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英雄联盟职业赛事观赛人次突破一百亿

2018-01-16 09:1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1月15日,2018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在上海正大广场正式开赛,在开幕式上,英雄联盟公布了2017电竞重要赛事数据:2017全年,英雄联盟国内职业赛事观赛人次突破100亿,全年观赛时长突破17亿小时,LPL单场最高观赛人次突破1.4亿。

2017英雄联盟国内的赛事数据2017英雄联盟国内的赛事数据

  在国际观赛数据方面,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全球累计收看时长超过12亿小时,冠军争夺战全球独立观众超过5760万人,而在本土优势下,半决赛RNG与SKT的对决中,全球独立观众峰值突破了8000万。

  在已公布数据里,这些数据再次打破了电竞史上所有的赛事数据纪录,也代表了2017年英雄联盟电竞,尤其是中国英雄联盟电竞的蓬勃发展。

LPL现场公布赛事数据LPL现场公布赛事数据

  2017年是英雄联盟以及中国电竞腾飞的一年,4月30日,腾讯与拳头游戏共同发布了英雄联盟电竞联盟化与主客场的改革战略,开启了中国电竞线下化与地域化发展的先河,在9月的英雄联盟六周年现场,公布了首批主客场城市,分别是LGD-杭州、Snake-重庆、OMG-成都。

Snake主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nake主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主客场对战,将从2018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正式展开,这也宣告着电竞主客场元年时代正式到来。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俱乐部拥有自己的主场城市,LPL最终也将会实现全面的主客场模式。

LGD主场——杭州LGD影视文化中心LGD主场——杭州LGD影视文化中心

  除去联盟化与主客场之外,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地中国,也成为了中国电竞发展史的里程碑事件,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电竞热潮,不论是中国观众的良好素养获得海内外观众称赞,还是地标红蓝变色彰显的中国电竞有排面,都让社会大众看到了电子竞技体育精神的一面。而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以及共青团中央的报道,也证明了电子竞技,正在获得越来越多主流的关注与认可。

2017全球总决赛鸟巢比赛现场2017全球总决赛鸟巢比赛现场

  不仅如此,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获得了梅赛德斯-奔驰、欧莱雅男士、伊利谷粒多、英特尔以及罗技G等国际品牌的赞助,而在2018赛季,LPL与梅赛德斯-奔驰、多力多滋、战马、英特尔、欧莱雅男士、惠普、迪锐克斯结成合作伙伴。传统企业赞助电竞,正在成为一种新兴趋势。

  在不久前体坛周报发布的“2017中国十大巅峰体育赛事”中,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排名第五,成为前十唯一入榜的电竞赛事,而在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中,LPL排名第九,本土电竞赛事首入前十。 

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LPL排名第九2018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LPL排名第九

  在2017年12月,英雄联盟公布了英雄联盟职业联盟成员名单,其中,华硕(RW)、B站(BLG)、滔搏运动(TOP)、趣加(FPX)成为新加入的联盟成员,将在2018年开始,征战英雄联盟职业赛场。这些来自于传统领域的企业,正式迈入电竞大家庭,再加上京东(JDG)和苏宁(SNG),传统企业战队已经近半,并且趋势更加明显,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拥有这样局势的电竞赛事。

2018 LPL春季赛比赛现场2018 LPL春季赛比赛现场

  在经过了五年的职业化发展之后,从2018年开始,英雄联盟电竞也将在联盟化与主客场的模式下获得更快速的发展,随着主客场的逐渐展开,电子竞技将更深度的融入大众生活,未来,在业余时间,看电竞赛事也许就会像吃饭看电影一样,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