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L组委会关于BHeart和KDB消极比赛的处罚决定

2018-04-12 09:1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在4月10日进行的2018 DPL中国DOTA2职业联赛•甲级联赛BHeart和KDB(比赛ID:3825413939)第一小场的比赛中,组委会发现两队俱乐部疑似消极比赛的行为,并收到了大量关于两队俱乐部参赛队员的检举,对此组委会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了相关工作。DPL赛事组委会通过对比赛录像资料等材料的反复逐帧审查,认定BHeart和KDB比赛存在消极比赛行为,证据如下(举例):

  游戏时间8分31 秒开始KDB方矮人直升机在线上不动,期间被Bheart方光之守卫击杀,直到9分31秒矮人直升机的第一视角鼠标开始移动。从8分31秒到9分31秒的一分钟里,矮人直升机疑似掉线,然而KDB方面队员却没有第一时间暂停比赛进行网络调整或采取类似行为措施,KDB战队没有及时沟通到位,对比赛进程和结果造成了影响。

  10分37秒,Bheart方兽王和萨尔开雾来到KDB河道附近,兽王被破雾,在看到状态较残的KDB方暗夜魔王时,4秒内没有使用任何技能和普攻,被暗夜魔王反攻击。随后KDB方军团指挥官也出现在视野。Bheart方兽王面对敌方两名英雄,第一时间没有使用任何技能,直到11分01秒沉默解除后放出了一技能。并且兽王在残血状态后,转而回头进行普攻,且依然没有使用身上任何物品。具体如下:

  11分01秒,KDB方的暗夜魔王的一技能CD转好,此时Bheart方兽王和自己都为残血,但暗夜魔王并没有选择使用任何技能和物品。在11分04秒时,暗夜魔王对死血兽王的攻击动作又取消掉。直到11分06秒,暗夜魔王对兽王使用一技能收下人头,但依然直到死亡都没有使用物品。与此同时,从10分55秒开始军团指挥官贴近敌方英雄,在敌方兽王状态渐残直至死血中一直没有对任何敌方英雄使用决斗,在11分02秒时,对死血兽王普攻又取消。直到11分11秒时使用大招收下残血的萨尔人头。

  另外经查实及网友举报,本场比赛存在未经报备的代打行为:

  BH选手李雅俊(ID:asdfg),并未参与本场比赛,BH俱乐部在未告知组委会的情况下,安排赵泽宇代替李雅俊参与了本场比赛。

  KDB选手杨天航(ID:miumiu~),并未参与本场比赛,KDB俱乐部在未告知组委会的情况下,安排唐胜雄代替杨天航参与了本场比赛。

  DPL赛事组委会认为,BHeart和KDB两家俱乐部疏于对选手的管理,纵容选手违反赛事规则,践踏体育精神。在有前车之鉴的情况下顶风作案,态度嚣张,影响极为恶劣,两家俱乐部应对此负有全部责任。DPL组委会对BHeart和KDB俱乐部的比赛行为做出如下处罚:

  1。终身禁止Bheart俱乐部与KDB俱乐部参加DPL和Mars旗下所有赛事。

  2。终身禁止Bheart俱乐部1名选手胡黎凯(兽王,lik),KDB俱乐部2名选手黄逸天(军团指挥官,virgo),耿新惟(暗夜魔王,seve)参加DPL和Mars旗下所有赛事。

  3。两年禁止Bheart俱乐部3名选手张琦(昆卡,1900),祺祁(虚空假面,Shy^ ),杜永豪(Aya,光之守卫),KDB俱乐部2名陆若愚(巫医,gordan),李如彬(矮人直升机,saker)参加DPL和Mars旗下所有赛事。两年后是否能够重新参加DPL和Mars旗下所有赛事,会届时对其再行考核而定。

  4。终身禁止KDB俱乐部代打选手赵泽宇(影魔,使用ID:miumiu~)、杨天航(俱乐部备案选手),BHeart俱乐部代打选手唐胜雄(干扰者,使用ID:Asdfg)、李雅俊(俱乐部备案选手)参加DPL和Mars旗下所有赛事。

  希望各大俱乐部和业内人员能够以此为鉴,严格规范俱乐部管理,加强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管理人员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提升自我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争做电子竞技正能量的传播者,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对于违反体育道德,藐视体育精神的行为,组委会将严惩不贷,绝不姑息!我们也欢迎广大观众与组委会进行共同监督,积极举报比赛违规行为,DPL组委会将认真查证并及时处理。组委会感谢广大观众对2018 DPL中国DOTA2职业联赛•甲级联赛一如既往的支持,DPL赛事组委会将继续维护公平和谐的电竞环境!

  特此通告。

  DPL赛事组委会

  2018年4月10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