

  LGD和IG的第二局,IG在BP的最后一手选人中突然亮出怪招——JT的中单米波!在JT打中的情况下,操刀军团的Emo主动前往劣势路。中路对线,Maybe的紫猫虽然在补刀上把米波死死压住,但随着米波钻入野区,JT的发育速度就变得势不可挡。八分钟的时候,Xnova试图去IG的野区做眼,结果就是被米波抓了个正着。14分钟虚灵刀到手后,JT带领IG众人发动中路团战。这波团,Emo决斗命中老11的熊猫,米波虚灵刀命中拉比克,LGD二人组先后阵亡。强势期到来,IG光速拿盾,LGD非常不理智地在米波带盾的时候和IG强行开团。这波团战,LGD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他们击杀了IG的三名英雄,但还是被米波打成团灭。

  最近一段时间,龙骑士应该算是中国区炙手可热的大哥英雄——不光是传统的中单龙骑士,还有走优势路大哥龙骑,已经出团队装的三号位工具人龙骑。在RNG今天的两局比赛中,他们就两次点出了龙骑士——第一次给Setsu,第二次给莫奈特。至于EHOME那边,他们也在对抗VG的最后一局中点出了NTS的中单龙骑。上述三局比赛,选到龙骑的一边都赢了。这种现象不得不让人开始重新审视这个版本的节奏,的确,无论是像RNG那样稳扎稳打的团战阵容,还是像EHOME那种略显极端的推进阵容,龙骑士都是一个万能的百搭英雄。

  * * * * *

  说完中国区,再来看看国外的情况。东南亚那边,虽然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先后输给了BOOM与小鲨鱼,但Fnatic还是把握住了最后的晋级机会——二比零干掉GF后,Fnatic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至于晚上六点的那场小鲨鱼打BOOM,由于两支队伍的实力非常接近,也让整个BO3的结局变得悬念迭起。这个BO3的第一局,小鲨鱼一度在前中期取得了很大的经济优势。不过在22分钟的野区团战中,BOOM却在斧王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零换三的小高潮。可惜,BOOM的乘胜追击却被小鲨鱼用神谕大招化解。之后的中路团战,BOOM先手秒杀大牛失败,小鲨鱼顺势反打,重新掌控了游戏的节奏。后期团战,神谕大牛对水人的克制作用非常明显——就算A杖水人变身牛头打出多段切入,BOOM也不是小鲨鱼的对手。

  到了BO3的第二把,小鲨鱼又一次点出了四号位赏金。之前的比赛中,虽然辅助赏金不是一无是处,但这个英雄在劣势局几乎不能为团队提供任何帮助。本局比赛中,因为对线期的发挥并不理想,四号位赏金成为了小鲨鱼的突破口。BOOM的大哥抓着赏金疯狂提款,在33分钟扳回一城。到了总决赛中,一样是对线期发挥不佳,但在把赏金换成牛头后,小鲨鱼就顶住了对面的中期快攻。与此同时,Mac的电魂也在很早的时候做出了BKB。23分钟的下路团战,战场被鲨鱼分割成两个不同的方向。左边是电魂DP追杀马尔斯,右边是猴子牛头杀船长。前前后后加起来,小鲨鱼算是打出了一波一换三的小高潮,这波团战让他们掌握了不可逆转的优势。

  * * * * *

  北美区方面的结果,恐怕是在大多数玩家的预料之中——输给EG后,BA以三战全败的成绩提前出局;二比零搞定CR4ZY后,Quincy Crew则是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总决赛。19年和EE组过队的Ryoya也算是NA区的一名华裔老将,和许多个人能力一般的中单选手一样,他没有给观众们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不过在对抗BA的第一局比赛中,Ryoya的卡尔却在对线期有着相当精彩的表现。除了打爆Nine的老鹿外,Ryoya也在12分钟的中路团战中打出了两个不错的连招。仅耗时18分钟,EG就逼迫BA敲出GG。至于BO3的第二局,本来EG应该是可以二比零带走BA,但因为RTZ的TB选择了虚灵大根的法系出装,再加上他们在BA的高地上浪费了太长的时间,最终被Moo的圣剑蚂蚁成功翻盘。到了总决赛中,随着RTZ的出装回归正常,EG也算是赢的轻松惬意——Moo的隐刺无限超神也没用,死一次就要GG。

  * * * * *

  最后的南美区,BC尽管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表现一般,但是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替补选手Lelis已经与四兄弟打成一片。最后一轮BO3中,BC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将黑豹碾压出局。至于同一时间开打的TP对Noping,其过程基本上和BC那场如出一辙——从对线期开始,Noping就取得了相当大的人头优势。第一把是Costabile的无解肥TB一路平推,第二把比较有意思,Noping给Thiolicor选了一个四号位火猫。辅助火猫在线上的作用约等于零,但架不住TP的人疯狂支付。等火猫到六,Thiolicor化身炸弹人——见人就三魂飞脸,把TP撞的头晕目眩。淘汰赛第一轮,BC应该会以相对轻松的姿态拿下黑豹,但和北美区一样,至于Noping能不能打赢人员不齐的BC?还是让我们到比赛中去寻找问题的答案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