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现代战争》迎来画质革新,RTX光线追踪带来观影级体验

2019-10-28 11:1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10月25日,万众瞩目的年度巨作《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开服,《使命召唤》系列的粉丝迎来狂欢。由动视暴雪旗下的Infinity Ward工作室制作的FPS大作《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以全新的面貌面世。得益于NVIDIA的技术,这一次使命召唤新的游戏引擎支持RTX光线追踪技术,在精细画质的前提下展现出真实的阴影效果,为玩家带来焕然一新的游戏体验。若要体验最佳的光线追踪效果,NVIDIA RTX 显卡是玩家们的上佳之选。

《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宣传海报《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宣传海报

  《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是“现代战争”系列的重启之作,游戏设定是让玩家将扮演一名特工,并且执行各类险象环生的任务,借此影响全球局势。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代将利用NVIDIA RTX实时光线追踪阴影技术来增强视觉冲击,带来了真实的阴影效果,令玩家的游戏体验上升到了新的层次。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SUPERNVIDIA GeForce RTX 2080 SUPER

  为了更直观的感受新一代《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画质的强大,以RTX GPU为平台。在开启4K分辨率的模式下特效全开加上光线追踪到底会带来一个怎样的战场?在画质上与之前的作品有什么样的区别?这是否会让《使命召唤》的粉丝迎来震撼?请拭目以待......

RTX光线追踪在室外场景的表现RTX光线追踪在室外场景的表现

  在开启故事章节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角色置身于幽暗密林深处与同行队友执行任务。可以看出周围黑暗的场景与远处通亮的光照形成鲜明的对比,远处的光照透过树木的枝叶洒向各处,RTX光线追踪技术使散落在石头、枝叶、枪械上的光源所形成的阴影具有颇高的质感,经过操作角色移动还可发现阴影实时根据场景内的运动而变动,从而展现出在不同情况下真实的画面效果,大大提高了游戏的沉浸感。

RTX光线追踪在人物阴影上的表现RTX光线追踪在人物阴影上的表现

  从上图可以充分看出,RTX光线追踪不是固定场景下的表现,而是实时渲染出的画面,图中两位士兵的阴影就是最好的证明。将图中最为明亮的光源(燃烧的汽车)作为参照物,左边士兵的由于在强烈光源的左侧且离得更远一些,所以影子更窄更短,而中间的士兵因为是正对光源,离得更进,所以影子更长更宽。RTX光线追踪将这一真实的阴影表现带入了战场之中,更好的体现了临场感。

RTX光线追踪在室内阴影的表现RTX光线追踪在室内阴影的表现

  得益于RTX光线追踪技术的出色效果,在室内场景下,阴影体现得更加出类拔萃,通过白炽灯光源的照射,两名身穿绿色制服的警员根据不同的位置表现出了不同的阴影面积,甚至在衣物的褶皱处也实现了实时阴影变化;墙壁与柱子上的阴影由浅至深直到蔓延开来的自然转化;在明亮的台灯照射下,沙发阴影面积精准的展现;光源正下方地毯与木质地板因周围家具的阻挡所带来的真实阴影呈现等场景使得室内场景画面层次分明。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
《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

  纵观“现代战争”系列发展史,于2007年发售的《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无疑是FPS玩家心中的“启蒙之作”。时过境迁,12年后作为“现代战争”系列的重启之作《使命召唤16》的诞生,唤醒了无数玩家内心的寄托,是粉丝们情怀的延续。NVIDIA RTX光线追踪技术对新引擎的支持令《使命召唤》的表现力更上一层楼,画质效果今非昔比,相信Infinity Ward与NVIDIA的“强强联合”是赠予玩家最好的礼物。

  光线追踪技术最早应用于工业电影,而NVIDIA将其带入了电子游戏领域。自RTX光线追踪诞生以来,越来越多支持RTX光线追踪的电子游戏逐渐步入玩家视野,RTX光线追踪成为标配。RTX It's On,它不仅打开了游戏与玩家之间的心门,也同样打开了电子游戏的画质革新大门。

  《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已经公布了最新的系统配置需求,从图中可以得知,在1080P分辨率下60FPS的光线追踪游戏体验,推荐GeForce RTX 2060 显卡,而在4K分辨率下60FPS的光线追踪游戏体验,则推荐使用GeForce RTX 2080 SUPER 显卡。RTX GPU是玩家开启真实画面场景的“钥匙”,为游戏的极致体验“保驾护航”。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