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新版赏金机制让玩家吐槽 经济生态扭曲

2019-02-14 11:49作者:电竞大事件来源:电竞大事件

  从去年年中开始,拳头开始对《英雄联盟》进行调整,有意加快整个游戏节奏,其中击杀赏金系统进行了大幅改动。不过就目前来看,如今的赏金机制引起玩家不满,认为越来越畸形了!

  在新赏金机制中,赏金不仅可以从击杀人头数高的敌人获取,击杀发育补刀相对高的对手也可以获得相应的补刀数。也就是说你在游戏中一个人头都没拿只想安安稳稳发育,但是会发现自己莫名成了悬赏目标,因此这样的机制从新版赏金上线的第一天就被很多玩家吐槽,只不过拳头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在最近更新的9.3版本补丁中,拳头针对赏金再次进行调整,但这样的调整真的是杯水车薪。

  之所以这样的赏金制度不合理,其实仔细想想也不难理解,自己辛辛苦苦补着刀,结果自己的赏金越来越高,被敌人击杀后,对面拿到的赏金竟然比自己击杀别人收益高,这等于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果子,被别人抢了之后还要倒贴一点?

  而这样的畸形机制甚至在职业赛场被人给好好愚弄了一把,上周100T和CG的比赛中,huni选择基兰在上路故意漏刀,这导致对手Ssumday慢慢成为一个赏金贼高的目标,于是他成为CG的提款机被疯狂军训,虽然这样的玩法很恶心,但却相当成功,CG向玩家们展示了一种全新复杂的不平衡游戏方式。

  所以说目前的赏金机制作为一个反制手段固然是需要的,但必须要对赏金的形成进行细分,否则这样的滥用之后也会越来越多。

  我们不确定节奏更快,滚雪球更快的游戏是好还是不好,但企图用发育赏金来进行“补贴”着实会产生一大堆不必要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在后续更新中调整好赏金机制。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