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禁止“吃鸡”写进法律 已逮捕多名玩家

2019-03-20 09:21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警察局长Manoj Agarwal,在3月8日发布了一份游戏禁令——禁止在公共场所玩《PUBG Mobile》(国内为《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理由是:“吃鸡”游戏煽动了青少年和在校儿童的暴力行为。

  根据通知,任何人都可以告发正在玩游戏的人,违反者可以根据印度刑法典第188条(不服从公职人员恰当颁布的命令)被起诉。

  据新闻报道,曾有一名健身教练在吃鸡之后进行自残。上个月,一名孟买青少年因父母不给他买能玩吃鸡的手机而自杀。

  禁令颁布后,古吉拉特邦警方在全邦多地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多名“吃鸡”青少年。12日和13日,10人因违反禁令玩该游戏被警察逮捕。15日,警察又在艾哈迈达巴德等地逮捕8名青少年。不久又有3名玩家被捕。

  警方表示,这些玩家根据《印度刑法典》第188条被登记在案。据悉,被捕玩家目前均已获得保释。

  其实早在去年12 月开始,印度就开始针对学生玩《PUBG Mobile》的行为出台了禁令。禁令刚开始只是在部分城市实施,针对的对象多为学生,仅有少数城市禁止成年人在任何公开场合玩该游戏。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因为玩“吃鸡”而被登记在册,印度教育局已经开始向全国呼吁禁止“吃鸡”的推广,或将大规模禁止吃鸡类射击游戏的禁令。

  据App Annie 发布的《2019 移动市场报告》显示,2018 年《PUBG Mobile》的海外下载量排行中,印度仅次于美国,是《PUBG Mobile》在海外的第二大主要市场。

  如今随着禁令的颁布,《PUBG Mobile》在印度的下载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禁令《PUBG Mobile》真的能阻止或者减少印度青少年暴力或者犯罪的现象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