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三路冲击TI7,翅膀能否再次翱翔?

2017-06-22 09:20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2016年的八月,对于dota2玩家来说是一个幸运的月份,Wings这支首次进入TI的年轻战队以无可挑剔的统治力成功插旗西雅图,为中国dota2玩家带来了一个火爆的夏天——我们忘不了当时五位年轻人身披国旗手捧奖杯的样子,也忘不了全场国人高唱国歌的激情澎湃,更忘不了的,是他们给我们留下的期待与感动。

Wings夺冠TI6国际邀请赛Wings夺冠TI6国际邀请赛

  然而仅在不到一年之后的今天,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五位年轻人就分道扬镳,兵分三路再次向着TI的舞台发起冲击——Y和faith_bian来到了Ehome,shadow组建了Eclipse,而二冰和跳刀则于昨天,刚刚宣布成立一支dango战队。

  自摆乌龙兄弟阋墙     

  在random从基辅回国之后不久,五名队员之间就闹了一出乌龙,因为沟通不够及时,二冰和shadow在微博开怼,将Y和faith_bian挂上了墙头,称对方是出卖队友的叛徒。虽然最终双方将误会解除,但是Y和faith_bian加入Ehome这件事却是板上钉钉了——而Ehome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被ACE踢出了联盟。

事件发生时faith_bian发声事件发生时faith_bian发声

  再来看现在Ehome的阵容,一二号位仍然是老鸡和CTY,只是现在CTY重回二号位,是否能重现他当初“六分钟前无敌”的中单状态,还是很让人期待的;三号位faith_bian无需多言,TI6上的几手绝活至今让人难以忘怀;四号位小爱,TI6过后就来到了Ehome,跟队中的老鸡、CTY应该都磨合的不错,自己本身的实力也不拖后腿;五号位Y,一言以蔽之,TI6冠军BP手。

  纸面实力来看,现在的Ehome绝对不弱,有冲击TI7门票的机会。

  新·复仇者联盟Eclipse     

  6月18日由老帅哥Alex牵头的Eclipse电子竞技俱乐部组建了自己的DOTA2战队,Shadow赫然出现在了名单当中,但从人员配置上来看,Eclipse的阵容有点让人唏嘘,因为除了shadow,其余四人都是其他战队的弃将!

eclipse官博发布五位队员的视频eclipse官博发布五位队员的视频

  二号位shiki(两仪落),在TI5之后就成了CDEC未拿冠军的最大背锅位,在离开CDEC后短暂加入过几支战队,还给小书童打过一阵子替补,但是都没有打出什么成绩。

  另外因为faith_bian和Y加入Ehome,导致原本Ehome的三号位SEN、五号位JDH沦为替补,没有比赛打怎么办?换战队呗。于是作为弃将的他们俩,来到了Eclipse。

  四号位LPC,dota1时代就曾跟zhou神、430等人组队,但是不知为何一直混迹在二三线队伍,没能打出什么名声。前阵子效力LGD战队但无奈由于美签的问题,没能出席秋季赛,这可能也是导致LGD最后换掉LPC的最大原因。

  这五个人组成的Eclipse让人心疼,但是又不得不说,弃将们组成的战队在动力上可能更足,你想VG.J在组建之初不也被称作“复仇者联盟”,万一就这么爆发了呢?

  dango再上征途     

  在random解散之后,虽然玩家们一直十分期待,但是跳刀和二冰一直没有消息放出,似乎他们已经放弃了TI7。

  然而就在昨天,zhou神的一则微博道出了跳刀和二冰的真实情况,原来他们早已准备好了冲击TI7海选,并邀请zhou神担任替补。

  二冰和跳刀不用介绍,XZ正是前CDEC三号位,而Mrrr蒙睿曾在NB的二队待过很长一段时间,实力也是有目共睹,至于妖精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刚刚因“家中有事”离开了VG战队,其实力一直都是国内的顶尖carry——这五人组成的这支新队,看上去似乎也并不弱。

  拿到TI6冠军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Wings五人分崩离析,甚至整个战队解散这种事在DOTA圈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而五个人的任性似乎也都已付出了代价。BurNing有句话叫做“没有成绩,呼吸都是错的”,不知道今年的TI7又将会上演怎样的传奇,单数年和冠军魔咒是否真的不可打破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