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泰国Signature:打职业同时还要兼顾学业

2017-06-01 16:38作者:电竞研究社-凯尼斯来源:

  CSGO亚洲Minor首场比赛结束后,新浪电竞和NGA对来自泰国的Signature Gaming战队进行了一场简短的专访,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对采访产生太大的影响,几位选手对于我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 关于泰国职业圈 —

  Q:在泰国国内,CSGO的职业氛围如何?

  A:泰国的职业选手并不是很多,因为大部分的职业选手都是学生,他们拥有自己的学业,每天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训练。所以我们不能像中国职业选手一样,每天有很多的时间投身于CSGO的训练,据我所知,有的中国队伍每天的训练时间非常之长。

  虽然客观条件是这样,但我们战队跟大部分的泰国战队并不一样,我们的训练非常刻苦,尽全力提高自己水平,这也许是我们能走到今天的原因吧!

  Q:国内战队很多放弃了学业进行全职的电竞职业工作,那么对于你们来说,你们自己是把电竞当作一个业余的爱好或副业,还是将来会有更加深远的打算?

  A:泰国有着很多的半职业队伍,正如刚才提到的那样,很多选手的本职是学生,他们拥有自己的学业,所以说我们的打算还是很多时候取决于战队的赞助,如果赞助商或者是政府有着更大的支持,将来还是有考虑会去打全职职业的。

  — 关于训练 —

  Q:平时训练师跟国内训练的多,还是国外训练的多?

  A:平时还是跟国际战队之间的训练比较多,比如亚洲知名的天禄战队;我们其实跟国内队伍训练的非常少,因为我们在比赛经常遇见这些国内队伍。

  Q:那么平常是集训比较多,还是各自在自己家训练?

  A:我们并没有自己的战队基地,所以平时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自己家训练,之间的交流也比较少,但是临近大赛的时候,例如本次Minor,我们会找一个网吧,进行大概为期一周的集训。

  — 关于之前一场比赛的失利 —

  Q:由于第一局的发挥不佳,那么方便谈谈这次比赛之前的准备如何么?

  A:我们昨天去网吧训练的时候,由于网吧里有人抽烟,导致我们提前结束了训练,回到宾馆也仅仅是看了几场FG的demo,总体来说准备有些仓促吧。

  Q:在首先赢下3小局后被FG连追11分,可以简要分析下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么?

  A:我认为这张图是张CT图,但不幸的是,在赛前抛硬币决定选边的时候,我们最终选的是T(科普下本次锦标赛不会通过刀局决定阵营,而是直接通过抛硬币决定);FG是按照以往的战术进行,但是第三局后他们改变了战术,我们在下包的时候基本所有人都跑到了包点,导致其他点缺少防守,于是输掉这场了关键局,同样ECO的发挥也不佳;换边之后,因为之前的失分实在是太多,最终也没能赢得比赛,如果上半场的发挥能再好些,结果也许就不一样了。

  Q:可以看出来你们在同FG的比赛中,用了一些技战术的套路,经常跟FG进行人头互换,但是到了2v2甚至是2v1残局时却很难赢下比赛,可以说说为什么呢?

  A:我们队伍中近期有新的队伍加入,所以说沟通和磨合有很大的问题,这也许是主要原因吧。

  — 一些关于其他内容的采访 —

  Q:评价下同样来自于东南亚的选手kaze。

  A:我认为kaze是亚洲最优秀的狙击手,曾经还在JYP战队的时候,他就是队内绝对的核心,来到FG之后,从他近期的表现来看,他依旧是队内的大腿。

  Q:关于另一只战队7642,你们之间的关系如何呢?

  A:我们之间不能太熟悉了,队员之间都是很好的朋友,毕竟之前有4位队员出自Signature,我们吃一起,住一起,一起训练,相处非常融洽。

  Q:那么明天7642打TyLoo你们怎么看?

  A:我们认为天禄是目前亚洲最强的战队(小哥奶了天禄一口),队内汇聚着亚洲最顶尖的选手,所以明天的对决天禄的胜率会非常高,大概高达80%?但如果7642能超水平发挥的话,还是有机会战胜天禄的(说到这话的时候他们全队都笑了)

  Q:关于北京和本次赛事有什么想说的呢?

  A:之前去过很多其他的亚洲国家参加比赛,例如马拉西亚,新加坡,印尼;当然这次中国之旅是我去过最好的线下比赛,不过场馆有点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