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再获WCA海外赛区承办权 共创全球电竞新格局

2017-06-20 11:3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国际化是中国电竞现阶段的主旋律之一,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综合型赛事,自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深耕于海外赛事的发展。当中国电竞一步步迈出国门走在世界前列时,WCA也凭借三年多稳扎稳打的历练,将成熟的经验分享输出至全球。

  2017年,WCA将开展亚太、欧洲、美洲、中东及北非四大赛区海外赛事。其中亚太及欧洲赛区赛事将由俄罗斯UCC电竞赛事公司承办。UCC将继续协助WCA开拓海外市场,双方将在赛事组织、赛事运营、赛事品牌建设、赛事海外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WCA品牌国际化的运作,促进WCA海外影响力。

  UCC(U CAN COMPANY) 电竞赛事公司,是一个制作电竞内容、举办电竞赛事的机构,旨在发展俄罗斯的电子竞技,不断改进俄罗斯和世界范围内电子竞技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电子竞技视为21世纪的主要体育赛事,尽我们所能让其变得更加受欢迎,并研究如何做让其对观众和选手更好。”

  在过去的两年,UCC举办了8场线下活动和150次全球范围内的线上赛事,赛事累计总奖金达212000美元。2016年,UCC覆盖了100个以月为周期的赛事,涉及到CIS国家内65%的电竞赛事。每个月有超过500000的独立观众收看UCC的直播。核心观众是15至22岁的游戏玩家。另外,UCC也独立创作内容,包括新闻,分析,赛事精彩视频。

  UCC作为WCA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由来已久。2016年7月,由WCA主办的首届全球电子竞技高峰论坛盛大举办。在获得多项行业重大成果的同时,以WCA为首的中国电竞与全球众多国家政府电竞机构以及体育-电竞机构高层进行了深入接触,为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基了坚实基础。UCC作为WCA的战略伙伴出席会议,在高峰论坛期间与WCA组委会执行主席徐雪峰彼此交换意见后,在未来合作事宜上达成初步共识,并于2016年共同举办了WCA2016欧洲赛区资格赛。

  而在2017年,WCA海外赛事的举办将借助WCA全球电竞联盟,在全球通过各个区域选拔和成员国及地区的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赛事,建立以国家为单位的电竞奥运赛事体系。

  WCA2017在选拔机制上创新建立成员国选拔机制,并授权全球电竞联盟成员国在该国范围内独立运营赛事内容,且在本国举办比赛并推选冠军战队进入WCA2017全球总决赛,同时成员国还可以在本国范围内独立运营和招商,并获得WCA全球品牌支持。WCA全球电竞联盟将以赛事为枢纽,为国内优秀的电竞相关品牌提供全球市场的展示平台,同时也将引入海外优秀的电竞模式、人员、经验等,为中国电竞市场服务。共同促进全球的电竞产业发展以及电竞文化的交流与沟通。

  同时,WCA2017将给予成员国及地区推荐名额的特选机制,让一些电竞水平发展相对落后的国家能够有机会通过这种机制参与到WCA赛事中,这更加有利于推动电竞全球化的发展,为构建以赛事为核心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奠定基础。

  WCA2017全球总决赛亚太区资格赛即将于本月开战。此外,WCA与LNEe、ESME两家海外赛事合作伙伴也将展开2017年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WCA赛事在全球范围内影响与发展。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目前,WCA将依托其赛事体系,围绕赛事生态,从自研游戏开发、线下电竞中心、自营俱乐部、艺人经纪、赛事平台、渠道发行、电竞教育及海外发行等八大维度打造电竞生态圈。WCA旗下的国民级电竞产品WCA赛事平台全面升级,作为WCA践行全民电竞的重要举措,赛事平台以其全民化的特征,做到让人人都可以上手电竞,人人都可以参与电竞。WCA赛事平台未来将与WCA线下赛事体系电竞中心组成WCA的电竞O2O体系,提供更为快捷的参赛渠道。

  官方网站://www.wca.com.cn

  官方微博://weibo.com/WorldCyberArena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cyberarena

  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wca_china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赛事平台官方网站://g.wca.com.cn/

  赛事平台官方贴吧://dwz.cn/42vLze

  赛事平台官方微博://weibo.com/u/5982354074

  赛事平台官方Q群:480083976

  赛事平台官方微信:WCA赛事平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