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PSG.LGD战队TI9淘汰赛前瞻

2019-08-20 09:46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一年一度的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9)于8月15日在上海举行,世界结对纷纷聚集上海,经过四天的小组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LGD战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以A组第一晋级淘汰赛。

  LGD去年痛失TI8冠军的场景,想必各位朋友们回忆起来依旧历历在目一般,也为LGD积累了数量庞大的黑粉。但是理智来说,LGD依旧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战队。LGD的优点突出,五个位置上的选手个人能力都是顶尖水平,都有能力凭借神级操作逆转战局。1号位是武痴Ame,号称中国独一档的Carry选手;2号位世界顶级中单选手Maybe,昔日天梯第一的天才少年如今正值当打之年;3号位查理斯任劳任怨,吃的是草(很多时候连草都吃不到),耕的是地;4号位fy,操作最强大的四号位选手,对团队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四号位;5号位xNova,千金难寻的珍贵辅助选手。

  LGD打法也有鲜明特点,经济分配倾向于1号位Ame,中单Maybe因为中期要带队打架,经济占比次之,3号位查理斯自觉将经济让给fy吸血,xNova担任“扒裤衩”位。LGD在TI9之前基本是双核偏四保一体系,Ame后期经济碾压起飞打出爆炸输出。而团战操作是他们制胜法宝。大概是因为恃才傲物的原因,LGD经常一个个上头送,导致突然崩盘的情况不胜枚举,为粉丝们所诟病。

  TI9中,我们看到了LGD做出的最大调整,就是Ame使用的英雄更加偏向团队。大多使用虚空,小娜迦等强开团点,除了提供输出之外,还有掌控节奏的作用。Maybe的英雄也有一定的战略意义。各个位置英雄之间的联动性增加了,更能拧成一股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LGD小组赛战绩优秀,与各队对抗保持不败,超过了秘密战队稳居小组赛第一。淘汰赛第一轮他们将面对的是小组赛发挥并不理想的VP战队。VP在小组赛最后才挤进了胜者组,但实力依旧不容小觑。不过我们仍然相信,在中国观众的呐喊助威下,LGD一定可以战胜VP战队,昂首挺进下一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