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巴黎Major战队巡礼:东南亚不倒的旗帜Fnatic

2019-04-28 09:21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如果说想要从各大赛区挑一支队伍来代表本赛区,独联体或许会纠结是以前的NaVi王朝还是如今的VP称霸,但东南亚的话最大的那根旗帜一定是Fnatic。从2011年起,Fnatic就组建了自己的DOTA2战队,经过数年运营后,他们开始长期占据东南亚战力榜的前三,当然,作为一哥的次数也非常之多。而如今这支Fnatic,成军于TI8之后,虽然在与西恩老牌强队的碰撞上面Fnatic还居于下风,但在斯德哥尔摩Major淘汰赛中将VP送进败者组那一场比赛还是让人印象深刻,胜者组决赛中和VG的那场BO3更是打得惊心动魄。

  Fnatic这支队伍强大而极具韧性,BO3胜率75%,总胜率68%,都排在所有战队的前百分之五,东南亚一哥的实力恐怖如斯。38:55的平均胜利时间和36:14的平均失败时间可以看出Fnatic是一支偏向打中后期的队伍,“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Fnatic这里似乎行不通,他们更信奉“拖”字诀,拖得对手心浮气躁,然后一举将其打败。

  选手介绍:

  MP

  一号位MP是去年九月加入Fnatic。MP这位选手的实力经常受到质疑,甚至有“Fnatic最短板”的言论出现,连比赛赢了都会被说一句“还好MP没掉链子”。究竟这位选手菜是不菜呢?从数据上来看,MP的表现的确平平淡淡中规中矩,线上发育能力一般,参团能力和经济占比一般,伤害转换率和线上抗压能力都差强人意,但他的虚空、猴子、熊德胜率都非常高,达到了80%以上,熊德更是他的看家绝活,保持着一号位中的最高胜率。

  Abed

  二号位选手Abed,床神,菲律宾路人王,DOTA2首位冲上天梯10000分的选手,操作极其强悍,一手卡尔一手米波都是绝活。这位名噪一时的东南亚小天才15年开始打职业,曾效力于DC战队,但并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离开DC之后他重新回到了东南亚,加入了Fnatic,并和EE、DJ成为了队友。

  作为中单顶梁柱,床神的数据很好看,GPM和XPM排在所有二号位的前百分之五,正反补和团队伤害占比也能排到前百分之十,既能线上压制,又能团战输出,很多比赛都靠他的出色发挥力挽狂澜。最近的比赛当中他的TA、帕克、龙骑、猴子胜率都不错。

  iceiceice

  Fnatic的三号位是中国玩家的老熟人三冰。他曾经效力于DK、VG、EHOME、Mineski等多支大家耳熟能详的战队,表现不俗,还在去年帮助Mineski拿到了队史上第一个Major冠军。TI8结束之后三冰加入了Fnatic,Fnatic也就此在这个赛季成为了东南亚一哥。

  作为职业选手,三冰拥有顶级的操作和稳定的心态,是个进攻性很强的三号位。排在所有三号位前百分之二十的参团率和先手次数表明最近的比赛里三冰保持了进攻性很强的特点。

  英雄方面,滚滚一直是他的绝活,从近期数据上来看他的滚滚胜率达到了70.6%,与最高胜率相差无几,人马、NEC、doom的胜率也是高得吓人。

  DJ

  四号位选手DJ,是Fnatic的元老以及大功臣,中国玩家对他的印象也非常深刻。他在TI6随Fnatic斩获殿军,TI6结束之后他曾转去Execration半年,随后又回归Fnatic,从17年四月随队征战至今。

  素有“45号位带你飞”之称的Fnatic,其拖后期的打法很依赖发挥出色的辅助位。DJ选手67.6%的参团率,13.2的场均助攻无一不显示他是一个优秀的四号位,比赛最常使用英雄前十名当中有七个胜率都在70%左右,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据,说明DJ英雄池很深,每个英雄拿出来都有足够的压制能力,这一点十分难得,真不愧是队内大腿。

  Jabz

  五号位Jabz选手,TI8之后从当时的东南亚一哥Mineski转到了目前坐第一把交椅的Fnatic。这位“谁买谁起飞”的辅助选手,也是Fnatic队内实打实的大腿。这一点单从数据上来看就已经很明显了,Jabz近50场比赛的数据一片飘红,十二项数据中有四项排在所有五号位的前百分之二十,五项排在前百分之十,三项排在前百分之五,而他的近期胜率更是稳定在70%左右,常用英雄前十名的胜率都在60%以上,其中先知海民胜率超过70%,巫妖小强胜率超过80%,如此华丽的数据,其实力根本毋庸赘述,Jabz就是一个字:强!

  总结

  有了斯德哥尔摩获得季军的鼓舞,Fnatic选手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如今偏向中期的比赛节奏也是Fnatic这支队伍很适应的,他们的巴黎之行成绩自然不会差,毕竟有着三四五号位这三根大粗腿可以抱。而作为提升队伍上限的关键因素,MP也找到了自己适合队伍的打法,或许他们会在这次MDL Major上更进一步,展望一下亚军乃至冠军的头衔。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