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国服销量超500万份 刷新中国市场纪录

2017-02-16 15:2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月16日消息,网易今日公布了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6财务年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其中第四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89.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8%,2016年全年在线游戏净收入为279.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6%。另外,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截止至12月底,《守望先锋》在中国大陆已售出超过500万份,创下了买断制端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记录。

《守望先锋》国服销量破500万份《守望先锋》国服销量破500万份

  在此之前的网易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透露,《守望先锋》截至2016年6月底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量已经达到300万份。由此可见,在2016年下半年期间,《守望先锋》保持人气和口碑,再度售出了200万份的好成绩。

  《守望先锋》作为暴雪十几年来的全新IP,已经成为了2016年度获得最多奖项和最高荣誉,且是媒体报道最多的新游。网易与暴雪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拿下《守望先锋》国服独家代理,于2016年5月24日与全球同步上市,且短短40个小时,就创造了销量破百万的好成绩,打破了《暗黑破坏神3》此前在中国的销售纪录。

《守望先锋》春节活动《守望先锋》春节活动

  而不久前的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守望先锋》推出了相关活动及新内容,颇受玩家好评,类似的内容更新势必会助力游戏营收的增加。

  以下为网易财报的部分信息:

  网易(NASDAQ:NTES)2016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20.99亿元人民币(17.4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2016年全年净收入为381.79亿元人民币(54.99亿美元),同比增长67.4%。其中第四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89.59亿元人民币(12.90亿美元),同比增长62.8%。2016年全年在线游戏净收入为279.80亿元人民币(40.30亿美元),同比增长61.6%。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在手游的带动下,第四季度在线游戏净收入同比增长62.8%,广告服务净收入同比增长9.2%,邮箱、电商和其他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38.2%。2016年我们推出了40多款新手游,其中多款产品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手游市场有出色表现。第四季度,我们推出的自研手游《阴阳师》、《天下》手游和《大航海之路》,以及新的代理ARPG《HIT:我守护的一切》,都有不俗业绩。《阴阳师》还荣获苹果中国应用商店年度十佳游戏。为了利用该游戏早期的巨大成功,我们已在12月将这款游戏推向东南亚市场,今年还计划推向日本、加拿大、欧洲和美国市场。其他手游如《大话西游》、《梦幻西游》和《倩女幽魂》手游版也保持了较高人气。”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发布了100多款手游产品。以后我们将继续完善高质量、多样化的手游产品线,深度挖掘手游市场的广阔潜力。我们计划推出更多经典端游的手游版和其他自研新品,并且发掘优质的代理手游,以保持在手游行业的良好发展势头。最近,我们发布了《镇魔曲》和《大唐无双》手游,市场反响良好。近期准备发布的手游新品包括,为庆祝《大话西游》品牌15周年而推出的ARPG《大话西游热血版》和创新的RPG《秘宝猎人》。”

  “第四季度,端游表现稳定,旗舰游戏《梦幻西游》电脑版人气居高不下。《武魂2》、《镇魔曲》、《天下3 (微博)》、《大唐无双零》和《新倩女幽魂》在四季度均发布了新资料片。我们最近刚发布了《梦幻西游》电脑版和《天谕》的新资料片,接下去几个月还将发布《新大话西游2》的新资料片。”

  “代理自暴雪娱乐的《守望先锋》、《魔兽世界》及其新资料片《军团再临》,还有刚发布新扩展包《龙争虎斗加基森》的《炉石传说》,在中国仍受到新老玩家的欢迎。截止至12月底,《守望先锋》在中国大陆已售出超过500万份,创下了买断制端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记录。目前我们正致力于引进广受期待、全球知名的《我的世界》游戏的端游和手游版本。”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