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TOP国家杯!不同使命的电竞赛事

2017-10-17 10:4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近几年来,电子竞技飞速发展,作为电子竞技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是核心中的核心。对于游戏公司来说,赛事可以帮助产生优质的内容,帮助聚拢核心的用户;对于第三方参与电竞产业的公司来说,养成一个赛事品牌,也是一条往电竞发展的道路。而如今,由于游戏公司对赛事授权的严格控制,三方赛事的空间越来越窄,今天我们就要来说说这个不一样的赛事——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以下简称CHINA TOP)。

  尽管电竞飞速发展,但三方赛事的路并不好走,WCA,NEST,NESO等这些传统的综合性赛事并没有得到他应有的地位和回报,导致了三方赛事不被看好,而CHINA TOP却在逆流而上,于2016年底正式登上电竞赛事的舞台,他们是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选择了赛事这条道路呢?CHINA TOP的主办方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是正统的国家级赛事,作为赛事承办方的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提出了一套新的理念——“国际化”、“中国风”的理念。其实一开始,我也不太明白“国际化”、“中国风”的概念,而深入了解之后,发现CHINA TOP的心思不简单。

  传统的三方赛事是非常耿直的,经营思路很简单,营造一个品牌力极强的赛事,通过赛事广告、门票、转播版权等盈利。而现在这种三方赛事在官方的限制下空间变窄,品牌公司更愿意直接去投放游戏公司的自身赛事,而不是三方赛事。而在宣传上,三方赛事也受到游戏公司自身赛事的挤压,这也是导致三方赛事越来越困难的原因之一。因此,要想摆脱三方赛事的困局,需要有一个新的思路来做,CHINA TOP的核心职能不是赛事本身,而是打开国外市场的渠道。

  “国际化”是指的赛事国际化,具有符合国际大赛的规模、规格,邀请国际知名选手,在国际上进行传播。“中国风”是指将赛事的现场搭建、设计包装风格和内容等中国风化,以柔和不突兀的形式在赛事中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国际化”、“中国风”的核心就是通过这种国际化、大风范的赛事,将中国文化传播至海外,成为中国企业向外传播的桥梁和平台;同时,也成为海外企业沟通中国的渠道。以CHINA TOP作为协助优秀文化、产品、企业等的进出口贸易和沟通的渠道和平台,这才是赛事的最终目标。

  CHINA TOP有几个概念:CHINA TOP产业联盟,这是集合中国企业的联盟,也是未来向国外输出的主力军;电竞产业园,这也是目前主流的概念,集合一些电竞核心的服务公司,聚集在一起,创造更高的电竞价值;电竞小镇,偏娱乐向的概念,除了购物城、游乐园之外,需要有一些符合年轻人的消费趋势,电竞小镇也是一个不错的概念。以上均是中国文化出口战略中国内产业聚集的重要抓手。在这个大概念的嫁接下,2016年,黑色时空在深圳举办了第一届CHINA TOP国家杯电竞大赛,邀请了全球各地的著名选手参赛,一炮而红;2017年,CHINA TOP再次进行了尝试,在昆山以及深圳将举办两站国际级比赛。同时,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着力在深圳、上海、北京建设“三基地”在广西、新疆建立“两平台”——面向东盟十国和中亚地区的游戏、品牌、产品出口,助力“一带一路”,拓展东盟十国、中亚地区与国内年轻人文化交流、合作的新渠道。“三基地、两平台”将为黑色时空2018年的腾飞做好充足准备。

  对于CHINA TOP,有几个看点让我们比较关注:第一,什么时候走出国门?作为互通中外企业的桥梁和核心渠道,走出国门是非常重要的,跨出这第一步,将更稳定中国企业与CHINA TOP的合作。第二,是否有更多的城市加入进来?2017年,CHINA TOP增加了昆山站的比赛,但这还是远远不够的,更多更专业的赛事,才能在国内外把品牌立好,所以,我们更期待2018年CHINA TOP国家杯的赛事规划。第三,游戏公司的支持力度?如今赛事举办受到游戏公司的限制,这也会影响CHINA TOP的发展,当然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的支持下,相信一定会得到大家的支持。

  CHINA TOP国家杯昆山站已经落幕,深圳站即将于11月在深圳举办,这种新思路的、“国家级”的赛事是否能带动中国电竞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合作伙伴:

  2017 CHINA TOP赛事指定比赛用机,联想拯救者极MAX专业电竞主机,搭载AMD 锐龙7 1800X处理器。

  2017 CHINA TOP赛事指定比赛用椅,DXRacer迪锐克斯,“坐我所爱,迪锐克斯”。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官方网站://www.heysports.com.cn/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